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斷捨離-Day11(每天清晨醒來,腦海最感恩.......)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清晨醒來,你腦海裡最感恩的事情是什麼?

前陣子開始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由於多年前也有這樣的狀況,當時是壓力太大,而這次我想是自己的心情影響了身體。看著自己瘦的不成人形,有時還真擔心自己一覺不醒。

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人生就是會出現一堆狗屁事來折磨我們,撐得過,才有那些正向的話,原來令我們痛苦的人和事,是為了成就我們的;撐不過就會以淚洗面,認為人生徹底被毀,怪罪老天,如此不公

回想去年十一月時,每天以淚洗面,怪罪老天的不公平,當遭受背叛時,人第一時間會有許多生理機制的反應,我開始失眠跟腹瀉,常常醒著到天亮,不斷地看著男方的訊息,一次次逼自己面對,用一種很自虐的方式強迫自己站起來。

感謝自己的堅強

「恨」是一種強而有力的力量,也非常好使用,但這力量若沒有排遣掉,會讓自己一直深陷其中,而我因為對男方還有愛,所以也談不上「恨」。不甘心成分似乎更大,什麼!自己竟然會輸給小三,什麼!他竟然丟下我。這些想法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們不用覺得丟臉也不用評價自己,就是讓情緒來,接受它,等它走。

深情的我們,一定都還愛著對方,可能會因為旁人給的壓力,不敢承認,因為我就是,但我學會看清我自己的能力,我無法改變一個不愛我的人,我無法放棄一個我深愛的人,久而久之,當愛沒有了回應,逐漸發現自己的卑微,人不自覺地就會慢慢放下,其實當你夠愛自己時,生命的豐盛會朝你奔來。

回首這一切,我最感謝自己的堅強,感謝那個沒自殺的我。時間真的可以治癒創傷,不過真正治癒我的,其實是骨子裡的堅強:那個曾經被背叛打倒的我,那個曾經以為老天要滅我的我,那個每天哭著罵對方的我,都是我站起來的歷程。

當快要溺斃在情緒的浪潮時,最好的方法,找尋一根強而有力的浮木,讓我們喘口氣。正向的朋友,理性的同事,親密的閨密,都會是絕佳的浮木。我甚至會對自己說,老天絕對不會錯的,每件事都是好事,臣服於老天的安排

原來我也有力量

每次溺水找浮木,抓住浮木的確很有效,可是我也開始想學會自救,總不能永遠溺水吧!早上從十分鐘冥想變成十五分鐘冥想,抓住自己紛飛的思緒,安住當下,專注於當下的呼吸。

自我監控大腦,不再讓情緒掌控全部的生活。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女生得先愛自己,安全感自己給,錢靠自己賺,自己才是生命的主體。一開始哭哭啼啼都是很正常的,但我們有力量讓自己往前走,當我變成朋友訴苦的對象時,原來身受重傷的我,也有力量幫別人,而非一再向外索取。

給予他人協助是一種正向的傳遞。不過得在自己能量具足時,不然很容易被他人的負面情緒拉下去。分享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

不再執著沒意義的人和事,專注於自身以及美好的事物
多接觸大自然,老天會予以回應

多接觸大自然,老天會予以回應


                         這女生的歌聲,治癒了我,跟大家分享!

希望遭受背叛的我們,都能好好替自己療傷,好好愛自己,在這世上你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正經歷著!

【歡迎留言、點擊愛心給我鼓勵】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