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人遺願 2 與高冷的妳夜行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2章 與高冷的妳夜行
  「哇啊…」李曉恩驚醒。昨晚睡的不大好,頭還痛著,她晃晃頭。那個叫金孝希的女生跟著她搭公車到市區下車後,人就走了。她很確定她有影子,她是人。只是,是個怪人,雖然長的好看。
***
  下課的李曉恩失神地走在走廊上,此時正瞄見昨晚在宅裡的那個直髮女生從資優班走出。她們正對眼。
  金孝希表情冷淡,很快地把眼神閃開。她高冷地繼續向前走,和李曉恩擦身而過。
  金孝希,語文資優班的邊緣人,不大和人打交道,十分神祕卻有著出眾外貌。不提讓人相對剝奪感極高的外型,學業上的表現也是讓人望塵莫及。即便有著讓人不寒而慄的氣場,或是活得像個隱士般,卻仍舊被不少人偷偷關注著,甚至有地下的粉絲社群。聽說校刊好幾次想要對她進行校園美女的專訪,卻被拒絕了。新聞社私下流傳著她的照片,動漫社則創作以她作為俠女的熱血漫畫,都為社團帶來不少額外的營收。
  李曉恩猶豫要不要問她關於昨晚的事,但她冷漠的眼神讓她打消念頭。她嘆氣,正要繼續向前走。
  「喂,妳缺錢嗎?」
  曉恩愣愣地轉身,金孝希佇足問她。
  「啊…沒有缺錢。」
  金孝希打斷她,「不缺錢幹嘛出來工讀。我這裡有工讀機會,有興趣嗎?」她茫然,「甚麼工讀機會?我已經在你們家廚房打工了呀…」
  金孝希笑著走近,拿出西裝外套裡的手機,「我不是說那裏鬧鬼嗎?妳就這麼喜歡在鬼屋裡面做事嗎?」旁邊經過的學生投來異樣的眼光,詫異著她竟然和人說話了。
  「那妳說的工作機會是什麼?」
  「很簡單的,頂多就是一些文書。先加個Line吧,有需要的時候會連絡妳的。這比較像是機動性質的。」
  她遲疑,「機動性質?」「再猶豫就沒機會囉。」金孝希縮回手機,曉恩趕緊抓住她的手,「我留。」金孝希揚起嘴角,開啟Line頁面。
  「我這個工作最討厭別人兼職,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徐媽,把那邊工作辭了,現在。」
  「現在?」
  「現在,此時此刻。」「可是…我才剛…」
  「現在,馬上。」金孝希眼神堅定。
  「好。」她怯懦地撥打電話,在金孝希的監視下向徐媽提出要離開工作。
  「原因?」李曉恩呆愣,金孝希低聲說「距離太遠」。
  「太遠了,我找到別的工作了,在學校附近。」她慌亂地結束通話,「不好意思!」
  金孝希瞬間收斂笑容,「還有一件事要注意,在學校不要隨便和我打招呼。」她隨即轉身離去。
  她不明所以。這人有病啊…她覺得還是有必要找份正式的工作。
***
  放學後她匆匆地來到校門附近的手搖飲料店前,欣喜地對著店員指著徵人海報,「我要面試。」店員茫然看向她,她的肩膀被猛力一拍。
  她猛然回頭,金孝希咬著手中飲料的吸管,「妳幹什麼?」
  她詫異,「妳怎麼在這?」
  「我的工作禁止妳兼職,待遇會很豐厚的。」金孝希插手後轉頭離去。
  這姊太莫名了,她愣。
***
  走向都南車站的途上,她瞥見茶點店正在徵計時人員。她見獵心喜地走進去,門把還沒碰到前她的書包被後方猛力拉住。
  「妳這是在做什麼?」金孝希冰冷地看她。
  「妳是不是跟蹤我啊?」她不寒而慄地睜大眼睛。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誰要跟蹤妳?」金孝希鬆手轉頭,「我肚子餓了,我們進去吃飯吧。」她快步走向店門,李曉恩還杵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看著她。
