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2歐元朝聖護照,闖蕩南法之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種感覺很微妙,初次見面就走在一起。
那種感覺很微妙,我知道我們要去同一個地方,即便不認識彼此,但是...很溫暖。
那種感覺很微妙,我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裡,然而我卻不感到孤單。
對於這個國家相對陌生,語言是我未曾接觸的領域,印象中文法就足以讓人傷腦筋,捲舌音完全是罩門,即便如此,把自己放在這個世界的同時,似乎也早已預備,將自己推向未知卻充滿冒險的前方。
西班牙、法文、英文等各種語言交錯,在第一天隨之展開。
我聽不懂西文,也聽不懂法文,只是看著對方試著讓自己理解的模樣,原來這才是我所嚮往的世界。
旅行是很神奇的,將所有對世界的好奇聚集在各角落,遇見了你、遇見了他,也找到了些許的自己。
心臟跳動的速度莫名加快,忽然意識到,有多久沒有拾起喜歡的事物、有多久沒正視內心的聲音、又有多久,忘記了心跳的感覺。
那種感覺真的挺微妙的。
Nov 9th, 2023
晚間18:12抵達Saint-Jean-Pied-de-Port後,立馬步行前往朝聖者辦公室,大約不到10分鐘的路程,肩上厚重的行囊,卻在當下感覺有那麼點遙遠呢。不過這裡要特別注意,基本上要持有朝聖者護照才能入住庇護所,一本只要2歐元!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帶著這本瘋狂蓋章囉(雖然本人不是印章控),蓋印章除了給自己做紀念外,主要是最後領取證書時檢查用,建議至少每天住宿的地方要蓋章喔~
朝聖者辦公室
朝聖者護照
幸運地辦公室算開得蠻晚,小鎮的夜裡一走進去裡頭就被請坐下,替我說明的是一位看來亮麗白髮的慈祥大叔,會西班牙文跟法文,但偏偏我會的英文派不上用場@@,不過比手畫腳大多還是看得懂啦,買完護照後,大叔給了我幾張紙,分別有不同的用途,地圖、路線圖、注意事項以及各點庇護所的資料,不愧是規劃相當完善的一條路,資料超齊全 ! 地圖主要是針對第一天,後面基本上都有路標,所以不用太擔心,只是偶爾累的時候難免,建議還是可以載個離線地圖~
紅色為封閉路線,請行走綠色路線
第一天路線介紹與注意事項
每日建議長度與高度圖
第一晚入住的庇護所12歐元,為自助式附早餐,住宿費用請投進一個小盒子裡,上面貼心地附上各種語言,一定看得懂。早餐時間從6h-8h,這裡的h代表幾點的意思,庇護所會將早餐(麵包、果醬、奶油、牛奶)放在冰箱裡,朝聖者可以在這個時段自行取用,其他的咖啡和茶則是整天供應,要特別注意的是,冰箱裡頭除了上述說的食物,大多是其他朝聖者的東西,不要拿錯了呦~
庇護所附的早餐
只是才一腳剛踏進去,一位看來是管理員的義大利大叔馬上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在臉頰上忽然一親,嚇了一跳,許久沒出國,歐洲的打招呼文化逐漸淡忘,那瞬間有驚醒😂
在櫃檯付完錢後,眼前可以看到一個放著數字的小盒子,抽一張找到自己的床位就可以準備整理行李了。
住宿費請放在這個盒子裡喔~
在你的床位數字旁寫下你的名字
大家用餐的空間
旁邊的櫃子為置放鞋子的空間
進房間前,登山杖放在外面的籃子中
來自西班牙Mallorca小島的兩位友人,是我這條路第一組跟我很認真聊的新夥伴,不過聊沒幾句英文,最後的成了我聽不懂的西班牙XD,Jesus (西班牙文發音hay sus) ,戴著黑框眼鏡,個性稍微害羞,而一旁的友人Bou相對起來外向許多,炒熱氣氛後,在房內大家分別介紹自己,不意外地,大家在得知我的名字後,瘋狂練習,那樣子可愛極了,有趣的是,只要看到我,就會再三確認我的名字發音,換作在台灣,完全是不一樣的場景,我的名字在國外真的很兩極,要不是超難發音,要不是一說就上手。
晚上可以到外面走走,有一種寧靜小鎮的清幽感呢
Lisse (發音liser),是另一位在第一天留下很強烈印象的朝聖者,來自阿姆斯特丹,重點他正是從他的家鄉一路走到南法之路的起點,與他碰面的這天,他早已走了三個月。
那麼我的起點呢?
我笑說不可能從台灣走過來吧
💡朝聖者辦公室:Pilgrim Information Office SJPP
地址:39 Rue de la Citadelle, 64220 Saint-Jean-Pied-de-Port, 法國
電話:+33 5 59 37 05 09
💡住宿:Albergue municipal SJPP
12歐元一晚,自助式,不接受預訂,有網路且提供Wifi,被單為丟棄式
地址:55 Rue de la Citadelle, 64220 Saint-Jean-Pied-de-Port, 法國
電話:+33 6 17 10 31 89
*注意事項:
走朝聖之路前建議可以下載相關App,我自己是沒有覺得所謂最好,只有自己最適合或習慣的,大家在出發前可以先試試看各類的相關軟體,我是一開始載了很多,然後找到自己看過去最好使用的慢慢刪掉。
這趟主要用的App是Buen Camino(IOS系統),可以看點與點的距離,價格以及提供的設施,但是有些價格有更新),建議可以先打電話確認,我走下來的經驗是,如果打電話沒人接通常就是沒開,另外可以的話,先學幾句簡單的西班牙文,像是明天有沒有開?今晚有沒有床位之類的,因為有些住宿聽到英文會掛電話XD。
Android 系統的話可以使用 Camino Ninja App,不過如同我下載的Buen Camino很多資訊沒有定期更新,另外對比Aprinca上的資料會更精確(會固定與庇護所確認有無開,只是不會包含所有的庇護所)。
再後來遇到許多當地人會推薦「Gronze」,除了時常更新之外,也能看每日高度落差,甚至可以在上面問問題以及看他人對住宿的回覆,不過大多是西班牙文,我想這就是為何大多是當地人在用了~
Gronze連結:https://www.gronze.com/
嗨!悟空
嗨!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