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魂司|第四回:奪旗爭霸(上)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枝葉繁盛的密林內,陽光被層層寬闊的綠葉阻攔,觸不到紅棕色的土地,一群穿著校服的學生在林間疾走。
  凱狄修躍上樹木避開襲來的焰火,出腳踢斷支撐腳下的樹枝,雙手張開魔法陣將樹枝發射出,樹枝當即如砲彈般朝火焰襲來的方向射出,縱使遭受強烈的衝擊也沒有剝落一絲木屑。
  他落地後不滿地哼了一聲,「果然沒這麼容易打中,看來作為砲彈的素材要換大一點的。」
  赫緹卡一面跑著,一面朝地上灑某種黑色的粉末,「接下來交給我吧。」方才走過的路突然「轟」的一聲爆炸,樹木連根拔起,隨火炎一飛沖天。
  凱狄修向赫緹卡道:「妳剛才灑的難不成是火藥?」
  「準確的說是爆炸過的火藥,我用回返能力讓火藥粉末回到爆炸當時。」
  凱狄修不甚同意她的做法,「雖然對妳來說是個省力且極具效益的攻擊方式,但對方一直用火焰的能力攻擊我們,妳怎麼做難道不會讓那些因爆炸產生的火焰被反操控嗎?」
  赫緹卡「啊」了一聲,顯然沒有想到這一層。
  瑟那諾恩回頭看後方,剛剛爆炸所產生的漫天大火用離奇的速度消失了將近一半。他道:「不,對方不是火能力者。」
  眾人驚疑地回頭看他,不及解釋,涅亞便先出聲提醒,「後方有攻擊來襲!」
  火焰再度竄出,眾人立刻跳開躲閃,赫緹卡一面跑一面問,「你的意思是對方一直用能力以外的魔法跟我們戰鬥到現在嗎?」
  在他們進入森林沒多久,就被後方的士兵給盯上,一直纏鬥至今。對方不曉得怎麼回事,總是能鎖定他們的位置,就算特意繞了彎路也沒用,簡直就像能直接看透他們所在的區域一樣。
  塔悠娜喘著氣問:「那該怎麼辦,難道只能正面對戰嗎?」
  涅亞道:「對方距離我們愈來愈近了,若要正面迎擊,最好現在就停下,才能先發制人。」
  凱狄修歪頭去看塔悠娜手上的地圖,「不,黃城應該就在這一帶沒錯,我們直接衝入城池!」
  按照那組士兵難纏的程度,若是跟他們交手所耗時間定不會短,他可不想整場比賽都在跟士兵瞎耗,淪落到一隻旗都沒拿到的下場。
  周圍的景物突然一換,蓊綠的樹林褪去,一道灰色的牆高高豎在眼前。凱狄修張望四周,「原來如此,城池設在結界之內,從外表絲毫看不出,要踏入才會知道。」
  赫緹卡仰頭看高牆道:「話說這座牆也太誇張了吧,有必要蓋這麼高嗎?」
  凱狄修也跟著往上看,城牆目測大約有四、五層樓那麼高。「總覺得有點奇怪,好像有種違和感。」
  涅亞握著一雙黑色長刺的手緊了緊,臉色有點難看。「牆內有什麼東西朝我們過來了。」
  她說完不久,一隻巨大的手豁然抓上牆頭,逕將灰色的磚頭捏碎,粉塵如雪從空中撲下,若非他們站得遠,眼下地面就要多出五尊土人了。
  看到這一幕的凱狄修嘴裡神叨叨地唸著:「那一日,人類回想起了被巨人支配的恐懼……」
  地面猛然一震,只見那「巨人」已躍上牆頭。赫緹卡喚了走神的凱狄修,「喂!她穿著黃色的披風!」
  「喔,原來是艾蘭綺學姊!」
