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企業永續經營|如果不知道PAS 2060,擁有再多執照、團隊都沒用!ESG深海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SG企業永續經營|如果不知道PAS 2060,擁有再多執照、團隊都沒用!ESG深海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我的文章,人人都看得懂
這篇文章我覺得相當重要!所以請容許MAT萱羚省去更多廢話,直搗主題!三分鐘看文這篇文章,你會更知道世界在玩什麼!一樣,我的文章是給所有人看的,7~70歲的都可以看得懂!想看樂樂長法條、規則的內容網路上、圖書館等各種地方都可以慢慢研究喔!
|你發現ESG的有趣現象了嗎?
這篇主要想告訴大家的是,現在全世界以及臺灣政府正在玩的一款遊戲叫做「ESG永續經營」,可愛的是有人發現這款遊戲目前還沒有遊戲說明嗎?是的~臺灣政府以及全世界、聯合國等等,甚至是CBAM雖然於今年1月1日開始,但目前還在「試玩期」,”預計”2026年正式上線,而臺灣政府也”預計”在2023年底擬定出國內相關規範,也就是~ESG這款遊戲怎麼玩?怎樣過關?怎麼升級?好像大家都有個概念方向(畢竟他什麼都要管,所以你想得到的就也都在裡面)但卻沒人可以告訴你,所以要follow哪條規則?怎麼執行?怎麼玩?卻已經開始出了好多周邊商品,甚至已經開始團購販售教學,不覺得這挺有趣的嗎?
Image
|尊重專業有價!錢花在刀口上
不過這不是在說任何販售都是不正確的,我一直強調的是,每個人販售專業都是讓我非常尊敬且我也是會付費進到課程的人,但前提是,想學英文再去報名英文班,不可能跑去德語班學英文吧!我非常鼓勵無論是中小企業老闆、百大企業永續經營團隊部門、成功人士背後的那位勇者or那群勇者…等等,都可以持續學習,只有知道的更多才有更精準的判斷力!重點在於學習的目的及心態!尊重每一堂課程及講師,即使立場、價值觀不盡相同,那也可以多增加一個思維的通路,這也是一種學習!
|進入正題,什麼是PAS2060?目前國際唯一認可的ESG通行證!
如上面所說,目前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規範是可以「全世界通用」for碳稅這件事情,但是我們可以做的一件事情,叫做「宣告本公司依照PAS2060之標準…」基於這個根本上去開始執行相關的報告書、企劃書、布拉布拉的才是重點!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正在往CBAM˙的方向前進,但之後臺灣宣告的規則與CBAM不同,等於重頭來過~這就像你拿著神奇寶貝圖鑑去到數碼寶貝的遊戲中禧要收服皮卡丘,結果找到戰鬥暴龍獸?!就像你帶著阿里山冬茶去拜訪日月潭茶農一樣的糗!
Image
|其實我們已經遲到13年了!PAS 2060抱歉久等了!
PAS 2060並不是2023年的新產物,而是2010年英國協會就推出的「碳中和標準」,這也不是復古風流行,而是我們往往都覺得「還有時間」、「氣後變千都是國外的事情」、「拉肚子的都是隔壁家的小孩」,直到這兩年我們認真計算後發現「氣候的臨界點不到10年」。什麼意思?7歲的孩子恭喜,有機會不用考大學!27歲的朋友恭喜,多跟老人家請教沒水沒電的年代是怎麼求生的!47歲的大哥大姐們恭喜,現在是你可以發揮你的地位、能力去改變世界,把這十年延長到20、30甚至真正的永續下去!67歲的長輩們特別恭喜,現在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兒孫們會開始多回家請教你怎麼耕作、怎麼生火等生存能力。
|總結:現在我們要做的事!
抱歉上面微地獄梗了一段,當然看完你可以選擇原地擺爛放棄人生開始倒數計時10年(那也表示家裡不錯,可以廢10年),也不是要預言或者恐嚇大家10年後就會世界末日,而是「我們這10年還能為下一代、為自己、為了所有物種、為了這顆美麗地球,做點什麼?」種一棵樹給後人乘涼、減少一個垃圾為地球淨化出一點力、減少碳排減少不必要的能源輸出等等,你想到你能做點什麼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MAT美特行銷|ESG企業永續經營|如果不知道PAS 2060,擁有再多執照、團隊都沒用!ESG深海你不能不知道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40內容數
用7歲以上到70歲都看得懂的方式,輕鬆簡單的來聊ESG永續經營。讓企業家一代輕鬆上手,讓即將接手的二代盡情發揮~中小企業、自營業、小農小店、個人工作室,讓我成為你的夥伴,一起學習成長,將台灣在地產業發揚光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