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青蛙解剖文字紀錄(下)🐸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本篇是延續上一篇的「人生第一次青蛙解剖文字紀錄(下)」
的內容,上一篇我們在分享第一次解剖青蛙的感受、學習經驗、學習結果。本篇要來分享解剖後在學校的自主練習解剖。

青蛙一定要冰冰箱!

這次我就帶著青蛙進到實驗室(怎麼感覺青蛙有點可憐😭),準備要去冰青蛙,由於冰箱在的教室有人在晤談,所以老師(非上一篇提到的老師)說我不用冰冰箱,叫我直接刺!
於是我把青蛙拿出盒子,它突然滑掉跳走了!它跳到桌子底下!我搞了很久才把他抓起來重新握在手上。
當準備刺進去的時候,它狂掙扎,因為意識還很清楚。結果角度歪了,解剖針直接從喉嚨穿出來,有血塊流進口腔。
這時我慌了,所以冷靜趕快把角度調好,手握緊,正確刺進腦部破壞,結果我成功了!但是我要跟青蛙說聲對不起,因為讓他痛苦了。
接著青蛙意識沒了,我用針往下刺進脊隨讓它不要有反射。這個就比較簡單,因為他不會亂掙扎了。

解剖

這次解剖我就跟上一篇一樣都有看到每個器官,但是我做了額外的東西,我用吸管從聲帶進去,然後吹氣,肺部就像氣球一樣膨大了!
然後我有想做骨骼標本,於是我把大部分的肉清一清,泡到氫氧化鈉,結果因為濃度太高,骨頭好像腐蝕了。
如果我有做成功,會在跟大家分享照片!
今天結尾的有點快,因為精彩的骨骼標本在搶救中,所以本篇待續......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按喜歡加贊助喔,我會盡量放上我的帳號!謝謝大家的支持!也歡迎大家期待我的新文章!
    5會員
    7內容數
    你要完全學會一個科學知識,你不只是要學會那個知識,你還要能夠正確的教會別人,如果別人懂,也懂的正確,且能夠跟其他懂的人分享,那你就真的學會這個知識了。所以在這個Blog裡,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訂正錯誤、分享!希望大家可以贊助我並給我支持一起往成為科學家的道路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