  「您還是這麼不正經啊,太子殿下。」坐在牆頭的「巨人」撐著下巴望下。「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您,瑟那諾恩郡王殿下,您可千萬不要學您表哥加入執律委員會啊。」
  黃城領主艾蘭綺.波倫波和諸多高級貴族一般,中學都是自那不敏學園畢業。雖然瑟那諾恩和凱狄修入學時她已畢業,不過幾人年歲相差不大家族又交好,就親切地以學姊稱呼了。
  兩人在一見到她就明瞭了狀況,艾蘭綺的固有能力是「縮小」,也就是不是這道城牆特別高,也不是領主用有巨人般的體型,而是他們一行變小了。
  赫緹卡從凱狄修處得知後,試圖運用能力還原體型,結果失敗了。
  「看來這個術法沒這麼容易解開。」凱狄修喚了瑟那諾恩的名字,「你和夏汀去找旗子,領主就交給我們攔截。」
  「太子殿下怎麼急著趕人走,我還沒向三位小學妹打招呼呢。」
  「哦?學姊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熱情了?」
  「這是我家首領大人交代的事,我也沒辦法。」
  「首領?」
  「也是,你們還不知道吧?塞勒巴蒙中盛行組織學生派閥,很少會有人沒加入任何勢力。」
  「這間學校流行搞小團體嗎?」
  「和你們一般認知的不同,我們這些派閥可不是為了結黨相鬥而成立。塞勒巴蒙有其特殊的獎勵制度,孤軍奮戰很難取得獎勵資源,因此學生們會組成派閥以希求更多的獎勵。當然,參加派閥並不是唯一的選擇,學生會和執律委員會的成員有額外取得獎勵的途徑,特別是執律委員會——那群以取締派閥為樂的人能輕易透過維持校園秩序取得獎勵。」除了最後一句,艾蘭綺幾乎是語調平板地復誦派閥中善於交際的愛音娜教給成員們的話,「我艾蘭綺.波倫波隸屬於派閥『霧狼』,『霧狼』在競技之塔榭伯拉榜上二十位學生中佔據六名之多,首領伊茲倫德.席蒙更是位列第二,是為校內當之無愧的最強派閥。三位學妹若是感興趣,開學後可以來我們派閥看看。」
  「為什麼只邀她們,我和瑟那諾恩呢?」
  「都是熟人,這套就不必了吧。」艾蘭綺一撥長髮,「好了,自我介紹和派閥簡介都說完了,開戰吧,本屆來到黃城的第一組新生。」
  話落,她片刻不耽擱地跳下城牆,凱狄修、涅亞和赫緹卡三人幾乎同時放出攻擊。塔悠娜也沒看清他們各自都用了什麼,只在震耳的爆炸聲後看見滿天的煙塵。
  她駭了一跳,才想起自己被交付的任務,扭頭去找瑟那諾恩,卻見他早已在城牆邊,連根手指也沒抬就把牆磚變成碎冰,輕鬆地走了進去。
  「沒想到牆內真的有城堡。」
  追進牆內後,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一座巍然迄立的城堡。城堡寬廣,一般情況找起尚且費力,更遑論縮小了好幾倍的他們;光是一層階梯就跟他們的身高差不多了,飛行術法又被禁用,徒步在城堡中搜尋無疑是大海撈針。
  瑟那諾恩把手貼在城堡的外牆上,塔悠娜看不出他在做什麼,只感覺到氣溫正逐漸下降。看他閉上眼專注的樣子,不敢出言打擾,默默站在旁邊等待。
  又說方才走神的不只塔悠娜,赫緹卡也被超乎預期的爆炸力度驚到。她用的是剛才逃跑撒出去一樣的火藥,能有多少威力她很清楚,所以嚇到她的只能是凱狄修和涅亞那兩人。凱狄修說自己能讓貝特爾種子開花,因此赫緹卡對他的攻擊強度已有心理準備;萬萬沒想到的是涅亞,她製造出來的爆炸居然還隱約強過凱狄修一些,展現出來的力量與她先前所說的完全不符。
