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兒的日常-半夜爬起來哭鬧2小時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半夜1點多時,魯蛋突然醒來哭鬧,如何哄騙如塞奶嘴、餵牛奶、換尿布、抱抱都無效,奶嘴和牛奶都推開,抱了還是一直哭,魯夫不得已還抱著他坐了一下房間門的鞦韆,但三更半夜哪有力氣陪魯蛋盪鞦韆,然而一回房間又爆哭,到後來魯夫累癱了,隔天早上要開會的魯夫氣到想對魯蛋飆髒話又捨不得魯蛋哭,最後實在拿魯蛋沒轍只好先去另一個房間睡,只剩我獨自面對。
我們家是兩層樓,魯蛋就一直拉我的手想要下樓,我心想可能哭到口渴了,就去水杯給魯蛋喝水,結果魯蛋多是吐出來,後來安撫不了爆哭的魯蛋我乾脆就躺回房間睡,由於燈暗暗的魯蛋似乎會怕,因此也不敢離開我身。魯蛋現在還不太會講話,但很能肢體表達,會用手指指著樓梯及一直用手拉我,希望我可以起床帶他下來又吵著要下樓,這前後哭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我心想若這個時間點陪他玩,那一定沒完沒了,只能等他哭累吧!等魯蛋哭到快沒力了(也哭了快要2小時了)就抱滷蛋躺在我身邊,撫摸魯蛋的背部一邊跟他保證明天早上就可以下樓玩,現在要睡覺了,魯蛋眼淚減少馬上摸頭給予鼓勵肯定,魯蛋慢慢的的不哭了,情緒也比較舒緩了,在我的棉被上躺著躺著就睡著。
這一夜晚的折騰好累人,偏偏我早上7:30就有工作要出門,一度猶豫要不要買咖啡來幫忙提神。魯夫本來以為魯蛋有幾次可以一覺到天亮,他高興地覺得育兒生活快畢業了,沒想到現實又把魯夫的美好想像打回原形,看來隨著寶寶成長只能一關關度過,育兒生活沒有捷徑,今天又是撐著去上班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