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冥想的三個收穫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往我的睡前習慣,不外乎就是滑手機,滑手機,滑手機。可能是看看別人都在玩什麼,也可能就是追劇,大多屬於無意識的往上滑。有意識到這件事後,很想要做些轉變,於是開始試著在睡前閱讀,拿起電子書或紙本書的閱讀一方面調整自己一整天的疲憊,另一方面有意識地將藍光杜絕在外。
後來對於睡前還要花眼力感覺大腦好像顯得興致缺缺,於是我改睡前聽podcast, 不用眼只用耳朵聽著自己平常追蹤的那些節目,例如歐陽立中老師的《Life 不下課》,或是Joanne的《斜槓先修班》,有時候也會聽著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商學院》,或是瓦基的《下一本讀什麼》,看得出來以上這些的目的性都十分強烈,果然有時在聆聽的過程也會不小心就變得更「清醒」(等等,不是要準備好好睡了嗎?)
於是我意外的再次點開曾經在過去讓我心裡回歸平靜地亞蒂斯的冥想youtube 頻道,睡前冥想的練習讓我意外的獲得三個驚喜的收穫:
  1. 感恩練習:原來我是個大富翁。
  2. 感恩練習:跟著複誦的同時,幸福感明顯提升。
  3. 感恩練習:彷彿清空了腦袋的雜訊,可以好好睡覺。
冥想Meditatio

原來我是個大富翁

以往我的感恩練習,大概不外乎就是感謝上帝讓我今天一切平安,感謝我今天吃到好吃的食物,感謝我的家人在我身邊陪伴我這些很輪廓式的感恩。
然而透過亞蒂斯的睡前感恩冥想,我赫然發現其實感恩的面向真的可以很多很多,你可以從你的五官開始,例如:「感謝我的眼睛讓我可以看見這個世界的色彩繽紛」,「感謝我的鼻子可以正常嗅吸」,「感謝我的耳朵聽得見夜晚外頭的鳥叫聲」,「感謝我的嘴巴可以吞,咬,用舌頭嘗試不同的美味」....等等,然後再開始往下延伸,「我的呼吸系統」、「我的消化系統」、「我的免疫系統」....等。
這些感謝,讓自己意識到這些感恩不只落地,同時務實地在生活中進展著,我們是真真切切擁有這些東西,感謝他們讓我的身體跟著時間一起前進,享受每個當下,如此豐盛的擁有這麼多東西。

跟著複誦的同時,幸福感明顯提升

透過感恩練習,聽著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我們也跟著複誦。
一方面減少神遊的機會,另一方面也讓我們透過嘴巴的複誦,真實的感謝這每一個部位對我們的幫助。「感謝大腦的運轉,讓我們的可以思考」、「感謝身體,謝謝今天一整天的支持與陪伴,從內的感謝延伸到外的感謝」、「感謝今天曾經服務我的人,謝謝你們為我付出」、「感謝周遭為我付出的人,提供給我善意」、「感謝今天那些傾聽我、回應我的人,謝謝你們耐心回應著我」...等。這些內容記簡單明暸,更容易跟著複誦。沒有想到跟著做,居然讓人擁有滿滿的幸福感受。

清空雜訊後,可以好好睡覺

感恩練習的時間大約25分鐘,剛好在睡前半個小時將一切雜物關在房間門外,跟著練習完之後,如同瑜伽的大休息式,好好的躺臥在床上,也讓腦袋裡的雜訊、待辦清單、或是擔憂、煩悶跟著感謝一起昇華到思緒外的空間。
我們可以好好的將自己放在床上,感受著床鋪支持身體的力量,感受自己在一吸一吐之間身體如何轉變,這些平靜,讓我們能夠好好的休息入睡,獲得完整的充電。

感恩練習讓人更富有、更幸福、重新得力

感恩練習,讓我們更富有,讓我們更幸福,更讓我們能夠重新得力。
他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實際的行動與感受。也許很多人會有很多疑惑或是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感恩日記不過就是「你們自己在那邊說」,不如,你也來試試看吧?沒做沒改變,做了會不會改變,也只有做了才知道。
給自己一個機會跟時間,做了也會有你意想不到的獲得,Let’s do it!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