  她覺得涅亞當時測試的貝特爾種子肯定壞了,這種攻擊怎麼看都不像發芽階段的人能搞出來的。
  涅亞將右手的黑刺打入牆壁高處,身上電光閃動,靠著吸引埋在黑刺中間的雷珠攀高。上升到艾蘭綺的上臂附近時扔出左手另一支黑刺,在她的皮膚上劃出一道紅痕後黑刺又嗖地回到手裡。
  也不知那針上面抹了什麼,即使已經縮小了幾倍還是讓艾蘭綺麻了一整條右臂。
  「涅亞今天幹勁不錯,看來我也必須認真點。」凱狄修舉起手上的藍色長管,小巧的魔法陣在管口張開。「意念之彈,意興闌珊!」
  因為體型的差距,他們攻擊肉體的效率不高,因此凱狄修決定從精神方面進攻,削弱領主的戰意。不過彈丸卻在觸碰到領主前之前就頹然摔在地上。
  「居然連用藥這種手段都拿出來了,看來這屆的新生比想像中的有意思多。不過嘛——區區這點藥效用我的能力就能將影響縮小到趨近於零。」
  「那麼我就把它恢復原樣。」赫緹卡手中的魔杖朝她一指,「藥力,逆行時間軌跡,回返往日情景!」
  麻感隨咒文的誦讀歸來,趁著艾蘭綺用能力壓下去之前,高處的涅亞十指曲起,數顆足球大的電球成形,她迫近雙掌將其壓縮成彈珠一般大,一甩而出,「雷破!」驚天的爆破聲隨之響起。
  凱狄修的藍色長管前也同時張開魔法陣。「意念之彈,意興闌珊!」
  結實吃了兩記攻擊的艾蘭綺卻像個沒事人一樣,動了動逐漸恢復知覺的右臂。「我就算不動還是可以使用能力,你們怕是打錯算盤了。」
  強風颳起,艾蘭綺翻入牆內。靠著與雷珠間的吸引力停在牆上的涅亞立刻拔出黑刺跳下,閃身入瑟那諾恩先前開的洞。
  「八方生八風,西北厲風動!」
  牆內的塔悠娜看見來勢洶洶的頂主嚇了一大跳,以她的程度別說是攻擊了,就連張一面盾都相當費勁,短時間本無法做任何反應,只能眼睜睜看著席捲上天的一地楓葉離自己愈來愈近。
  唰地,冰罩自頭頂成形,將她二人壟罩在內。楓浪如觸礁岩,葉成冰花萬點,飛濺上空。狂風偏,樹影斜,金葉漫天,楓香送鼻。
  渾身浸在清冷的氣息之中,塔悠娜打了個寒顫,從眼前的景象回神。她不禁瞥了一眼身旁的少年,就見他依然闔著雙目,連根眼睫毛都沒抖一下。若不是這邊再沒其他人的能力是冰,塔悠娜幾乎都要以為他還沉浸在自己正在做的事中,對外界的狀況一無所察了呢。
  涅亞往領主的小腿補了一針麻藥,凱狄修立刻用能力固定住藥力不讓領主縮小,同時舉起手上的藍管。「破壞之彈,山崩岳撼!」
  天地狠狠一顫後,赫緹卡立刻用能力將砲彈回復到爆炸當時,讓一個砲彈發揮雙倍的破壞力。「炮擊,逆行時間軌跡,回返往日形景!」
  能當領主的學生沒有弱手,儘管是三打一,又有回返如此方便的能力,三人卻也只能勉強將其攔住而已。好在他們不必撐太久,就在相互過了二十餘招後,四面毫不矮於領主的高大冰牆豁然拔地而起,直接將人圍困在內。
  就見瑟那諾恩不知何時已經張開眼,護在身邊的冰罩也已經消失。他手一招,一團晶瑩的冰屑應召而來。「旗子已奪,撤退!」
  「等等,瑟那諾恩殿下,剛才是怎麼回事?」
  幾人飛速撤出黃城後,塔悠娜才問出心裡的疑惑,明明沒看見旗子,可瑟那諾恩為何會說已經到手?
