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另一半有機會成為妳育兒路上的隊友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出院到入住月子中心時間上空了兩天,當然就在自己家和二子纏鬥,某一晚,先生陪著跳跳糖去睡覺了,我收拾著從醫院帶回家的物件歸位、準備起一鍋滾水消毒奶瓶,本來睡在嬰兒床裡的QQ糖哭了起來,我正要從廚房走過去房間看看QQ,就看到先生睡眼惺忪地從跳跳糖的房間走出來往QQ的嬰兒床走去。

我問他:「你怎麼醒了?」

先生說:「聽到QQ糖在哭。」

我再問:「兒子有聽到嗎?」

先生說:「沒有,他睡得很好。」

然後先生就進房間問問QQ糖是怎麼了呀?和他聊天、進行一個 #哭點排除 的動作。

#糖果家爸爸依心情和依事物量和依兒子邀約決定陪不陪睡

#媽媽我本人則是不陪睡

其實爸爸是可以很快聽得見寶寶的哭聲的!這不是因為我先生天賦異稟,他曾經是跳跳糖哭了一陣子,我都已經重新奶睡結束一回合,他完全不知道有發生過什麼事,好好的在夢鄉裡完全不出動的枕邊人。

後來,我在心裡不平衡的驅使下,#我就幼稚 開始裝死!#我即使醒來了也不動,結果,我先生逐漸會被跳跳糖的哭聲吵醒了!我才知道:其實是吵得醒的!只是因為過往我太快出手協助跳跳糖,吵的時間 不 夠 久,所以先生的 #寶寶哭泣雷達 沒機會下載安裝啊!!!

後來又看到科學證實:爸爸身上也可以增加催產素的濃度,

增加的方式為:『#增加親子互動時數。』愈常獨立面對孩子的各種情況,愈能夠判斷、提供孩子所需的回應。

也就多少證實了我不出動,爸爸常常出動之後,造就了我的枕邊人,即使睡在中間隔了一個客廳的跳跳糖房間裡,都能夠快速的被QQ糖的嫩嬰哭聲給叫醒,然後加入育兒行動。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和很多家長們一起討論如何重新安排家庭睡眠的模式,除了作息調整以外,我也常常鼓勵媽媽們讓爸爸來,尤其在我的經驗裡,#爸爸來 的家庭在睡眠調整上的進步速度真的很顯著,還有 #爸爸來 之後,媽媽對於伴侶的滿意度會一併大幅提升!

這篇圖文 #媽媽被寶寶DNA殖民 是語嫣自己腦補的說法,但是爸爸身上催產素濃度增加是科學證實的,所以,真心推薦 #神隊友是實習時數累積出來的,讓妳的另一半,也成為妳育兒路上的夥伴吧!


我是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江語嫣,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都祝福你們,今晚、寶寶好睏、一家睏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