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意識養成--五種生活平衡的實踐技巧

練習感恩:每天花一點時間,寫下至少三件感恩的事情
承認自己的負面情緒:允許自己負面情緒的發生
冥想練習:選擇安靜舒適的地方坐下
冥想練習:集中注意力、追求練習頻率
慢跑、散步、瑜伽也都是適合的方式
今天主要內容都在圖片裡了,就不在這裡多贅述。

冥想練習其實是我經常在睡前會做的事,長久下來,不僅比較能放鬆、平靜,也覺得自己越來越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是什麼,更能從容應對生活的各種挑戰。

另外,練習感恩,也有人稱作「感恩日記」,是我近幾個月來開始陪著我媽做的事。

在這之前她很常感到憂鬱焦躁、常常想東想西,長久嚴重的失眠,已經連1、2顆醫師開的安眠藥都按捺不住。

幸好,聽從一位心理師建議開始寫感恩日記之後,媽媽的負面情緒也逐漸減少了,現在不太需要吃安眠藥就可以安穩的入睡。很高興能夠看到媽媽的改善。

我想感恩日記的意義,也是在平衡我們生活中的好與壞,當我們不只看到生活壞的一面,便能更好的應對各種挑戰。

-
“人與人之間需要一種平衡,就像大自然需要平衡一樣”——𝐷𝑎𝑙𝑒 𝐶𝑎𝑟𝑛𝑒𝑔𝑖𝑒(戴爾·卡耐基)

#心理 #社會 #成長 #生活 #自我成長 #冥想 #瑜伽 #生活平衡 #感恩日記 #接納自己 #正能量 #積極 #文案 #心靈成長 #社會觀察 #生活實踐 #馭心坊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𝔾𝕣𝕠𝕨𝕚𝕟𝕘 𝕦𝕡 . 📝從閱讀學習面對生活問題 🏃🏻‍♂️洞悉生活一同進步和成長 .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