  「這是妳第一個工作內容,進來。我請客。」臉上完全沒有任何笑容,她看著金孝希的背影,這個人是孤獨到要請人陪她吃飯嗎…李曉恩突然心生憐憫,雖然態度很強硬,但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啊…李曉恩默默點頭,在那種家裡會這樣,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像是偶像劇演的孤獨的富家千金。
  「煩死了。」金孝希不知何時瞪著她,「不要這麼多想法好不好,趕快走。」
  她趕緊走向點餐檯,點餐時背脊也是一陣涼。李曉恩端著餐點上樓,她在人海中找到靠窗而坐的她,她身旁站著一位右手臂刺滿彩色刺青的中年男子。這人是惹上麻煩了吧,究竟脾氣是壞到甚麼地步才會惹到這種人…她趕緊上前要解救她,只見中年男子一臉幸福地走回他和朋友的座位。
  她疑惑又緊張地看向金孝希,她沒甚麼異狀地盯著她,「幹嘛?」
  「妳是不是惹上甚麼麻煩了,剛那男人是怎樣啊?」
  金孝希撐頭,揚起嘴角,「沒甚麼,他看我漂亮,跟我要電話而已。」
  「蛤?那妳給了嗎?」
  「給啦,不然我怎麼脫身?」
  「呀妳怎麼這麼單純啊,怎麼隨便給別人電話?」她簡直氣急敗壞,這富家千金真的才是沒社會化啊…金孝希突然噗哧一笑,她撇頭向窗外。
  「笑甚麼笑,妳有沒有危機意識啊?」她蹙眉,「妳家人沒跟妳說過不要隨便給陌生男子電話嗎?」金孝希回頭凝視她,「妳說的我都懂,現在可以把我的三明治給我了嗎?」
  她呆愣地坐在椅子上,遞給她餐點,「不要接起奇怪的電話。」金孝希笑,「不說這個了,妳為什麼缺錢啊?」
  「真的沒有缺錢,家裡還過得去。」她眼神飄移。
  金孝希喝口飲料,沒繼續再問。這傢伙連說謊都很不專業…
  「那個…昨天妳們家老爺是不是在生我的氣啊?」
  金孝希咬口薯條,「他不重要,別理他。」她迅速轉換話題,「妳有男朋友嗎?」「蛤,為甚麼要問這個?」她瞪大雙眼。「沒有,很好。」
  「妳又知道我沒有了?」她詫異金孝希似乎有點會猜測別人的心思啊。
  金孝希又接著拿出書包裡一疊的作業本,「幫我寫功課好了,先寫數學講義。」「蛤,這不好吧。」
  「我資優班的功課讓妳寫已經冒很大的風險,妳叫什麼叫?」
  「妳功課那麼好,自己寫不就好了?」
  「誰想浪費時間寫作業,還有,妳不是想賺錢嗎?」
  她嘆口氣,小心翼翼地掀開數學講義。
  金孝希邊吃邊瞄著她剛寫完的幾題,「第二題這麼簡單妳也寫錯。」
  李曉恩不敢置信地看著她,這個學霸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嗎…,「這很簡單嗎?」「當然啊,妳期中考數學考幾分?」
  「48…不是,應該算49分。」她低著頭。
  「為甚麼是單數分,不都是偶數嗎,一題兩分的說?」
  曉恩正要回答,金孝希嘆口氣阻止她,「算了別說了,先吃飯吧。」
  「謝謝,」她感恩地拿起筷子。她才剛吞了一口飯,金孝希忍不住問,「那妳這樣考大學怎麼辦呀?」
  「可能考不上公立的吧。」她苦澀地吃著飯,「所以我說不該給我寫啊。」
  「我沒有自己寫過作業,應該說很少。」
  她愣,「這樣不好吧。」
  因為,怎樣都不重要,寫作業或考大學。她根本不在乎。
***
  金孝希在空無一人的員工休息區晃了一圈,又繞進辦公區。徐媽去忙了。
  她掃視牆上的鐵櫃,抽出一本標示著履歷的檔案夾。她迅速地翻著,把李曉恩的資料抽出,塞進書包。
  她小心翼翼地走上二樓,避免遇到任何人。
  她回到房間。門後是個光線和煦且寬敞的避難所,舒適的空調吹著,淺灰色的沙發和木製矮桌,落地窗前是她的電腦長桌,一旁則是書櫃,左側僅隔著白色帷幕是她的臥床,因為那側燈暗著,沒能看清擺設。她抽出李曉恩的履歷後把書包丟在沙發上,再三確認當中是否有重要的資訊,一手抓起擴香石旁的打火機。
