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運氣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成功概率,那不就是靠運氣嗎?」
我:「嗯⋯算但也不算。是創造的運氣。」
妳:「創造的運氣?運氣不是命中註定嗎?」

你覺得什麼是命運、什麼是運氣?
對我來說,命運是命中注定,你的不可抗力
而所謂的運氣,是能被創造的偶然奇蹟
該怎麼說呢,既然偶然又為什麼能被創造?
這世界上最可怕的能力,不是所謂硬/軟實力,
而是那些能夠創造運氣、複製幸運,
成功建立運氣方程式的強運之人!
_
何謂創造運氣&運氣方程式?
在這之前讓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
「你是幸運的人嗎?」又為什麼呢?
舉一些大家比較能夠理解的生活例子:
《真正的死亡》
真正的死亡不是生命逝去,而是被遺忘的瞬間
那被記得的那些人事物,又是如何成功的呢?
一場畢業10年的同學會,我們再度聚在一起,
討論著當年最莫名其妙的荒唐故事,
以及那一年最叛逆、天真爛漫的主人翁
嘻笑打鬧,回憶片段立即浮現於心頭。
為什麼只有他被記憶?為什麼只有他被在意?
是因為他是「幸運」的嗎?
不,我相信大多數的答案都是:「不」
一定有什麼原因讓這些人/事/物被人們記得。
《「柴」可夫斯「基」》
我如果養狗,想養柴柴與柯基
這樣我就可以叫他們柴可夫斯基,超瞎趴
然後我會帶去大安森林公園,演奏1812序曲
看著他們交織成天鵝湖,然後嘲笑拿破崙
但是公園狗勾很會亂大便,除非有好好訓練
如果有一天的我踩到狗勾的便便,
這樣算是「不幸」的嗎?
是,我相信大多數的答案都是:「是」
但為什麼這場偶然會發生?
/
所以呢?我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幸運並非必然,但也絕非偶然。」
如果我今天沒有做過荒唐的事、沒有去公園,
那我是否還會被記得?是否還會踩到大便?
不會,如果我沒有行動就不會有這一切。
但沒錯,第一次的奇蹟大多都為偶然
但真正重要的不是因為一次奇蹟而滿足,
而是在第一次奇蹟發生後,將過程演練法
鍛鍊成專屬於你的運氣方程式「創造」運氣!
_
為什麼是你?憑什麼只能是你?
軟/硬能力沒有任何一項能夠戰鬥的你
憑什麼得到現有的一切,憑什麼?
有一位朋友如此問我,讓我開始思考
確實,為什麼我的Mentor 們選擇了我?
他們說:「接下來,你會失去身旁的所有人,
能夠理解你的年齡層會不斷上升至歲數已高的前輩們,
很孤單沒錯,但這是由你自己選擇的道路
並且那些才是真正為了夢想而戰鬥過的人,
而你的責任就是狠心離開那群不成熟的人,徹底蛻變。」
為什麼是我,因為一開始我誰都不是
軟實力用經驗累積,硬實力用技術堆疊
但他們,永遠可以找到更資深專業的
所以為什麼是你?為什麼必須是你呢?
_
而我的專業,就是我沒有專業,
我所擁有的是跨領域整合、演練思考&破壞性思維
以及世代變遷下,創造運氣和做出行動的爆發力
也正因如此,我可以成為任何人
但任何人都不可能成為我。



我很喜歡小王子中的一段話:
「你的任務不是預知未來,而是創造未來」
Your task is not to foresee the future, but to enable it.
回到最開始,為什麼是我?憑什麼?
