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Antisen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極短篇根本不是極短篇。」我的恩師這樣對我說。

我那個時候呆了兩秒,但那感覺像是半世紀一樣久,於是我換了一口氣,然後沉穩地跟恩師說:「我X你X的,你他X的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

我想你們也都知道,這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我從此被文壇放逐,成了一個異常的創作者,但我不後悔,因為他們都是Antisense,中文最貼切的意思是:假掰。

我開始寫我自己的,做我自己的,我相信我是真實的,他們是虛偽的,縱然掉書袋再多,他們也不可能抵過我的真實,一個創作最核心的精神:真實。

誰知道,有人看了我的文章,竟然也在下面留言:Antisense。

士可忍孰不可忍,士可殺不可辱,士的,我真的受不了了,這群Antisense之流,我必須捍衛我的真實,對抗這些掉書袋。

在一個徵文大賽裡,我用盡我的真實,以血和汗為基底,調理出腥味四溢的野性文學,而他們一貫地加入經典或金句,再次端出擺盤很好看的空洞堆砌。

我想我是贏定了。有感受、有知覺的人,都將為我的真實掉淚,他們的Antisense不可能打敗我.....

但得獎的是他們。

「我X你X,你們評審他X是吃X還是腦X啊?」我衝上領獎台,對著台下的觀眾席咆哮一頓,我真的受夠這些Antisense,他們是我看過最Antisense的存在。

「Antisense! Antisense! Antisense! Antisense!」台下觀眾衝著我這樣喊,我看得瞬間呆住,就這樣呆了兩年。

小丑竟是我自己。Antisense。
98會員
335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租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全網所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一吻情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水餃之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愛情敘事01 考古學家 當我還狂熱戀慕你時,「你」已經不在了,我是戀著「愛情」自身,以無窮盡的思辨反覆迴旋每個細節
Thumbnail
avatar
梅蘭妮在家
2024-05-31
極短篇《球球》極短篇-2022 心愛的球球!走路記得多看路。   我把你堆得好高好高,把你滾得又圓又大,帶著你走遍八荒四海,雖然不知道是哪八荒哪四海,反正不管到哪裡,我都會帶著你!   我要帶著你尋找我的摯愛,我要把你獻給我的摯愛,哦,不不不,你也可以是我一生的摯愛!   我不像你那麼豐富,又那麼美麗,
avatar
穹葉
2024-05-24
極短篇|咖啡店的那個男孩常去的咖啡店新來了一個帥店員,是老闆的兒子aka小老闆,濃眉、深邃大眼、充滿無害感的內雙眼皮、渾然天成堅挺的鼻子、下巴稜線清晰,執壺的手指修長、袖子下露出一截手臂肌肉線條分明,看他沖咖啡就像在看一件活生生的藝術品。 每次只要小老闆來值班,店裡就會滿座,一群年輕女孩坐在那裡,試圖要跟他攀談、或是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5-23
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情感的故事,描述了兩個角色之間的心理掙扎和情感交流。文章充滿了浪漫和感動,讀者可以透過故事中的場景和對話,感受到愛情的細膩和純粹。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觸及讀者的心靈。
avatar
家亦
2024-05-22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流浪的海蛇牠張開獠牙,準備要將扁點蟹一口吞下,然而卻在最後一刻,猶豫了。 「我吃了牠,不就代表我並不想死,我還想活著嗎?」 扁點蟹伸起大螯,朝牠帶有黑斑的深藍色下唇狠狠夾了一下。結果海蛇還是吃了牠。 「這是報仇,不是進食。我只是在回應牠的攻擊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24
【極短篇小說】送著花朵的巨龍在牠離去前,牠曾告訴牠,不要來看牠的最後一面,並且希望牠能夠每天送一朵花給牠。 於是牠就照做了。 五百年來,巨龍每一天都會從某處帶來花朵,丟入牠棲息的峽谷裡。 峽谷宛如一條黑溝,巨龍的雙眼無法穿透這深沉的幽暗。牠只知道,牠就在這裡頭,只是暫時無法出來了。 所以,牠每天送著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20
【極短篇小說】女孩與石巨人 女孩看著高上她一大截的石巨人,她問:「你在這裡一整天了,你有睡過覺嗎?」 石巨人的影子像條薄毯,溫柔地披在女孩身上;但是這無法遮擋住,女孩長裙上吊掛的金屬片飾所發出的光輝──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18
【極短篇小說】五元「你們做生意怎麼可以這麼不老實?連小朋友的錢也要騙!」一位年約四十五歲的父親 停好車便氣沖沖地走進雜貨店裏面,後面跟著一名讀國小的兒子,手中拿著剛打開的運動飲料。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8-12-25
極短篇 — 活著的眼淚,有著死了的溫度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擁抱,而且是死命相擁到喘不過氣為止的那種擁抱。我們倆,也許都想在這寂寥人生中抓住一塊什麼浮木也說不定。彷彿在這寒風刺骨的城市冬雨,需要哪個誰的體溫,才能苟活下去。更何況,對我們意義上都很重要的那個男人,才剛剛離開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