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溫! 三個拍手叫好日式服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本服務一向以貼心聞名於世,因為他們非常注重顧客的體驗和感受。從旅館到餐廳,日本人總是盡力讓顧客感到舒適和滿足。例如,在餐廳用餐時,他們會提供熱毛巾或是水杯、湯匙、溼紙巾等。另外,在旅館或飯店入住時,工作人員會非常熱情地迎接顧客,詳細介紹設施和服務。這些細節都體現了日本人對待顧客的貼心和關愛。因此,這些細節和熱情的服務讓人感到非常貼心,讓人在日本的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溫暖和舒適。
這回呢,我來跟大家分享這趟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三個貼心日式服務。日本人服務做得很到位,在小細節上展現貼心之處,難怪很多人喜歡來日本旅遊(像我就是其中一個)。只能說,體驗日式服務揪甘溫!以下分享,我調整一下順序,甘溫程度一個個往上加,大家看看合不合理。

到佐倉的DIC川村記念美術館參觀,值回票價

揪甘溫--口罩收納套

這趟日本行發現防疫措施其實比台灣還嚴格一些,去年12月時,路上9成5以上的人都有戴口罩,進餐廳時,服務人員帶位前一定會請你用酒精消毒。餐廳隔板幾乎都還是在。客人離座後,服務人員幾乎都會立刻再消毒擦拭,做得相當徹底。
有幾個餐廳,我就座後也發現店家提供一次性口罩收納套。製作相當精美,我都捨不得用,最後都帶回台灣去,哈哈。
平常我呢,用餐時口罩不是放口袋、放包包,若只是拿下來一下子的話,我可能就掛在手腕或手肘上,我看也有人是直接放在桌上啦(我自己是不會這樣做)。
在美術館內的餐廳享用美食-這還只是前菜
紙做的口罩收納套,揪甘溫
背面的使用說明
窗外的景色與店內的設計相得益彰
虎屋的茶點美的捨不得開動
紙做的口罩收納套,另附上溼紙巾
千疋屋總是大排長龍
這家的蛋糕真的很厲害
收納套用哈蜜瓜來呼應店家主推水果蛋糕,很厲害
日本的店家挺用心的,有提供這樣的收納套,既達到文宣的目的,而且也可以讓客戶放心,口罩收納套,揪甘溫

Shibuya Scramble Square外觀造型特殊

揪揪甘溫--廁所流水聲按鈕

來到近年才開幕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高聳的大樓,造型很特別。這個商場呢,本身就是一個會讓人逛到不知道時間的地方,其中的蔦屋書店、Tully’s Coffee、Tokyo Hands都值得來,而且我發現,每層搭乘電梯的地方,設計都不一樣,真的很厲害。
我在商場上廁所時,一關上門後就聽見流水聲,仔細一看,原來在免治馬桶旁的按鍵區還有個流水的按鈕呢,日本人真的把如廁文化發揮到極緻,實在佩服。
一進廁所就自動有流水聲,可以避免如廁時的不雅聲音(呵呵)被別人聽見,另外,有些人如廁需要一些外在聲音的協助,這個就大大起了效用了。
來到正面更有震撼感
商場的耶誕宣傳-好像在叫你買~買~買~
一樓好多家甜點專櫃
電梯搭乘處每層樓設計見巧思
電梯搭乘處
電梯搭乘處
商場內高佻設計
蔦屋書店座落其中
還有這家連鎖咖啡店
廁所內的貼心設施-流水聲按鈕
商場可往下欣賞街景-左邊有拍到一點點宮下公園
還可以欣賞大樓及車流,真的會看上癮
流水聲按鈕設計,揪揪甘溫~