  嚓地一聲,那份履歷在她手中燃燒,再殞落到擴香石上焚燒成灰燼。
***
  「處理好了嗎?」金老爺問。
  「處理好了。」余先生站在靜默的金女士旁回復,「公車事故。」
  「是嗎?我看到的那些預言,」金老爺盯向金女士,「妳看到了嗎?」
  「看到了,但是那個是一定會實現的嗎?如果她死了,預言是不是就失效了?」「不一定,有時候是可以提前預防的。所以,她必須死掉,她真的死了嗎?」
  「死了。」余先生堅定。
  金女士輕嘆一秒,金老爺不耐煩地敲著桌子,「我要證據。」
  她說出實情,「她沒死,她離職了。我們和她失去聯繫了。」
  金老爺怒目而視,「怎麼會?」余先生無奈。
  「她的履歷遺失在鐵櫃裡,徐媽也找不到。還有,金孝希,也看到預言了。」「金孝希!」金老爺怒捶桌子。
***
  「請進。」金孝希揚起嘴角後,房門立刻被推開。金女士鎮定地走進,金孝希優雅地把線香點起,「姑姑好。」
  「孝希,這件事妳不能再插手了。」她微笑。
  「當然,我那天只是心血來潮,妳知道的。」
  「不,妳不是。謊話對我們兩個是沒用的。」
  「沒錯。姑姑妳辛苦了。」金女士鬆口氣後帶上門離去後沒幾秒,他敲著房門,「姊,開門。我說了不要隨便把電話留給陌生人,剛又打電話來了。」。
  金孝希揚起嘴角,開門。金允皓看來很是無奈,「他很兇,還用髒話罵了妳。」
  「我沒有把電話留給陌生人。」
  他強調,「不要把我的手機號碼留給別人。」
  她點點頭,「明天,我需要你的幫忙。」
  「我不要,我不要。如果是寫作業的話,可以。」
  她挑眉。
***
  「我是籃球隊副隊長金允皓,二年十班,請多多指教。」他伸出手,她不好意思地握住他的手。金允皓,不僅是數理資優班的,更是校草級的學校風雲人物,因為打籃球的關係累積了一堆女粉。她訝異他竟然和她同屆,卻又稱金孝希是姊。
  「他是我堂弟。」金孝希無奈地滑著手機。
  「妳和我姊同班嗎?」「不是,我七班的。」
  「那怎麼這麼倒楣認識她呢?」
  「金允皓你找死。」她狠瞪向他,曉恩則尷尬微笑,「我幫她寫作業,每寫一次作業就有薪水。」
  「可是她的功課慘不忍睹,所以你必須幫她課輔。」
  「蛤,我不要。」他轉頭看向已經神情肅穆的金孝希。他無奈地翻開數學講義,「那就…先問問看妳哪裡不會吧。就先今天喔,今天。」
  一個小時內他先把幾個章節概念講過,接著開始示範幾個練習題。有點難為情的她也不敢多問,佯稱晚點家裡有事想提前離開。
  回家的路上,李曉恩抱著另一份的回家作業,開始覺得一切都很唐突。這確實有些不合理和荒謬,她轉身。
  「姊…,」她看向身後幾公尺遠的金孝希,「妳為什麼要幫我啊?」
  「我幫妳什麼了?」金孝希手插著外套口袋,「還有姊不是妳叫的。」
  「課輔啊,還有打工。我其實根本不在意我功課好不好的,工作也是再找就有。就算妳家真的有鬼,也不用做到這種程度。」
  「讓我來教妳一課。」金孝希向前走,「我為甚麼幫妳,是因為妳有利用價值。人為什麼要互相幫助,是因為有利益可以交換。人與人之間是很現實的。」
  「所以,我的利用價值是?」她茫然。
  「幫我寫作業。」金孝希向前一指,「妳家到了,我走囉。掰掰。」她瀟灑轉身,髮尾自由飄動。
***
  「找到她了嗎?」金老爺站在落地窗前,看著宅前的噴水池。
  「透過孫先生的幫忙,掌握到了。但是,我先生不大方便出手。」
  「那還有誰?允皓嗎?這次又是什麼狀況?」
  「金孝希,這幾天都陪她回家,我們根本沒有機會。」
  「金孝希怎麼又!」他已經氣得切齒,「余家的人可以幫忙嗎?」
  「余家不接單很久了。」
  「我知道,他們抽身了。讓允皓去,或是俊希!不…俊希不行,不要讓他們接觸。」
  「當然,俊希平常根本不用能力的。況且他們能力還控制不好,一不小心就會暴露的。」「讓允皓去!」
