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指數遲早會漲回來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反正指數遲早會漲回來,為什麼我不能利用槓桿型ETF加速資產累績呢?
SPY:在2000~2010年(整整十年),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收益率為0%。
QQQ:在2000~2014年(整整十四年),納斯達克100指數的收益率為0%。
當然,我知道。
你的心理素質非常好,在這個失落的十年或十四年裡,都能保持有紀律的定期定額買進並持有。
像這樣動盪的年代,你肯定還能精確的掌握好生命週期投資法,適時的改變你的槓桿比。
並且在這十年內,你不會有任何失業、無薪假或是其他影響現金流的小問題。
當然,我知道。
台灣不可發生美國這種情況的,所以如果你問我對於正二的看法,當然是:問就是買正二。
反正指數遲早會漲回來的,你對自己的抗壓性非常有信心....
你說大叔自己會怎麼作?
根據【漫步華爾街】作者的說法,如果在“失落的十年”中將資產多樣化,投入美國股市、海外股市、新興市場股市、債券、房地產,那麼整體上年均收益率將達到6.7%。
大叔會選這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0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