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亮亮】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亮亮:
  還記得是在 1998 年底認識你的。初見你,是在熱線的芭樂G 聚會活動上,聚會後,我開車載你去北海岸,這好像已是我認識對象、表白、等回覆的固定模式了,而你也當天就答應我了。於是,我們開始交往了。
  那時的你,還在就讀五專,於是,我們的日常就是:我下班後,開車到你學校去接你放學。很多時候,就是在你學校附近停好車,就在你們學校的學生餐廳共進晚餐,然後我陪你在你們學校的圖書館讀書。圖書館關門之後,我就帶你去速食店宵夜,還記得你最喜歡吃摩斯漢堡,當然,麥當當、啃的雞、... 你也都喜歡。宵夜後,我再開車送你回家。
  也因為我是國中數學老師,所以你五專數學要補考,我完全是可以出一份心力的。還記得「對數」那個單元,我一題一題的講解考古題給你聽,你自己也感歎:怎麼好像就沒那麼難了。
  當然,送你回家前,有時還是會找個地方停好車,在車上親蜜一下。我永遠也忘不了個頭小小、外型可愛的你,竟會有雄偉的龐然大物。
  我的前一段關係,是因為「對方找到了他更相愛的人」,我才決定結束那段關係的,所以,認識你之後,即便我心裡明知跟你的這段關係,絕對會是我在「為別人作嫁衣」、「陪公子成長」,還是偶爾就要驗證一下「你是不是真的愛我」。
  我會舉實例:去學校接你時,你要在約好的地點等我,而不是看到我車了你才出現。到了約定地點,都是連臨停都不 OK 的,看不到你人,我就又得去繞一圈了。但,年輕的你,是無法在約定地點無聊枯等的,而你也不肯承認,這樣就叫不愛我。
  寒假時,你還帶著你弟,跟我們一起出遊。忘了我們去的地方了,但,看著你疼惜著你弟、看著你們開心的吃、開心的玩,我就很有幸福的感覺。
  越怕的事、越會發生,終於,在五月初你生日當天,你算是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吧,你跟一位和你年齡相近的朋友,在巿圖的廁所裡發生關係了。之後,你主動跟我坦承,讓我來決定你我之間的關係是否結束。
  我其實是很難過的,好像怎麼都下不了決定。於是,我帶著你一起去找了熱線的一位在線心理諮商師。聊過之後,我決定:我們分手吧!
  也還記得,載你回家的那趟,你在車裡哭得浠浬嘩啦的,我反卻像是個沒事兒的人。你下了車,我們就算分手、結束這段關係了。
  上天總是安排著當下無法明白的事兒,你我分手之後,你的同志身分,被你老爸知道了,於是,你翹家了,反倒住到我家去了。
  我其實是開心的,甚至,我老媽還問我:你是我在外面跟別人偷生的嗎?也是啦,你外型又比實際年齡還更顯小,你我走在台北大馬路上手牽手,也不會惹來什麼異樣眼光,就像是父子牽手的感覺。
  也還記得,九二一地震時,你我都被搖醒了,我抱著驚嚇中的你,不敢鬆手。但在那當下,我也好像被凍結了,完全沒有要躲、要避、要逃,就只是緊抱著你,直到地震完全停了。
  住在我家,也不是完全都相安無事的。那時早就在「晶晶」打工的你,繞著你飛的蜜蜂從來沒少過,你我明明已分手了,我卻還是眼紅、吃醋。終於,有次半夜我醒來,發現你在書房使用我的電腦。那時,我是以「打擾我老媽睡眠、屢勸不聽」為由,憤怒地把你趕出我家。但,一會兒的功夫,我也心軟了,打開大門想去追你,也發現你只靜靜的、像罰站似地站在我家大門口。
  最後,是我終究再也無法忍受下去了,幫你就在晶晶附近找了間套房,幫你先付好了「押二租一」,就請你搬出我家了。至於住滿一個月之後,你會如何,我也無力事先替你打算好了。
  圈子是小的,你我也總會碰面。有時,明明跟你約著想好好說說話,但,說著說著就大吵了起來。
  我說:你從沒愛過我!你回:在跟你交往的時侯,我本就早已知道你我之間是不可能有愛的。甚至,你還跟我說:即便跟我在一起時,不愁吃、不愁交通。但,跟年齡相近的人在一起,即便天雨時只能共撐一把傘、即便路邊攤只能共吃一碗麵,感覺都是幸福的。
  後來,我才發現:你我的憤怒,全都源自「覺得對方欠自己一個『道歉』」!
  愛情,也是上天讓我們瞭解自己「生命功課」的管道而已。還記得和你在「導航」進行「生命故事分享團體」,我被點醒:在敘說我自己的生命故事時,我竟完全像在講別人的事兒。後來我也才知道,這樣把自己的情緒、感受隔離開來,反倒是我的「自我防衛機制」,不如此,我早就崩潰了。
  對你,我原本是覺著:明明是你出軌、是你有錯,我為什麼需要跟你道歉!但,向來「管控成性」的我老媽,也遺傳讓我「管控成性」,你借住我家的那段日子,甚或之前,你在我們關係之中,就一直是「有苦難言」,我是需要為此跟你道歉的。
  還記得是在熱線的一次「隔宿聚會」中,好像我們是要搭遊覽車到林口營地去吧,你那時已有新的男朋友了。我會忘不了,坐在車尾的我,看著你跟他的互動,有個時間點,你我相視一笑,頗有點「一笑泯恩仇」的感覺。
  說來好笑,連你在內,我的三任男友,都曾犯過憂鬱,甚至到需要用藥的程度。而我卻神經大條,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大吃、大睡之後,就硬把煩惱丟在腦後了。當然,我也笑說,我的三任男友,全曾被我給逼瘋了。至於,上天為何給我出這樣的「生命功課」,老實說,我到現在也還沒想明白。
  我也記得,你會叫自己「亮亮」,是因為那時火紅的中視劇場「太陽花」,你自覺跟劇中女主角一樣,受盡了欺凌。而我,也是因為你而開始聽 CoCo 李玟的歌,尤其是那首「亮亮的承諾」。
  聽說,你五專畢業之後,考上了台大心理,後來也出國深造了。不知今年也就該年屆四十了的你,現在一切都好嗎?我跟我的第一、三任的男友,現在都跟「家人」似的,我也跟上天祈禱,我有生之年,能再跟你相會,當面跟你說聲抱歉,也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成為「家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