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2》看完黑暗榮耀但你有看懂嗎?分析8個超經典片段

《黑暗榮耀2》讓人爆哭的八個經典畫面:超詳細解析

1.金京蘭與文同珢的和解

我已經離開那條走廊上了,妳也不要再活在那個體育館了。
那條走廊曾經是她們友好的象徵,卻也是文同珢被她背棄的象徵。
因為被霸凌而讓金京蘭與文同珢的友誼也破碎
(製作團隊真的好厲害,藉由這樣擦身的對比營造出如此鮮明深刻的感受!)
尹昭熙的正義由文同珢幫忙實現,那金京蘭的呢?
金京蘭是繼尹昭熙、文同珢的受害者,和文同珢不同的是她不是像他們復仇,而而是試著原諒(或說是假裝遺忘),所以待在他們身邊服務做事,因為長大以後也停止霸凌,雖然仍稱不上太友善的對待,至少比較像是上司與員工的狀態。
在她心裡對文同珢有很深的內疚,因為當時文同珢被霸凌後她就不跟她往來了。
金京蘭因為內心的愧疚與恐懼而無法自拔
我相信金京蘭的人格特質不如文同珢勇敢,但不代表傷痕不存在。
從孫慏梧抓著她的腳讓她深埋的創傷浮現就可以知道,比起復仇她選擇遺忘繼續走下去,但是她也同樣過著破碎的人生啊。

2.刑警對文同珢:遲來的正義

這些都是我該聽的。
不同於18年前的申英俊。雖然起初刑警也不敢相信這是真實故事,但是隨著證據與脈絡越鮮明,刑警內心清楚一切都是她的布局,但也不戳破,同時為她實現這遲來的正義。
聽到這句話真的爆哭,真的有一種正義終於被實現的感慨!

3.姜賢南失去家暴丈夫:哭笑不得的複雜感情

她還是間接的了結了他的生命。

即便她再怨恨這個只會家暴她與女兒的愛賭博先生,即便對他有恨之入骨的殺意,但他終究是自己的丈夫阿。但他依舊是死於自己的貪婪,如果他不依照自己的習性,也不會落得此下場。
哭笑不得的交織情感與海上道別的片段都可以讓人深刻感受到這些內心的矛盾與衝突。碎花洋裝代表著他對她的一絲絲關愛,海上滿足他最後承諾的願望。但是對他說的話卻是夫妻這些年來的怨。

4.河睿帥衝向河度領說對不起

這裡真的讓我好心疼。
當河度領跟她說,發生的所有一切沒有一件是她的錯時,真的讓人好心碎,不成熟的大人卻影響一代代的孩子。

5.朱如炡媽媽救下將了結自己生命的文同珢

救救我吧!
這一聲救命的吶喊,成為文同珢、朱如炡及他母親三個人的救贖。一直想著這個角色究竟是誰來扮演呢?
這個人原來是朱如炡媽媽,首爾朱醫院的現任院長!
雖然文同珢復仇計畫結束後對於她自己的生命終點安排,一直都有脈絡可循。可是作為帶有正面意義的戲劇怎麼可能讓主角以如此消極的方式結束。所以一定會有一個人適當的提出某個請求,成功讓她可以不做這個選擇。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安排,因為任誰都沒有辦法阻止文同珢(朱如炡無法跟她抗衡),但是由朱如炡的母親出面,可說是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因為她也同意她的兒子幫她復仇,而且如果文同珢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朱如炡也會走向同樣的結局...這讓文同珢難以拒絕,又是一個在絕望時對她伸出援手的光芒。
而且大家有發現嗎,她的說法
救救我吧,而不是妳不要死
文同珢的本性是善良的,只是她受過太多傷只好外表偽裝得都不在乎,所以她沒辦法拋下需要拯救的人不顧。金編連這裡的台詞設計搭配角色的性格都顧到了,真的每一個點都精準又到味~

6.同房東奶奶與文同珢投江未遂

兩個身處絕望的人,經歷各自的人生創傷,都沒有勇氣繼續在這世上,但是主動伸出援手的文同珢,與關心文同珢的房東奶奶,相濡以沫的兩個陌生人對彼此的關心與照顧,那種深刻與苦楚,也是讓我爆哭的一段。

7.巫師受到神懲時,尹昭熙的魂魄真的在她們身邊

前面巫師跟朴涎鎮說的話可能是文同珢要求她說的。
但是當後來女巫一直說著頭骨都碎裂了怎麼會在這裡等等時。以及她受到神懲像似被人掐脖子死亡時,那陣陣的風,讓人不禁聯想,難道昭熙真的在他們身邊?
宋慧喬這個不可思議的感覺真的表現得超好的。

8.文同珢幫尹昭熙上香:復仇成功

恭喜我們都19歲了!
這句話一出來整個眼淚也忍不住了,其中有感慨也有感動。終於,幫尹昭熙和她媽媽申冤了,而文同珢的人生也重新開始了。18年沒有自己的人生,如今終究不再處於地獄的深淵。這對與尹昭熙的對白就像是自我和解一般,是一個很細膩又完整的收尾。

黑暗榮耀觀後感

我們到底做錯了甚麼需要被這樣對待?
相信這是許多被霸凌者,受害者的心情。自我懷疑與責備,那些曾經受過的傷痕不論是肉眼可見的或是深藏內心的,同時都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去療癒。
如果我們能像劇中學校的護理老師、貼心的同事那樣多給他人一點溫暖與幫助,哪怕只是一點點都會成為他人的貴人,也會成為他人生命中的救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4內容數
《黑暗榮耀》最深入情感面的劇情解析,讓觀眾一起看見更深層的寓意,也是戲劇帶來的滿足療癒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