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願望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爸到陽明看我媽媽,他照了媽媽的相片傳到家人群組裡,他說媽媽的反應很直接,狀況很好。他問媽媽要不要抱孫,媽媽的反應很激烈。媽媽沒辦法說話,我想我爸所謂的反應激烈,應該就是一直晃動身體。
對於未來,我其實是很迷惘的。
我的身體支持我走了這麼遠,我有很多資訊,但我不知道哪個是真的,哪個不是。就像醫生說的,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改變,每個醫生有不同的信念,也無法判定哪個是對的,哪個是錯的。甚至,我連最適合我的醫生都不確定。
真的憑感覺選嗎?我心裡徬徨。
我太太找我去玩蛻變遊戲,主持的是個小女生,跟我帶的組員年紀差不多大:30歲不到。蛻變遊戲我玩很多次了,小女生的主持不能說是頂好,但有一句話我深深記在心裡。遊戲中我抽到「高我」,我不是很懂「高我」的意思。他說:人生下來就是有挑戰,因為有這些挑戰,所以人生才會精彩。所謂的「高我」,是在你的靈魂深處,「高我」活在五度空間裡,除了長、寬、高、時間之外,還有愛。你在你現在的維度裡,在這一刻,所以你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是「高我」不一樣,「高我」在靈魂深處、在高處看著你,他知道你要去哪裡,他只是靜靜地看著。你要相信「高我」,不要用腦袋想,相信你的感覺。然後你會聽到「高我」的聲音。
他說,有些人冥想的時候會聽到「高我」的聲音。他鼓勵我多做冥想,多和內心深處的自己溝通。
我媽媽是自然老師,如果可以避免,他會免除任何干擾的行為。他說,萬事萬物都有它的平衡,他們會找到適應的方式。我偏執的媽媽因為他的信念延誤就醫,但他的信念還是帶到了我身上,我要選自然路線、還是強加控制的醫生?!
我心裡清楚,不管是哪種醫生,他們都無法對我的未來負責。
我的未來,是我自己負責。
我可以做的,就是尊重每個當下,盡可能地搜集資料,相信我的判斷,然後做決定。人生本來就是由無數個選擇堆疊起來的,我只是看著我的目標,一直下判斷、一直修正、一直做。我的目標不是個數字,是個畫面,所以畫面裡面的人:我家人、我太太、我小孩、還有我自己,都得兼顧。
我也不是我媽媽,我要選我自己的路。
我決定走自然路線的醫生,包括宜蘊王懷麟和祈新陳俊凱。取卵是我相對有信心的步驟,四月的取卵我會去找王懷麟,然後也跟他討論一下我子宮鏡瘜肉的情況。然後我太太會找陳俊凱做模擬植入,找到合適的路徑跟管線組合。
就像醫生們說的,在生命的領域,有太多未知。
我為了一個失敗可能,做一件事預防它;結果因為預防措施,又引發其他的失敗可能。在這邊我可以做的,只是把現在的我過好,作出決定、然後走下一步。

昨天在同志的聚會裡,遇到了2022年11月一起取鮮卵的夥伴。她提醒我一句話,Molly當時說,九尾你可以再取卵的時間,也不過就是一年而已。一年之後,你想要取都變得困難。
她說,你現在的策略是對的,就是一直取卵。我聽到她的話,我想這是天使送過來的一句提醒。
我現在有4顆Day 6的過P胚胎:4AA, 4AB, 4BB, 4BC。
我接著4月、6月、8月、10月再取,假設每次有1~2顆過P,可能可以湊到8~12顆胚胎。那這樣集胚的目標應該可以告一段落,接著再來試植入。
Dr. Vu提到IVF用藥可能會干擾甲狀腺受體,在我太太準備植入的這幾個月,我可以停藥休養身體,然後再嘗試植入。如果這一切都未果,我覺得我已經完成了試煉。
“自古風雲多變幻,不以成敗論英雄”
《莊子*盜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