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三月 三義x火炎山x沒有落羽松跟櫻花的泰安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週就是一年一度的台北自行車展。
跟去年北展那種大家都在問為什麼要辨的氛圍不同。
本以為今年國外賣家不多,或是大多會在北展前後才會來。
但隨著展會的到來,原本空白的行事曆居然變得滿滿的。
此時此刻在北展,必不是談產品,而是在談庫存跟銷售狀況。
而下週二就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了。
春分通常是在農民曆的二月中,而今年的春分是國曆三月二十一日。
春分時,太陽會直射赤道,因此晝夜會各有12個小時。
春分的意思,就是將春天分為一半,也就是春天過一半了,從此以後天氣會漸漸變熱。
隨著氣溫的回升,我也在北展前,終於能聽到部份客戶說,他們的庫存開始出現減少的跡象。
這是好事,畢竟自行車本來就是季節性商品。
總是在春暖花開時,風和日麗時,人們才會想要走向戶外,騎上單車。
我也希望隨著氣溫的逐漸上升、庫存能下降,業界也可早日渡過寒冬。
畢竟從健康、環保、永續的角度來看,自行車仍然是最好的解答之一。
那就在北展前,約朋友來場瓜佛探路輕旅吧。

這次的行程很簡單:
台中市-泰安-三義-火炎山堤防-豐原康康豬-台中市
三月早已不是落羽松跟泰安派出所櫻花盛開的季節。但是我反而更喜歡這個時候的泰安,有著專屬鄉間的寧靜感。常想著以後退休可以把台中市的房子賣了,然後搬來泰安。但是沿途看著一塊塊“售”的農地;還是別想太多了。
過了泰安,沿著堤防邊走義理橋到三義,再順著140縣道走,出了火炎山隧道後不久,就要留意左手邊。看到這個看板就可以轉進去,這裡在地圖上會標示火炎山堤防。這就是今天的遊樂場入口。
同行友人的瓜佛車第一次礫石路面體驗,上次是去騎白毛山林道,只能算是產業道路體驗XD
遠方是引水橋。一開始的路道真的是礫石路,看起來就是車輛經常通行的狀況,其實算是很好騎,同行有兩台公路車,分別是25c跟30c的外胎,還是能夠應付的。
引水橋下
營造單位的官方照片
我不是在尿尿,而是在想著有沒有辨法到對岸去。
遠方的鐵砧山
從地圖上來看,可以騎到大甲,而且大安溪路線蠻多的。全繞完應該很大一圈。但是因為這次同行有二台公路車,再加上人夫們大多都要趕中午前回到家。因此我們這次算是小探路。等下次有空時,再來繞大圈點。在台灣,真的要找礫石路,還是得往河邊走,然後這樣的路線其實跟釣客的釣點很接近;看來真的可以開始來研究研究釣魚了。畢竟公司的釣具也是世界上有名的啊。
開始往義理大橋的方面騎。這裡看起來也是很多車在走,路面被壓的很紮實。
火炎山,開始向山上大喊,看看會不會有登山車發現河谷的瘋子們。
以火炎山為背景來一張。鋼管車跟Carbon車騎在河床上的體感差異頗大。鋼管的特性很適合騎在這種顛簸的路面上;但是因為車子比較重,所以爬坡就一點也不好玩了。避震前叉跟升降座管相比,我會認為升降座管的順位比較高,避震前叉只有30mm~50mm,也不太能讓你下比較大的落差,但是卻是會硬生生多出至少一公斤以上的重量。要玩更刺激的路線…還是登山車比較合適;但是瓜佛就很適合玩這種探路的行程。供大家在選擇車子時一個參考,畢竟車子是自已在騎的,自已騎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同行的公路車友人此時還沒有絕交的打算。希望下次的騎乘活動,還能見到倆位。
前方的路況,看似沒路,但是還是能騎。有時候想一想,會喜歡騎瓜佛的人,應該也是那種認為路是人走(騎)出來的那種人吧。
還好,過了一小段大石頭區,路況變好。但遠方的公路車友人開始想著回去之後要不要封鎖我?
為了怕被封鎖,只好說我先去探路,真的有路你們再過來。幸好真的有路啊~(感謝友人賜照)
真的有路啊,你看遠方有鐵閘門。左邊是景山溪,水量看來比大安溪充沛,而且比較適合釣魚。
同行友人慶幸還好不用往回走。
兩台瓜佛車+兩台公路車。經過體驗後,似乎有成功勸敗瓜佛?
台中市空氣多麼的清新啊~聞起來都是甜的
拍起來
康康豬,騎車的動力來源之一!(無誤,難怪騎不瘦)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