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小確幸,造就大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希望透過自己ㄉ方式去留下那些「美好」時刻,是快樂ㄉ、難忘ㄉ、慶幸ㄉ...。
曾經在上高中後一段時間裡,情緒時常低落,每天幾乎一定會有被烏雲籠罩ㄉ時刻,但崇尚美好ㄉ我並不想持續下去,有時逛逛書店,買本感興趣ㄉ書;有時聽到一首歌,沉浸其中,或許能連續播放或唱上好幾天,甚至立刻拿起吉他上網找譜練習彈唱;有時~搭火車時放下手機發發呆、放放空;有時運動讓自己暫時遠離煩惱,還有很多說不完ㄉ事情,這些事都能讓我增加快樂成分。現在ㄉ我一天之中快樂ㄉ時刻大於低落ㄉ時候,儘管有不順心ㄉ事,我也樂觀接受,因為我想,他們ㄉ出現,都有其中ㄉ原因,希望自信或勇敢多一些、直面自己短處、相信自己ㄉ愛ㄉ信仰會有某個他/她接收...。
剛剛所提到能增加快樂成分ㄉ事情,是有意、主動去創造的小幸福,而當一天之中出現ㄌ「出乎意料」ㄉ事,它帶給我ㄉ能量卻是翻倍ㄉ且更常有新ㄉ感悟和靈感,比如~在等過馬路時有駕駛突然說ㄉ一句「妳先過」/偶然看見天空飛機飛過留下ㄉ軌跡就像另一種形式ㄉ流星出現,還是會小小ㄉ許個願望(儘管成真ㄉ可能幾乎為零)/在月台等待火車到站ㄉ期間,意外看見一個年長ㄉ婆婆左右各有或許還沒上國小的男孩子牽著,看見她帶著墨鏡,又拿著一支輔助的長桿,我猜想,她是位盲者,但我並沒有產生格外憐憫ㄉ心情,而是發現ㄌ其中ㄉ美好並提醒己要更積極ㄉ去感受生活中每個當下。在旁邊,聽著小朋友ㄉ童言童語和一萬個為什麼,覺得好有趣,也回想起自己一樣單純無憂,富有好奇心ㄉ童年。火車抵達,小朋友牽著奶奶走進車廂也不忘時刻提醒她小心ㄚ。火車行駛著,很快地,奶奶ㄉ站到ㄌ,想上前幫助ㄉ我卻始終有個門使自己怯步,慶幸的是,有個女生毫不猶豫向前了,看著那畫面,心頭不自覺ㄉ酸ㄌ一下,眼眶濕潤,我始終無法清楚明白原因是什麼,但在那之後,繼續自己ㄉ路途時,心中輕盈許多,也想更加快樂ㄉ去面對那一天。
很多moment都帶給我新ㄉ感受,使我重新定義自己ㄉ價值觀,是增加,也可能是刪除並替代,又有可能是融合在一起。
不管是主動創造或是被動發生ㄉ事,都是小小小確幸,我不知道「大幸福」是怎麼樣ㄉ,但我相信,把握住這些,能讓我更接近它,我永遠相信它一定會在某個時刻降臨,又或許會有幾個中幸福發生來預告呢?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融市場的生物累積作用,吃了浮游生物的小魚中毒了!還記得生物課講了些什麼嗎? 這篇文章帶大家來看看,金融市場中的生物累積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4-03-01
新手小白如何找第一份工作-3-實習與累積作品你是即將畢業急著要找工作社會新鮮人們嗎? 如果你在畢業之前有做過外包的這個經驗或是曾經實習的話,應該在畢業時找工作狀況應該是還 OK,因為你在實習的過程中應該有被稍微鍛練到,也做了些作品,紮實點的實習都很有可能已做到3到4個專案,能幫助你累積作品。 實習的重要性 其實實習工作雖然聽起來是個
Thumbnail
avatar
孵科未來| Yu-Han Wu(Rainnie)
2023-10-30
關於「停下來累積能量」-我的創業小日記D6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66天 這幾天一直在閱讀書籍 把時間花在in put上 沒什麼時間out put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15
七小時累積千萬會員,推特殺手Threads登場,史上第一個社群網站是誰?Meta近期發布了一個新的社群媒體Threads,先不論它是不是馬斯克跟祖克伯鐵籠戰的另一個戰場,祖克伯表示:「Threads推出後的七小時,就累積了1000萬的註冊會員。」
Thumbnail
avatar
週報時光機
2023-07-06
微小行動,持續累積-【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 改變人生、收入翻倍, 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最近看了好幾本書,作者在書中都提到 ” 微小的行動,持續累積 ”,其中【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 改變人生、收入翻倍, 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更是讓我心境豁然開朗! 當人們開始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時,就會開始訂下理想的目標
avatar
Erin Chan
2022-11-24
女兒帶財,幫小大人累積資產從自信開始,『茁壯成長!成功孩子的七大性格力量』行動計畫!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小大人大小事』|EP008 隨著小大人長大,各項發展也越來越發散,教養議題已經不是網路隨便查查,或是專家片段分享可以應付了,在閱讀完『茁壯成長!成功孩子的七大性格力量』這本書以後,我決定把內容化作行動,連續把我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這集先從『自信』的性格力量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1-22
成就來自下班後3小時的累積成就來自下班後3小時的累積 上班時間,公司規劃的都是專業知識或是主管職能課程,精進自己在職場的能力。 下班時間,興趣培養,透過精進自己的思考與其他興趣,讓自己生活得更充實。 如果你是朝九晚五的職場人士,同樣每晚都有完整的3個小時,你怎麼規畫這些課程呢? 學習規劃從1.0到3.0版
Thumbnail
avatar
Kay Chang
2022-08-02
上班族如何找到自己工作中的價值觀?透過日記累積數據,找出自己最在意的小事情在職場工作 7 年了,我發現個人對於公司的喜好其實都表現在一些小事情上。由於多數人很難說清楚這些小事情是什麼,因此當晚輩請教時,還是只能說:「你若要挑到一個好公司,就要看企業文化呀、氛圍呀、組織架構。」但這有說等於沒說呀!如果不說大詞,那我們到底怎麼找到自己對於公司的喜好呢?我發現,「寫日記」可以派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15
《謎樣的毒親》那些在原生家庭累積的細小傷疤,無法解釋的童年謎團主角以讀者身份投稿至「文容堂」提問「原生家庭曾發生一些讓人困惑的日常瑣事」的過程中,透過主角不斷地拋出問題,而專欄負責人則藉由信件當中的情境,假設各種緣由,試著去消除主角內心多年來的「謎團」。
Thumbnail
avatar
Wendie Lian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