  瑟那諾恩鬆開拳頭,掌上的冰屑在眾人眼前緩緩聚集成一隻白色的旗子。
  「艾蘭綺學姊原本的身高大約一百六十公分,方才她看上去是十五、六公尺左右,由此推導縮小的倍率為十。從新生必須帶著旗移動這點看來,旗面大於三十公分的機率不高,且旗桿材質應為塑膠。我沿著牆壁往城堡內的物品傳送寒氣,利用導熱速度分辨材質、低溫傳遞面積推斷大小,尋找連接塑膠、長寬小於三公尺的布料,最後把找到的目標暫時變成碎冰以便搬運。」
  「你居然能這麼精細操控能力!」
  「這是崁道奇和西甸的程度吧!學校錄取我真的沒問題嗎?」
  赫緹卡和塔悠娜先後驚嘆,她們怎麼也沒想到,瑟那諾恩居然能不聲不響地做到這種程度。
  「哦?是其他組的新生,已經拿到一隻旗了啊,真厲害。」
  在他們往下一個城池趕的途中,迎面遇上一隊由三男二女組成的新生隊伍,那五人中有二男一女外貌與一般法使族差異甚大,顯然擁有異族的血統。瑟那諾恩還在其中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那人也看見了他。雙方的目光一觸即離,表現得像初見的陌生人。
  方才說話的法使族女生打量著他們,最後目光停在凱狄修身上,說出一句搭訕常用的開場白,「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凱狄修斜睨她,「如果妳是克利維斯坦人,連我都認不出來就代表妳根本不把國家放在心上。」
  「是凱狄修王太子殿下和巴蘭的瑟那諾恩郡王殿下。認不出瑟那諾恩郡王就算了,王太子這麼常出現在大眾面前居然還搞不清人家的長相,妳記人的本事只有零分啊,朵琪.努米同學。」低垂的眼皮半掀,黃色的雙瞳懶懶瞥了眼前一瞬,頂著一頭深棕、如羊毛般捲曲短髮的少年打了個哈欠,聲音和先前揶揄傅院長的新生如出一轍。「不過瑟那諾恩郡王的特徵那麼明顯,全國都知道他是黑髮和天藍十字菱紋的眼睛,認不出來也實在很扯,看來在妳心裡國家威嚴連一分的存在度都沒有。」
  朵琪確實是克利維斯坦人,教他們倆說得有些臉紅,「我平常又不關心政治,電視也不常看,只是一時沒想起來而已。」
  「喂!別管什麼王的,這傢伙手上有旗子。」藍髮中夾雜紅絲、身材魁武的男學生瞪著矮他一顆頭的瑟那諾恩手上那隻黃旗,五隻尖利的手爪輪收,大有徒手碎人骨的架勢。「轉了老半天風景除了樹還是樹,不要說什麼鬼城池,連根鳥毛都沒看見。你是在哪裡找到這隻破旗的?給我老實交代清楚!」
  「幾位勿怪,無患是妖界的血緣者,性情較為天然奔放。」木精靈族的契法和善地替隊友說話。
  涅亞指著過來時的方向,老實和他們說了。剛才譏諷朵琪的班瑞聽完十分憤慨,抱頭蹲地喊道:「地圖的標示是對的,是城池被做手腳隱藏起來了。」
  赫緹卡推斷道:「如果你們到五分鐘前為止還在黃城的地界晃,卻沒有看見城池的話,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城裡,而城池只允許一組新生在內,因此設立在城外的結界把你們攔住,你們才沒有看見城池。」
  「城池一共只有五座,如果每座都向黃城那樣一次只能進一組新生,那麼我們動作必須快點才行,否則到時候時間到了連一隻旗都沒奪到。」契法面色有點沉鬱,「說起來,也許是我多心,我總覺得這片森林給人的感覺有些奇異。」
  「從地圖看來這個地方我們剛才也走過,不過現在的場景和第一次經過時只有五十分的相似度,很多東西的形狀角度都不太一樣。」蹲在地上的班瑞舉起用來刨土玩的樹枝,隨意指了眼前一棵大樹,「這棵樹高度矮了三公分、樹葉量多了百分之五、離地面最近的枝條下垂了十一度,簡直破綻百出。」
  除了瑟那諾恩和契法外,所有人都用難以言喻的表情看他;前者是因本就喜怒不形於色,後者則是打從心底信服他的話。
  垂眸片刻後,瑟那諾恩抬眼道:「這裡是幻境,植物中並無水分。」
  「我倒是沒發現,這片森林的植物一直拒絕與我對話。」從一進森林開始,契法就感覺到植物與他之間彷彿個了一層膜似的,無法直接溝通觸碰。因為隔閡感一直都在,他才沒有第一時間察覺這片森林竟是幻象。
