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的育兒時光裡,建立強韌的安全依附關係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過年期間,我自己一個人飛去倫敦找朋友玩18天,朋友說:「這是月子剛做完就飛出國的女人。」是也沒這麼誇張啦~不過就是QQ糖還沒滿三個月,跳跳糖五歲,我家三口唐先生,都由最年長的唐先生領軍,正式成立為期18天的男子宿舍。

raw-image

據說,在我要回家的近10天吧~(睡不飽的日子裡,到底日子怎麼過得真的很難清楚....)嫩唐先生 aka QQ糖,每天凌晨會莫名的大哭,大哭特哭,大唐先生 aka 他的爸爸,會照步驟來把該做的都做一遍:換尿布、餵奶、抱抱,但是QQ糖就是哭!哭得痛徹心肺!據說每天都至少哭一個多小時。該做的都做了,嫩嬰還是要哭,就只能讓他哭吧......這個奇怪的夜醒狂哭的狀況,就在我回家的第一個晚上,直接消失。


我記得我到家要睡的時候,先生一臉:「妳等等就知道了~」的模樣,然後一覺醒來,沒有出現夜醒狂哭,我抱著QQ糖寶貝親來親去說:「所以你就是太想媽媽了嗎?我回來了就好了唷~」


這個沒有媽媽在家鎮著,就睡不好的寶寶,面對當初爸爸的安撫,一點點也不買單!繼續哭他自己的,而他的爸爸,不離不棄(啊是要怎麼離棄嬰兒),雖然似乎沒有真的改善QQ糖的任何情緒,就陪著嫩唐先生、哭好哭滿。


這位年初哭哭啼啼要媽媽的嫩嬰,現在一歲了!這週自己走的步數越來越多了!這天早上,媽媽會在家跟QQ寶寶黏踢踢,不過,這位寶寶忽略同在客廳的媽媽,哭哭啼啼地走到爸爸前面,直接抱著爸爸的大腿大哭,不希望爸爸出門上班!!!當初那個爸爸安撫不了的寶寶,現在是超ㄋㄞ 黏爸爸的寶貝!最牢牢架出 #安全依附關係 的建立,常常 不是 那些歲月靜好的育兒時刻,反而是令人深刻的挫折時刻,在那些挫折感滿版的時刻,沒有逃跑、只有好好地接住孩子的情緒,讓他做他自己,不改變他,就陪著他、護著他的安全,讓他知道,即使你最想要的 不 是我,我也在這裡陪著你、不走。我在我家孩子與先生的身上,看到一次又一次關係建立的證明。而我做的,是相信他們都會好好的,一次一次、自己開心出門!


#最懂寶寶的嬰幼兒睡眠顧問

#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

#最會單飛落跑的媽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