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不為人設限 🎧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如果一整個星期裡有十件好事,唯獨那麼一件(再加一件),把先前前進的努力向後拉扯,更要寬心等候再次耐心前進...。
當下這一秒會過去,上一秒負面的感受用下一秒湧出的樂觀,擠出去。穩住受打擾的情緒,在當事人還與我同時空裡找出原因,然後用下一秒,專注忘記。不帶情緒,我回覆對方刻意(或不自覺)的攻擊,以一份守住的核心(相信)還以適度幽默,緩和氣氛幫助和諧,卻還不足夠表明立場,我還在練習。
圖 YHCC@公園裡的芒草叢
人們套上一襲華袍,可有機會再問一問當初穿上的原因,或是因為暖了、慣了索性也不脫了。不脫了的自己,可還記得當初沒穿上前的寒?捍衛自己角色的同時,是否看清自己想扮演的角色?
氣氛不佳時,音樂是很好的調和。看一幅喜歡的畫可以改變想法,聽一首好聽的樂曲轉換情緒,動一動身體將負面感受,甩出去。別人沒必要相信與看見你的堅持,因為他們也曾知覺(或不知覺)地遺棄許多遭受懷疑的堅持。「但他們不是妳」,我謹記跨域的善意,美學老師曾抽象描述有關典範轉移,要密封好它的外殼包裹,不致於讓滾煮的熱情,給權威者攔截,在傳遞過程,不經意灑了一地。

接觸藝術,從中找到屬於自己內底的潛能(可能與極微的可能),別設限自己在年齡和空間議題,接受了那些聽來絕對合理的理由。另外,當你走進低潮時,若多能有一個藝術媒介出口,在孤獨的寧靜中與媒材互動,它會領你至另一個無法預先意料的世界;當然也有前輩提醒, 要對藝術世界裡存在的險境,存有警覺。

從這位朋友向我撲面而來的情節,來自「年齡恐懼症」,年齡確實存在某種生理危機,我學習懂得不該接受年紀阻礙行動。奈何如果剩下一滴筆墨都還想寫,你想寫甚麼?我想重點是在「如何」寫,而不是「快沒有墨」。

🎞️ 聽《Smooth Criminal》打破音樂界限變奏版 - 2CHELLOS (2015, Tokyo)

🎞️ 聽《Smooth Criminal》原唱現場版 Michael Jackson (1997, Munich)

123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