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 小小螞蟻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螞蟻四處走又爬,
爬進冰箱不畏寒,
爬上餐桌不畏死,
試問蟻國可有勇士獎,
眾蟻身先士卒力戰沙場。
#小小身影四處有,
傾盡全身洪荒力,
他既不搬磚也不推瓦,
招呼不打只搬糧。
#我可是欽佩這小小螞蟻,
小小身軀志氣高高,
無耐敵我不同源,
聲聲警告他還是上前,
一再惱人我只得壓扁,
送進回收我頭也不回。
圖片來源:Pixabay
以為如同伊索寓言中的《螞蟻與蟋蟀》,螞蟻勤奮儲糧好過冬,冬天到,這惱人的身影應該銷聲匿跡,但沒想到螞蟻卻是不分春夏秋冬,毫無顧忌地在家裡到處爬。實在該收的食物都收了,也試著跟他們「溝通」,請他們繞道而行,但最終溝通無效,我也只能嘆氣啊!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