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給予的一切,終會回到你的身上。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國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
是我一個很景仰的人,
在他身上總是感受到超高能量的狀態,
其中有一部演講影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曾經在他最落魄時,
身上只剩下二十幾美元,
窮得快沒飯吃,
接下來要付的房租、電費、油資,
不曉得從何而來。
在朋友困難時曾經借給他1200美元,
此時電話怎麼也聯絡不上朋友,
急迫需要這筆資金的他感到非常沮喪及失望。
那天,
在聖誕節前夕,
身上什麼都沒有的他,
決定去一家吃到飽的餐廳好好飽餐一頓,
為了省油資,
他決定用走的到那家餐廳。
坐在落地窗旁的坐位,
吃下肚的食物滿足了他的胃,
看著戶外碼頭遊艇來來去去,
他想像著未來生活會過得如何。
此時他放下憤怒,
開始專注他想要的東西。
陽光灑在他的臉上,
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
頓時這些煩惱已全部拋在腦後。
突然間,
一位穿著服裝整齊的小男孩幫媽媽開門走進餐廳,
走到坐位前時,
小男孩主動替媽媽挪開椅子,
就像紳士般邀請女士入座。
當安東尼看到小孩男如此舉動,
他覺得這小朋位友就像天使般的純真及善良。
於是,
吃完飯的他走到小男孩面前並跟他說:
安東尼:你真是個體貼的紳士,你真該請這位女士吃飯
小男孩:我只是個小孩,我身上沒錢,而且他是我媽媽
安東尼:他將身上僅有的所有錢都給了小男孩
小男孩:我不可以拿你的錢
安東尼:你當然可以,因為我比你大
收下錢的小男孩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接著安東尼就匆匆離開這間餐廳,
一路上他邊跑邊哭泣,
他不曉得自己怎麼了,
怎麼會將身上僅有的錢都給了這個小男孩,
接下來的下一餐該怎麼辦?
但是,此刻,
他的內心再也感受不到匱乏了,
因為他知道有種東西可以超越他的極限,
尤其是在這個叫「金錢」的東西上,
它曾使他感到恐懼不安。
神奇的是,
回到住處時,
他在信箱發現了一封信,
裡面夾了1300美元的鈔票及信件,
原來是朋友還給他的錢,
信中提到,
很對不起他,
更不該逃避安東尼,
況且安東尼還曾在他最困難時幫助過他,
謝謝安東尼之前的幫助,
額外的100元則是利息。
當下安東尼哭了出來,
他也理解到:
「你所給予的一切,終會回到你的身上」
所以不必糾結,
只管給予,
隨之而來的回報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大。
此刻,
雖然眾多巧合在這一天發生,
但他理解的是,
給予讓他的心靈更加豐富。
因此,
也因為學會了給予,
所以他現在一直在透過任何管道宣傳他的理念,
並在2022年以前,共捐贈超過9億3千萬份餐點,
也幫助了很多的家庭。

也因為安東尼羅賓的啟發,
我開始思考我能給予他人什麼,
除了自己在有限能力範圍幫助他人外。
接觸寫作後,
我發現有個我能給予的東西,
就是知識及能量傳遞者
透過閱讀,我將它轉化成知識,成為知識搬運者。
透過教養,我與小孩共同成長,成為教養實踐者。
透過投資,專注在資產增長時,成為理財分享者。
透過自省,提升內在自我價值時,成為能量傳遞者。
透過以上四點,
我想讓它成為我的使命,
期盼自己也能像安東尼羅賓一樣,
成為一位可以不斷給予及分享的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1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