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巷弄間的驚喜,Chez l'Ours 熊喝呷廚房,台灣在地食材好滋味!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好~今天要來介紹位於台南的法式/歐陸料理,Chez l'Ours 熊喝呷廚房,是一家採全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熊喝呷位於台南東區的住宅區小巷內,是之前在成大校版看到有人推薦的,不然應該不會注意到如此特別的店,座位只有大概十個,平日有三天是做單點的餐點,週六才有法式饗宴(無菜單料理),不管單點還套餐皆採全預約制,所以想吃的話記得要提前預約
會事前詢問飲食禁忌,一起訂位的話整桌要吃一樣的,超過四人是大家分食,低於四人的話則是一人一盤,大約用餐前五天店家會傳菜單確認,接下來會逐道介紹餐點
•沙拉 自制煙燻哈姆配水果沙拉
送上來的時候蠻驚艷的,這是一個人的份量!哈姆選用雲林的究好豬,究好豬在飼養的過程只會不餵食廚餘,強調豬隻的健康狀況,所以不會有腥味,店家自己醃製,部位選用得宜肥瘦剛好,鳳梨和番茄也有醃製過甜甜的,菜的部份有芝麻葉,很喜歡時而飄出微苦的香氣,但醬的部份就沒有那麼合胃口,有點過鹹香氣不足,比較可惜一點
•前菜 煙燻海鱺魚佐香橙橄欖油
上來的時候一樣被魚的份量嚇到,這道菜是以煙燻鮭魚為發想,因為鮭魚一定要進口而且偏油容易膩,因此店家換成在台灣周圍可捕撈到海鱺魚,醃過的口感還是跟生魚片類似,有點脆脆的,如果對魚腥味非常敏感的人可能沒那麼適合(我覺得還好但朋友覺得有點味道),中間像洋蔥的菜是茴香球莖,其實我平常不太吃甜椒,但被醃製到全軟,已經沒有什麼甜椒的味道,配上淡淡的橙香味還算不錯
•湯品 雞肉燉湯配季節蔬菜
其實當初看到菜單湯品不是濃湯的時候有點難過,結果意外的這是所有裡面心中的第一名!中間圓圓的是雞腿肉裡面包香草跟雞胸混合的肉泥,在外部有雞腿肉緊實的口感,中間又有濃厚的香料香氣且口感轉為軟嫩,湯的話帶有蔬菜長時間熬煮的清甜,最特別是吃到綠綠的小葉子(奧勒岡葉)會有十足的香氣,有點皂感十分特別,是這次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
•主菜1 香煎海魚燴牛肝菌奶油醬汁
忘記是什麼魚了@@魚肉很嫩,在靠近皮的肉油脂豐富但不會有腥味,我還蠻喜歡的,上方的各種菇類被煎到有點苦苦沒那麼好入口,但醬汁很不錯,牛肝菌味道配著奶香很合,還有提供麵包可以沾著醬吃,麵包是歐式麵包但中間很有彈性不會過乾,店家說吃不夠可以再要,但其實一份三個人分份量就蠻夠的
•主菜2 慢烤究好豬枕頭肉佐紅椒甜醬
豬枕頭肉是指豬的大腿內側,每隻豬只有兩小條所以是蠻珍貴的部位,這道我十分喜歡肉的口感,豬肉是像是舒肥低溫耗時處理,所以非常非常嫩,而且有四塊吃起來很滿足,比較可惜的是下面紅椒醬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但兩個合在一起算是適合的,不會很突兀
•餐後飲品 香草水果茶
這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了哈哈哈,就沒有咖啡因的香草莓果茶,配甜點的
•甜點 巴薩米克醋漬草莓杏仁香酥
草莓因為有用巴薩米克醋醃過是軟軟的口感,以為會偏酸的結果是甜甜的,搭配上面綠色的堅果類和一些香草讓味道多了些點綴,下面的話就是普通脆脆的餅乾酥讓口感不會那麼單一,份量很大又很好吃,是整個用餐期間我心中的第二名!
總結:跟一般的法餐感覺很不一樣,比起創意,熊喝呷把重心放在選台灣當地的好食材結合法國料理的一些做法,在上菜時老闆娘會把主廚的食譜發想、食材選用的原因以及法國人的生活習慣與料理關係說明得非常清楚,加上店裡很安靜,整個用餐過程可以好好去體驗每一道料理的特色之處,如果你厭倦了小份量的法餐,那這裡一定會是很好的選擇,以$1500一人來說個人覺得很有誠意,唯一美中不足是整桌一定要吃一樣的(同行友人不吃牛不然我好想吃啊啊啊啊啊~~~)跟會有一些重複到元素(彩椒我真的不愛QQ),但整體而言算是願意回訪及推薦跟身邊人的店
今天文章到這裡,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喜歡各位還喜歡,有什麼想法歡迎在留言處理性討論或聊聊喔~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專題著重在本人出國旅遊的體驗分享,會詳細介紹每日去的景點和餐食,以及旅途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加上整趟旅程的總攻略,讓每位讀者都能夠過我的文章身歷其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