  她頓,「允皓…我還不想讓他處理這種事。」
  「婦人之仁,他早晚都要弄髒手。」
***
  經歷了昨天被迫課輔的尷尬和被迫寫資優班回家作業的恥辱,李曉恩終於知道讀書的重要。即便是下課、體育課、放學路上,她開始認真地背著數學公式。
  「直線L等於ax+by+c=0與向量n=(a , b)垂直,稱n=(a , b)為直線L的法向量。」她喃喃,「這到底是什麼鬼?」
  她看著手上的公式,簡直快哭了。這是哪個外星人發明的…
  「喂!」疑似有人在呼喚她,她抬頭。金允皓從前方走來,親切招手。
  他們坐在圖書館旁石椅上,如同兩個天涯淪落人般。
  「妳叫甚麼,昨天沒仔細問妳。」
  「喔,我叫曉恩,李曉恩。」
  「妳怎麼認識孝希姊的啊,妳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落在孝希姊身上?」
  「我沒有,她在幫我…」她一度猶豫要不要說她在利用她,「真不好意思讓妳幫我課輔。我知道那天你很為難,其實你可以拒絕的,不用在意我。」她懷疑,「還是,是你有把柄落在孝希姊身上?」。
  他面有難色,「也沒有啦,她其實人挺好的。」
  「那你怎麼很怕她的感覺?」她聽說金允皓在球場氣勢很強,可昨晚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嗯…男生要禮讓女生嘛。」他微笑,「姊說妳是她朋友,但我之前沒看過姊交甚麼朋友。」她愣:是嗎,她是那樣說的嗎…
  「可是,她之前的作業是誰幫她寫的?」
  「是我。」他嘆氣。她噗哧一笑,「抱歉。」
  「如果那個姊做了什麼讓妳不舒服的事,或是突然兇妳,請妳一定要原諒她。她只是嘴巴壞了點,她不是壞人。」
  她凝視他的神情,「當然…我知道。」
***
  金俊希敲敲姑姑的房門,裏頭交談聲停止。
  房門打開,姑丈微笑走出,「俊希好久不見了,越來越帥氣囉。」
  「謝謝姑丈。」他點頭,姑丈朝他的書房走去。姑姑掛著招牌迷人笑靨走出來,「到我書房談吧。」
  她啜一口花茶,「這件事不太好和你說,但是和孝希有關。」
  他的眼神又抑鬱些。
  「孫先生那裏漏了一個死者,所以委託我們處理。你知道你爺爺他很在意這種事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孝希她出手干預了。孝希一直喜歡和你爺爺對著幹,我知道你很為難。或許你可以去勸勸她,當然我勸過了,自然是沒什麼用。我們都不希望他們關係一直僵持,甚至惡化下去,所以想說請你幫個忙。」
  「妳知道孝希也不大理我的。姑姑希望我怎麼做?」
  「嗯,」她端著茶杯輕笑,「你要出面誘殺她嗎,那個女生?」
  「這件事不至於輪到我吧,我沒誘殺過。」
  她收斂笑容,「你姑丈曾誘殺她一次,但孝希救了她。後來孝希不知道怎麼做的,總跟著她回到家門口,你姑丈根本沒辦法再下手。」
  「她是誰?」
  「他們學校的同學。我也是想過讓允皓去,只是允皓比較單純。這事情他第一次不會辦好的。我不是說你陰沉,只是你更謹慎。」她低頭喝茶,「你做得到嗎?」
  「我的能力…不知道要怎麼用在誘殺上。如果可以直接告訴我怎麼做的話,會更好一點。」
  「有個不血腥的辦法,你直接和那個女生說、叫她離金孝希遠一點,剩下的讓你姑丈來。這樣比較簡單,可以吧?」
  他忖度:允皓不能?可能是的,允皓的特質完全不適合做這種決絕的事。
  她放下茶杯,「沒錯。」
  「給我點時間,應該可以。」他起身,深知自己滿會飾演壞人的。尤其是作為他人棋局上的旗子,他總是可以沒有靈魂地做這些事。因為怎樣都不重要,怎樣都無所謂。
  「謝謝你,俊希。」她看著那個抑鬱的少年昂首走出書房。
(下章「落雷」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