黃金迴圈-感恩練習術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聽過越感恩越幸福這句話嗎?
要如何建立感恩的黃金迴圈呢?
以下分享我自己的生命經歷⬇
我分為四大階段_循序漸進式
1,睡前感恩練習:睡前最容易進入胡思亂想狀態,這時候練習感恩是最佳時機,可以帶著滿滿的幸福感入睡(回想今日或過往生命中您想感謝的人或自己,想具體的事件過程,這點可以幫助能量提升,感謝1-3個人每天睡前持續練習。)

2,身體的感恩練習:身體任何一個部位都能進行感恩,感恩身體是如何幫助您(例如:感恩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這美麗光明的世界,任何時刻都能練習與身體對話。)

3,任何有無生命的感恩練習:例如:在路上看到一朵美麗的花,讓您心情愉悅時,幸運通過綠燈時,天冷熱水器給力時等等,這些看似極為稀鬆平常的生活日常,都能進行感恩練習。

4,衝突事件的感恩練習:終極魔王來了,但能走到這階段確實是不容易的,前面三階段的基本功積累很重要,若能衝破這一關卡恭喜您已經擁有了不管走到哪裡都能「自帶幸福」的體質。

為何我稱它為終極魔王呢?
因為這關卡最困難的就是「放下我執,都是別人的錯」反而要自身反省更多,把注意力拉回到自己的身上,省思自身也有可能有做不好和不足的地方,看見衝突背後所帶來的價值,感恩事件的發生,讓自己有更成長的空間,能走到這裡就能跳脫「受害者」角色,您可以不原諒傷害的人,但少了看見感恩的機會,您就掙不脫這牢籠。

短暫抱怨是情緒的抒發,這能允許➡看見衝突的價值感恩,這是內在轉化和成長。

永無止盡的抱怨➡這是還在原地受困。

蘇格拉底說:成功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爬不上去的。

祝福大家都能練習擁有自帶幸福的體質,越感恩越幸福和幸運。
    心寵兒-心靈教練
    心寵兒-心靈教練
    心是唯一純淨的方向,跟隨文章裡的字裡行間,找到屬於心安住的地方,心好了生活也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