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2》感恩的力量-入門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學會//感恩//
第一次接觸到感恩的力量,是在大學畢業之後沒有多久。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和前男友分手,那時候正處在靈魂暗夜的時候,各種負面情緒不斷的侵襲著我,當然,那也是療癒自己的最佳時刻。
那陣子的我看了非常多的靈性書籍,我知道當自己需要被救贖的時候,書是最好的靈魂解藥。我不太記得當初是看到哪一本書給了我開始感恩的習慣,但這個習慣可以說是改變了我的一生。

提升你的振動頻率,就從感恩開始

每日的感恩日記
最入門的做法,就是在每天睡覺前寫下你的感恩日記。想想今天有什麼讓你值得感恩的事,不論多大多小都好,再小的感恩其實都很重要
我自己是用條列式的方式一個個寫下值得感恩的事。你可以自己決定一天要寫下五個、或是十個感恩的事。要是你真的沒時間,最最少也寫三個吧!
各式各樣的事情都值得寫下,比如說: 感謝今天的好天氣、感謝同事的幫忙、感謝家人身體健康、感謝貓咪的陪伴、感謝吃飽喝足的自己等等。其實列舉十個一下就可以寫完了。每日有重複也沒有關係。
寫感恩日記的好處,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當下的頻率能量,一方面也能讓自己發現"原來我活在幸福之中"。
開始寫下你的//感恩日記//
遇到鳥事時也值得感恩
我知道大家常常會有遇到事與願違的時候,這時候感恩的力量也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當然這個意思不是指可以改變已發生的事,但至少可以穩住自己的能量和情緒,不讓自己一直沉淪下去。也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這個所謂的"壞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搜尋閱讀整篇故事。簡單的說,就是在你發生你認為不如意的事情時,背後可能有你不知道但其實對你有益的事。
在看不清情況的時候,你可以先用大方向的感恩話語來穩住自己,比如說"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安排、感謝經歷"。
那如果是已知的情況,比如說我有一次莫名被車撞到,但人沒有大礙。比起生氣,我選擇的是"感謝自己沒有被撞到太嚴重、感謝對方願意處理、感謝路人協助報警"等等之類的感恩。如此一來,這件事不但沒有影響你整天的心情,在睡覺時回想今天時,也不會主觀認為"今天是個很悲慘的一天"而感到生氣沮喪。
感恩的力量,是你可以隨時使用,在任何時間都有效的方法。
之後會再跟大家一一分享,我一路上是怎麼運用感恩的力量度過各種人生課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