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青蛙、蜘蛛、鬼壓床。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信大家都被壓床過吧,也看過青蛙和蜘蛛吧!」
  上台後的E君直接就這麼問了。
  「那麼請聽聽我說的這個故事。」
  我跟他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他不愛說話,帶副眼鏡,酷酷的還蠻有型的,功課也還不錯,班上的女同學都蠻仰慕他的,常常藉故拿功課去問什麼的,但能跟他說到話的不多,能跟他對話幾句的女孩都可以沾沾自喜,到處誇耀個好幾天,成為女孩們間的風雲人物。
  猴子他正好是這麼受歡迎的人啊!但偏偏猴子也算不上是個幸福人士!
  到了後來,他大學並沒有順利地考上,因為他第一堂沒趕上時間,因為沒准考證,准考證被他以陪考的名義從台北下來,實際上跑去逛SOGO叫他自己去的媽媽,不小心放到包包裡了,當初放媽媽包包的理由是,他媽媽說以你忘東忘西的個性還是放媽媽的包包安全。卻沒想到他任性的媽媽臨時改變主意,要去逛SOGO,不跟班陪考了,一大早就出門,只留了紙條給猴子”你該獨立了兒子,別像個老拉著媽咪圍裙撒嬌孩子,自己去考場吧”,卻自己把准考證連帶地帶走了!
  在七月一號那天,當猴子準備好要出門,才在餐桌上看到了紙條。猴子急忙打了電話
  「老媽!我的准考證哩!」
  「沒禮貌!要叫我媽咪才對!你的准考證當然在我這啊!兒子。你過來拿吧。」
  「妳現在在哪啊?老媽!」
  「死小孩!一直老媽老媽的,都被你叫老了啦!我現在當然是在SOGO門口啊!笨兒子,沒想到這?的SOGO這麼爛,都已經快八點了,竟然還沒開門,氣死我了(哪裡的SOGO這麼早開過的啊?)。你快點過來拿吧,我等你到 8點半,我已經約好美儀去精誠路逛精品了!」
  猴子,二話不說,馬上騎機車從三民路往中港路狂奔,但是當然是沒趕上。總之,猴子他就因為他那任性的老媽,就此沒考上學校了。 

  「早就說過這是要糾正你忘東忘西的個性啊!沒想到你是這麼地經不起考驗。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他老媽是這麼說的。
  因為這樣,猴子他,也就暫時不考大學了!打算先當兵,所以他開始一邊找工作一邊等兵單。馬上的,他應徵上了殯儀館毗鄰的一家法國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其實這根本是殯儀館的一部分啦。只是在規劃上因為相反方向剛好跟殯儀館屁股相連,成為看似不相干的店面。但其實是同一個建築物。也同時分享同樣的公設,只是分別佔有不同的道路。
  而那家餐廳叫做天園(絕對不是天國餐廳喔,相信我),老實說有點偏僻啊,加上名字根本聯想不到是在殯儀館後面的那條路,根本是很難找到。
  在上班的第一天,猴子就拿著上面寫著天園路1號的記事本問了好幾個人,但還是迷路了,不知怎麼的就是找不到天園路的單數號建築物(原因就是殯儀館那條都是雙數號,後方天園餐廳那條才是單數號,說到天園路大家都會往殯儀館那裡報),晃著晃著,就是怎麼都不到,直通通的道路,除了殯儀館,就是葬儀社,哪裡來的餐廳?
  突然,有隻青蛙跳了出來,正好趴在他的鞋子上!猴子他很自然俯下身來想抓,青蛙馬上跳開了!猴子他跟著一路青蛙,一直到了天園餐廳的門口。有個人衝了出來,是天園餐廳的女老闆,一腳踩扁了青蛙,那速度之快啊!那隻青蛙根本連跳都來不及跳,就被踩扁了,青蛙的腸子都跑了出來。
  猴子他硬是拉起了女老闆的腳,搶救出了青蛙的屍體!把它葬在天園餐廳前蓮花池的柳樹下,開始在天園餐廳當起了服務生。
  在那天下班後,女老板突然跑了過來。
  「噫!你是來新的吧,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秀吉,老闆。」
  「秀吉?那就叫你猴子吧!秀吉!」
  「對了,猴子有隻青蛙趴在你肩膀上喔!」
  阿哩!哪有?哪來的青蛙啊?
  好詭異的老闆。碎碎念一陣之後,猴子也就下班回家了。
  在當天晚上,猴子睡著之後做了個夢。
  在睡夢中,他發現有隻蜘蛛趴在他身上,使他動彈不得,他想掙扎卻動不了,想大喊也喊不出聲音,因為蜘蛛正勒住他的咽喉!而那隻蜘蛛的頭!正好長著是女老闆的臉,伸出了雙手,惡狠狠地勒著猴子的咽喉!
  「誰啊!誰快來啊!不管是誰!快來救救我啊!我快死了!快來救救我啊!」
  被人頭蜘蛛的勒住脖子而無法呼吸的猴子發不出聲音只得在內心拼命的呼號著。

  就在那瞬間!

  就在那瞬間!從他的肩膀上跳出一隻青蛙,簌地伸出了長長的舌頭,將那人頭蜘蛛吞食入腹!咦!身體能動了耶。猴子恢復了自由,大大地叫出了一聲KERO!之後,夢中清醒了過來。

  猴子他起來身來,揉了揉眼睛說了「原來是夢啊!KERO!」說完又躺下!一直KERO!KERO!KERO!KERO!地打鼾地睡了!


  說完E君牽了頭大象上來交給F!然後就坐到下方觀眾席上了。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