入住廿晚的相鐵FRESA INN-日本橋茅場町

揪揪揪甘溫—快遞寄送遺忘物品不收錢

話說去日本玩,不少巷仔內的都知道,出國前先上網下單,跟飯店知會一下,戰利品請飯店代收。大多數飯店都會幫忙。去年12月我去日本,在東京相鐵Fresa Inn住了廿晚,我去了之後才在三得利網站下單,事先詢問飯店能否代收,服務人員還善意提醒我,記得註明房號及收件人的片假名。很貼心是吧?
同一時間,朋友去大阪玩,沒想到回國退房時,不小心把平板電腦遺留在房間裡,於是請商能否寄到我在東京住的飯店。我當晚一回到飯店就先詢問,確認沒問題,因為朋友住的是日本最大的平價連鎖飯店APA Hotel,連絡時並回未覆要不要收快遞費用,所以我就留了5千円在櫃台,跟對方說明有此狀況,櫃台服務生就先把錢收在信封裡。
兩天後快遞到了,我必須在此大力稱讚兩家飯店,APA Hotel從大阪寄過來,沒有額外跟我朋友收取任何費用,真是佛心來者;相鐵Fresa Inn也接得漂亮,當晚我回房時,電視螢幕上即顯示有我的包裹,我隨後就下樓去拿,任務完成!
我到日本後才上網訂三得利的商品
開箱我自己買的東西
我朋友遺留的平板寄到了,真的要給APA Hotel大力稱讚
富山二晚入住APA Hotel富山站前
金澤四晚入住APA Hotel金澤站前
回國前一晚住APA Hotel京成上野站前
這趟日本行,巧的是,我出國前就訂好飯店了,富山兩晚、金澤四晚、以及回國前住上野一晚,全都是選APA Hotel,我真是APA Hotel的忠實客戶(很不要臉的這樣說),也算是某種程度有感謝到飯店佛心為我朋友寄送平板到我下榻的飯店。
快遞寄送不收錢,真是揪揪揪甘溫,給它10000個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462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揪兒福聯盟為避稅、財報不符! 郭昱晴再提學習歷程檔案、公幼資源 三大問題要求新任教育部長盡速研擬改進立法委員郭昱晴今(27)於新任教育部長鄭英耀首次業務報告後,以剴剴案為質詢開頭,要求教育部針對兒福聯盟財報再行嚴查,並接續關心108課綱學習歷程檔案佔比、公幼資源分配與巡迴輔導教師師生比等問題。郭昱晴表示,剴剴案不可以沉,教育部、兒福聯盟,應該給全民交代。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6-11
啾咪愛咋當年幫推票的文案。小編也說很有哏哦!
Thumbnail
avatar
楓乎舞雩
2024-05-29
糾結的戰士大多數(不是全部)靛藍人都是在相當惡劣的環境中長大的。比如破碎的家庭或其他什麼。正因為如此,他們必須適應。由於對他人的失望,他們也必須很快變得獨立。靛藍小孩從小就必須學會戰鬥才能生存。 調整自己就是記住你的靈魂已經知道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3
究天人之際以造命(下)三、命由天定,福自己求 筆者自研習命理迄今十餘年,雖然始終沒有出師,但是,愈來愈認為中國的「命理哲學」是一門極科學的人文社會學,不過,非常不認同一般人隨興找人算命——遇到一位睿智的命相師,幫助你自我認知、自我開發,那當然是人生的美事;但是,倘若遇到一位一招半式走江湖的術士而妄受恫嚇,乃至於遇到心懷
avatar
嚴定暹
2024-05-21
究天人之際以造命(上)一、反求諸己 初習命理之時,一位精於命理的老師——學術交流基金會之前執行長王明雄教授曾告訴筆者:「一個會算命的人每一個被他算過命的人都會變成好命人;一個不會算命的人,每一個被他算過命的人都會變成歹命人!」——這一番話著實令筆者驚訝:「命」難道不是固定的嗎?難道算命師可以改變人的命運嗎?直到有一段日
avatar
嚴定暹
2024-05-21
第十三戰:揭竿大澤鄉(全)秦「崩」在了哪?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三十二年,這一年對於整個秦王朝來說很特殊。 如果說,在這一年,秦始皇嬴政駕崩了,歷史對他的評價將是「千古一帝」,不,應該是「萬古一帝」。 他將是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皇帝,沒有之一! 為什麽? 因為在皇權時代,他的「武功」與「文治」綜合起來是地球誕生以來獨一檔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3-03-23
【台中北區】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究極回甘A鮮茶舖​​​來到北平路這一條街,不僅是美食戰況激烈區,也是飲料廝殺域啊,短短一條少說有十間以上的飲料連鎖店,然而吳桃為何要介紹這間不是連鎖平凡無奇a小攤攤飲料呢?
Thumbnail
avatar
深日青FUN FUN I
2023-02-08
揭竿起義有些事情,似乎只要撞破前期的難關,我們的心理和身體就會盡責地為我們努力。
avatar
Jade
2021-12-16
釀所思|揭竿「愛自己」的旗幟你我真得都能勇敢讓旗海飄揚嗎 「善良缺乏具警覺性的智慧來保護並指導,善良只會被這個世界利用、奴役和禁錮。」真正高尚的自私,是鼓勵我們去展現自己的魅力,並賦予個人特質存在的權利。 如果一個人處於不對等的關係,常被忽略或是惡言惡語,自己卻執意不離開,也抗拒自立自強,不論是合理化對方本質很好,還是內化認
Thumbnail
avatar
黃靖宸
2021-03-04
啾電影|《水中的女人》:每一個人都有命中注定。這集聊《水中的女人 》,我們先來忽視,電影裡令人啼笑皆非的動物大集合,撇開大飛鷹、猿木猴、小狼狗不論,畢竟貫穿整部電影的根本命題,還是那個奈沙馬蘭導演最鍾愛的「命中注定」。 你認識你自己嗎? 你知道自己的人生負有使命嗎?
Thumbnail
avatar
GB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