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不一定快樂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起最初開始接觸塔羅的原因,是因為一次陪弟弟們玩桌遊《矮人礦坑》。
三個人抽角色牌,分成好人與壞人陣營。由於我不喜歡輸的感覺,也覺得好人至少有同伴,於是每次抽牌我都想抽好人牌,結果也確實都讓我抽到好人牌。二選一時,還能順便猜中抽到壞人是誰。
弟弟們每次看完角色牌,抽到好人牌的弟弟就會瞇著眼看我,笑容甜甜地問:「姊姊妳是不是壞人?」我笑笑不說話。猜啊!這樣才好玩嘛!
後來不知道玩了幾局,弟弟們崩潰喊著:「姊姊妳怎麼每次都是好人!?」
『可能因為我本來就是好人吧!』哈哈哈哈哈哈。
察覺自己對牌卡應該有感應,回家後便先從家裡原先就有的塔羅牌開始嘗試。
後來發現一組有感覺的牌《啟動內在光能神諭卡》。
一開始我對自己的直覺依然不太有信心,抽到【女祭司】,看了牌義讓我不要跟隨任何人時,我當成是巧合而已。結果發現,若我不願承認這條訊息,這訊息就會以各種方式出現在我的視線中,直到我接受。
那時已經有在日更,也因為讓我不要跟隨而感到有些混亂。
我知道寫作是自己感興趣的事,而且曾是我的夢想,但實際開始做卻讓我感覺到痛苦不已。很在意沒人看,或是想著我應該寫些什麼才能對別人有幫助?
發文但沒有反饋讓我三不五時就覺得想休息,一想休息便開始出現【分享你的聲音】。
覺得心情不好,想暫停:【分享你的聲音】。
覺得混亂想停下來重整自己:【分享你的聲音】。
我無話可說:【分享你的聲音】。
可以偷懶一天?:【分享你的聲音】。
萌生退意時,就會出現那張牌。

同時我也開始思索,如果我真的很在意別人是不是有在關注,那很簡單,我就不要看就好。於是,我的通知總是擺在那,不會點開,自己沒事也不會去看究竟有沒有人按讚或回應。同時也成功培養了一種心態,不要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無論有沒有人看,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畢竟我做這些事,本來就不是為了博取認同或關注,只因為這是我喜歡的事。
我喜歡分享,至於別人能不能從分享之中獲得什麼,那不是我能控制的。我能控制的,從始至終都只有自己。當我樂在其中,也許他人會被我的氛圍影響,感染到我的開心;又或是會因為我分享了不快樂的過去,開始思索原來自己其實那麼幸福;也許開始會去關懷身邊的人,對他人多一些理解與包容,都好,但無論什麼結果都不是我能干預的。
我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一個創造者和分享者。
像破蛹而出那般,克服了那段痛苦讓我成長了不少。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確實不一定能馬上帶來喜悅與成就,但情緒湧現時,就是一個很好自我探索的時機。為什麼會感覺痛苦?是因為在意他人眼光,還是源於自己內心對自己的不認可而渴望他人賦予認同?
去超越那些幻象,遇見一個新的自己吧!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