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正因為理解,才不需要特別尋求理解––來講講這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電影口碑場體驗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雲山。
因為所以然後結果,我去看了龍與地下城電影的口碑場了。
口碑場的證明,雖然上面沒打「口碑場」,但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意外的是個很好看的電影呢,就算對DND完全不懂,或是對DND懂得太多的人,都可以很均衡的享受到這部電影的樂趣。或許是因為這次的拍攝方非常理解DND的樂趣,才拍出了這部不管懂或不懂,都有辦法理解的DND電影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DND,也就是龍與地下城,其實是個發展超久,久到很多人出生之前,這個「遊戲系統」就已經發展出一個超完整世界這麼久的桌遊主題。而任何主題發展超久又超複雜且超完整的話,必然就會有各種人出沒在其中,有純粹開心玩玩的人,當然也會有過份嚴肅絕對不可逾越設定與規則的人。以往這類以遊戲為主題的電影改編,經常就是無法抓準兩者的平衡,所以失敗的機率也挺高的。比方說魔物獵人的電影啦,魔獸世界的電影啦,還有些什麼我實在想不起來,可能是沒有這麼多遊戲改編電影的失敗做,也可能是我的記憶拒絕想起來。
當然也有不少遊戲改編很成功的電影,像是沉默之丘啦,惡靈古堡啦––我知道遊戲派的人絕對會開始瘋狂吐槽「你他媽說什麼惡靈古堡電影很成功?」我其實也是遊戲派的,我也認為惡靈古堡的電影他媽的到底在拍什麼?但是如果拿掉惡靈古堡的遊戲本體典故,這個電影居然還真的算是很成功耶。至少比魔物獵人成功。魔物獵人電影我當初可是跟自己的MH群組眾臘腸們開玩笑兼打賭說:「哇,找東尼嘉來演,最後是不是會有泰拳飛膝頂直接頂斷一角龍的角?」「如果真的有泰拳飛膝頂我就去看三次!」「賭了!」
最後居然沒有泰拳飛膝頂,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圖片引自YAHOO電影
總之這次DND電影的口碑場,還真的是很讓人願意幫他口碑一下。這部電影沒有要求觀眾必須對DND的世界有任何預備知識或理解,當然有的話會看的更開心,但他就是不需要你有。這種不要求觀眾前提的姿態真的是很讓人高興,而且也讓整個故事看起來很舒服,因為你不需要一邊看一邊腦補一大堆專有名詞的解釋,也不需要事後被高手們用「你知道這個彩蛋出自哪裡這很厲害」的資訊來轟炸。
這次的DND電影就真的是一個簡單好看又好笑而且很舒服的電影,就這樣。而且就算你想找出那堆DND梗或是來自各種遊戲的致敬也好彩蛋也好連結也好搞笑也好,其實也都能找的出來。像是開場跟本上古捲軸五,或是有一組人跟本古早時代的DND穿越劇團隊這樣。但這些都不重要,知道了不會增加,不知道也不會減少這部電影本身的樂趣所在。
盜賊榮耀這個電影的故事主軸,就跟已經變成古典的劫盜片一樣,失去一切的人要奪回自己的一切,經典到不能再經典了。DND的系統就是放在這個經典模式裡的外觀也好模組也好趣味性也好,總之整個電影就像是真正在跑DND的桌遊團一樣,而且GM帶得很好,沒有讓故事卡住,而且所有的伏筆跟道具也都有派上用場並且好好地回收。
最棒的是,在派上用場跟回收之外,電影內真的玩出了「正常跑團的人大概想不到這招」的樂趣。
由於看的是口碑場,正式上演還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劇情的部分我什麼都不能講,打死都不能講,就算讀者現在丟骰子做判定爆骰到骰子女神變成奶子女神出來用奶子打我GG我都不能講。
爆骰到骰子女神變成奶子女神出來用奶子打我GG我都不能講的AI繪圖!
但是!就這個但是!有一個地方我認為是可以講,而且必須講的。
那就是未來所有想在桌遊團裡扮演聖騎士,也就是PALADIN,PALADIN也就是聖騎士的人,一定要來看看這部電影。還有喜歡可愛角色的人,也一定要來看看這部電影。
我沒看過這麼PALADIN的聖騎士,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聖騎士的PALADIN。這真的是正直到可疑,可疑到可愛,可愛到正直的好聖騎士。強烈推薦給大家。
最後,這部電影算是什麼「沒看過這部等於沒活過2023」的等級嗎?
當然不是,但他肯定能讓你很開心地笑兩小時,這就很足夠了。
我們或許不用活過2023。
但大家都需要開心地笑兩小時。
我是雲山,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