「因為我是我,我是洪冠宸。」
由我來,創造未來。
#Vincihong #Timestory #TheEquationOfCreatingLuck #Daily #洪冠宸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nius Vinc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令人敬佩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aval Ravikant 的人生智慧:如何不靠運氣致富、創造好運Hi 我是 VK~ 這期來聊聊矽谷天使投資人、連續創業家 Naval Ravikant 的人生智慧。 他從過往人生經驗中,學到了不少事情,從中汲取了一些原則。 其中,有如何不靠運氣致富、為什麼跟對的人一起玩無限賽局的重要性,還有要如何幫助自己創造機會、創造好運? 喜歡這期的內容,歡迎分享給朋
    Thumbnail
    avatar
    VK
    2023-12-18
    幸運:不再等待運氣來敲門!創造吸引好運的環境!幸運...... 絕對不是偶然間遇到。 Good Luck... ...never comes to you by chance. 1.不可相信的運氣 第一條:運氣 沒有人能夠販售運氣, 因為幸運乃非賣品。 切勿輕信哪些買賣運氣的人。 Nobody can sell Luck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24
    【總覺得自己運氣不好嗎?】從科學理解好運氣是可以創造累積的#影音筆記|蹦蹦阿奇筆記自志祺講成功與運氣這件事-成功的人,只是因為他「運氣好」?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運? 主動創造自己能創造的 運氣確實會影響我們這一生所發展出來的樣貌,但這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讓我們將專注力放在自己可以改善的部分,累積與創造自己好運與成就。 四點筆記,值得蒐藏的觀點: 確實有運氣,而且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10-16
    書評: The Click moment-比努力更關鍵的運氣創造法則“關鍵命運時刻+果敢賭注+複雜動力=大成功” 世界上有許多成功,大家都想複製。但是成功是需要機運的,作者認為機運無法預測何時會來,但是來的時候可以設法掌控。成功的途徑不是從眾,一昧地模仿是沒有用的。本書主張,成功的人與組織會設法創造隨機性,(也就是不合邏輯、沒有目的性的行為),並且會在隨機性出現時,
    Thumbnail
    avatar
    溺水的魚
    2023-08-13
    數位永續勢不可擋 創造營運績效與永續雙贏 勤業眾信:高品質ESG數據提升市場信心 數位永續供應鏈管理為關鍵 文、圖/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提供   隨著全球對永續發展的迫切需求以及數位技術與工具的顛覆性發展,催化數位永續時代的到來,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今(13)舉辦「數位永續精準治理,為企業永續全鏈賦能」研討會,探討在永續概念納入治理框架之下,鏈結新興科技與數位永續管理平台的應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14
    《 「隨喜」是創造好運的能量密碼 》「一個人如果真懂得慈悲同理,就算別人得到好東西或比你成功,你也會由衷為他們的好運感到高興。一個人若立志修行慈悲心,真誠關懷他人的平安喜樂,也會替他人的好運感到高興,因為你會樂見他終於得到想要的東西。」 ~~達賴喇嘛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2-04
    EP32周四新上架,行動(中)創造運氣關鍵鑰匙《創運思維》(2)上一集我們討論到行動前,如何成功找到目標、方向的方法,並善用好運加速逹到成功的方法,而這一集我們要討論的是如何在行動之中,創造運氣關鍵鑰匙!? STEP1: 找到持續行動的力量!(持續) Q:面對高度競爭,如何調適心態? A:利用三個取勝心態,找到持續行動的力量! 上一集小倉鼠分享了在找尋努力目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9-29
    《機緣力》:創造機緣5技巧,好運的發生不偶然~運氣不僅是能夠培養並掌握的事物。只要能夠滿足其促成因素,便能夠提高好運發生的機率。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23
    製Zào賣Zào——科技創新的噪音|2022臺北藝穗節《Zào》讀劇呈現誠實說,初看文案,感覺這戲介於瞎跟ㄎㄧㄤ之間。演後感想總結為「有深意但稍微不合時宜」⋯⋯
    Thumbnail
    avatar
    消費型文青
    2022-09-22
    EP31,每周四上架,創造運氣關鍵鑰匙《創運思維》(1)在【行動前】成功找到目標、方向的方法,並善用好運加速逹到成功的方法? podcast節目大綱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在【行動前】成功找到目標、方向的方法,並善用好運加速逹到成功的方法?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