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嘯人生-釘子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某日,依舊跑在晚間的道路上。

有人好奇問我:「你赤腳跑,遇到釘子怎麼辦?」
我:「跨過去啊!」
「不是啦!我是說踏到釘子怎麼辦?」
我笑笑回:「看到狗屎,你會踏下去嗎?」
「當然不會啊,誰會那樣故意。」
「所以囉,看到釘子,我當然不會踏下去呀!」我依舊笑笑著回答。
那人聽著我的答案,浮現不滿意的表情離去。
「除非,我沒看到釘子........」我心裡嘀咕。

那人的問題,他已預設立場,他只想表達赤腳跑步會受傷!
釘子,只是一個會受傷的名詞。
而我?只想告訴他。
人不會自拿東西來傷害自己~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