  「所以我說直接放火燒森林就不用那麼麻煩了。」
  「你有沒有想過森林裡多少生靈會因為你那把火沒了。」和瑟那諾恩打了照面後就一直未曾言語的三眼族少女瞪了那妖一眼,語帶不悅。
  「比賽的地方應該有刻意清場,除了帶我們來的鴿子外沒看見其他動物,燒了頂多多幾隻肉香十足的烤小鳥而已。」班瑞一邊說一邊飛快地在地上畫了隻鴿子,紋理細膩神韻到位,竟像是下一秒就會動起的活物一般。「話說我們被困在幻境一段時間了,士兵該找來了吧?」
  好巧不巧,就在他說完的當口,涅亞臉色驟然一變,「有人過來了!」
  朵琪撫掌驚嘆:「好厲害的烏鴉嘴。」
  烏鴉嘴本人立刻從地面彈起,整個人都藏在涅亞身後,「姐姐,我這條小命就靠妳保護了!」
  無患一哂,「堂堂一個大男人遇到事情居然還躲在婆娘身後,真是沒出息。」
  「你說這種話會被性別平權的狂熱信徒綁到十字架上燒喔。」
  「被燒的是膽敢對老子動手的人才對!」妖怪蹬地一躍,火焰隨著大吼聲從拳頭湧出,在空氣中發出沉悶的碰撞聲。
  一次交鋒過後,空中的兩人火速錯開身子。無患摸了摸發痛的拳頭,身為半妖的他身體素質遠比一般人形物種高出許多,再加上固有能力的因素,很少有人能讓他吃痛,沒想到眼前看上去相當纖弱的女子居然也能位列其中。
  為了準備奪旗爭霸賽,霧狼的成員們曾在校內花園舉辦內部會議,當時出席者之一的崑柔甩了甩痛麻的手,黑色半指皮製短手套上的魔法陣微微泛光。「這次的小高一還真有趣,妳說是吧,茵索蒂塔學妹?」
  樹蔭中走出另一個士兵,分兩邊綁起的波浪捲髮左半為黑右半為綠;柳眉之下的星眸竟也是雙邊異色,正好與髮色相反是左綠右黑。「因為瞞過木精靈讓我大意了,沒想到居然有人會去檢查樹裡有沒有水。」
  她轉眸看瑟那諾恩,異色瞳中浮現出驚喜,可神色卻不似欽佩,反倒有種看珍禽異獸的感覺。
  凱狄修撓了撓頭,「兩位學姊要一次挑戰十個新生嗎?就是我們贏了也有點勝之不武的意思。」
  茵索蒂塔和搭檔對視一眼,眼裡含笑道:「這裡的士兵不只有我和烏喀學姊喔。」
  轉眼涅亞抓起班瑞一躍上樹,避開突然從後方衝來的火浪。
  「進了黃城一趟就把我茵克希.考特蘭給忘了嗎?年紀輕輕就這麼健忘,看來必須讓你們長點記性才行。」
  紅色蝴蝶結緞帶紮著的金色雙馬尾在風中緩緩垂落,筆直前伸的右手握著一隻與長槍一般長的黑色雙箭指針,一邊的箭尖依稀有火苗跳動。她身上披著一件黑色披風,赫然也是奪旗爭霸賽的士兵。
  「按照規定,士兵能同時對兩組以上的新生出手;反過來卻不能和其他士兵合作圍攻一組新生。不過現在新生和士兵剛好各兩組,不算違反規定,真是太好了呢,姊姊妳說是吧?」
  「姊姊?是親姊妹?同胞的?」班瑞受到了衝擊,兩人長相迥異,看起來根本就像兩個媽生的。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班瑞收起震驚的表情,恢復原先慵懶的神態。「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
  考特蘭姊妹不只外貌毫無相似之處,就連性格也頗為迥異。金髮的姊姊只冷淡地吐了一個「說」字,妹妹則相對熱情不少,說道「當然可以」。
  「你們兩個誰去染了頭髮?」
  「你這個沒禮貌的臭小鬼!」
  「我們的髮色都是天生的,誰也沒染啦!」
  「確定父母是同一個嗎?」
  「我的髮色是遺傳到爸爸的黑髮以及媽媽的綠髮,姊姊則是遺傳奶奶。」
  「那捲髮是——」
  「是去燙的。」茵克希深吸一口氣,如火的紅眸泛著冷光,「怎麼,你覺得我也該去燙一下嗎,一年級的學弟?」
  「噢,誤會!我完全不在意妳,我在意的是妳那看起來是嵌合體的妹妹。毛髮和眼睛都是兩種顏色,很明顯就是不同套基因,可能是在母體時吞了異卵的雙生……」
  「你少說兩句吧!」芭金趕緊出言攔了喋喋不休的班瑞。她不禁在心中嘆氣,怎麼好巧不巧這次搭檔的隊友都是些看熱鬧不怕事大的人。自己雖也有不正經的時候,但姑且會看場合行事好嗎?
