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樣子是狗而已》11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嘟嘟的散步地圖中,我家附近的大公園是他經常會去地方。
但他通常不會直達大公園,而是先在附近的街道走上一圈,再慢慢散步到公園。大公園中間有一片大草地,嘟嘟喜歡小跑步到草地上,然後一個扭轉,倒在草地上打滾。他有時會和我一起坐在草地上,我有時也會和嘟嘟玩追逐。走累了,我們喜歡一起到樹下的石桌椅上休息,他會跳上石桌,我在樹下拉筋。
約從第二年開始,嘟嘟散步時已經不會橫衝直撞了。雖然還是很堅持要走他想走的方向,但他也願意跟著我們走與慢慢地散步。來到大公園時,已經可以鬆開牽繩讓他自己輕鬆地蹓躂蹓躂。
通常我會跟在他後面,不讓他離開我的視線。但人有時就是會犯蠢,心中明明覺得不看著他可能會有意外,卻還是自顧自地走開。等我把手中的垃圾扔掉回來後,嘟嘟不見了!我著急地大喊他的名字,毫不猶豫地大聲詢問周圍每一個人,我來回地跑、大聲地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大聲喊他。
還好嘟嘟出現了,我不知道他從哪裡走出來的,總之他出現了。那一刻,我多麼感謝上天保佑讓我找到他了。我記得我立刻和他說:「你跑到哪裡去了,我好擔心你不見了,不可以自己亂跑呀。」可是,等到情緒和緩之後,我覺得自己錯了。
是我沒有和嘟嘟說要他先等一下,就自己離開了。他站在樹下,是不是覺得人怎麼不見了,所以他要來找我,在他眼裡,亂跑的那個應該是我才對呀。
然後,我和他道歉了。我說,你是不是覺得我不見了,你要來找我?對不起,我下次會把你牽好,不會留你自己一個了。
意外的發生是在提醒我,我習以為常的日常並非理所當然。每天日復一日的平凡,多麼珍貴。
感謝每天有嘟嘟的日子。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喜歡的話歡迎您追蹤我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