  「說不定你現在看到的不是我的真面目而是幻象喔?」
  「是不是幻象揍下去就知道了!」
  拳揮火現,就在無患暴衝躍起的瞬間,他忽覺一暈,眼前重影相疊,竟是看見了自己的身影。他一個失神拳頭便揮了偏,崑柔趁機擒住他的肩,抬腿膝蓋狠狠往對方腹部一頂,用了十成十的力氣不說,居然還疊加法陣封印,在他的肚子上留下鮮紅的痕跡。
  涅亞提氣要攻,無患身體雖不能動,但仍能說話,當下大吼道:「閉眼!睜開視覺會被影響!」
  芭金闔上尋常的雙目,睜開眉心直豎的天眼,「我來指路!」
  涅亞也跟著閉目,她豎起耳朵細聞,以聲辨位,三兩下就欺近崑柔,感知之靈巧恍若目睹。
  「厲害,不過耳聽也並不一定為實唷。」
  芭金看過去,連忙向涅亞大喊:「小心,那是幻象!」
  涅亞猛然煞住前行的動作,朝著後面破風聲傳來的方向猛地一踢,正中崑柔舉在身前防禦的手臂,同時自己的手也傳來一陣痛,可卻沒有被擊中的感覺。
  「奔雷!」涅亞身形疾退,一隻執著黑刺的手向前平舉,電光從手臂往黑刺聚集,隨著喝聲急奔而出,打在崑柔的左上臂。她動了動痛麻的上臂,輕抿著的櫻唇笑,「果然如此,不只自身視覺,就連痛覺也可以分享給我們。」之所以用了一個不痛不癢的招式,就是為了驗證自己心裡的猜想。按理說她不會被電擊所傷,這無端而來的痛感只能拜崑柔所賜。
  涅亞微微睜開一隻眼,已經不似先前那般光影重疊,看來崑柔這種同步分享的能力是有上限的。
  雖然不同隊,但現在也算共患難,赫緹卡用了能力幫無患解開封印。後者恢復自由身後立刻揮爪往前衝去。「算你倒霉,老子偏就最不怕痛,這招對我完全無效,你可以省點力氣用!」
  崑柔也不是個蠢的,既然對方都言明自己不怕痛,打起肉搏戰吃虧的肯定是自己。「虛像,噬火的魍魎!」就讓幻象去消耗他的體力。
  「虛像,驍勇的兵將!」茵索蒂塔雙手虛虛罩著拳頭大小的黃色四角星體,接著崑柔後面誦咒。百二十道黑影登時現形,個個持槍舉盾,戰吼如雷,氣魄十足。
  士兵們明顯結束了小打小鬧,開始動起真本事。契法和赫緹卡在茵索蒂塔有所動的當下就立即反應,前者身上光芒湧動,地面伸出藤蔓,如觸手般將黑影兵將的腳牢牢纏住。
  赫緹卡就爽快多了,直接用能力讓幻象消失,「幻影,逆行時間軌跡,回返往日情景!」不過她和茵索蒂塔的實力差距太大,只削減了七、八道黑影而已。
  「小心一點,紫色包包頭學姊能用嵌合學姊的幻術!」完全不打算下場,抱樹幹在高處看戲的班瑞大聲提醒著。
  茵索蒂塔跺腳道:「不要那樣叫我,我的名字是茵索蒂塔.考特蘭啦!」
  崑柔這才想起自己忘了派閥首領交代的自我介紹,「我叫做崑柔.烏喀,五年級生,隸屬校內最大派閥霧狼。」
  「給我安分做好士兵的工作,不准在賽場上招生!」身為上屆執律委員長的茵克希拳頭緊了緊,「小心一開學,霧狼就成為新任委員長製造聲量的犧牲品。」
  被小自己一屆的學妹喝斥,崑柔表面上倒也沒什麼不服,畢竟派閥們對執律委員會積年的淫威還是有幾分忌憚的,歷任的委員長更像是惡鬼轉世,派閥私底下都滿懷敬意稱一聲「惡鬼大人」。更別說繼任的惡鬼大人在榭伯拉榜的排位比茵克希還要靠前,新學年派閥的日子肯定更有地獄風情。
  「禁錮之炮,畫地為牢!」一直戒備茵克希的凱狄修趁她不注意直接用術法將人關了起來。「這位茵克希.考特蘭學姊,有什麼恩怨可不可以別在這裡談,妳是來『招待』新生的不是嗎?」
  靠近他們身邊的幻影都被瑟那諾恩輾成冰屑了,黑壓壓擠了滿地的樹林就只有他們周圍是乾淨的。
  指針箭尖輕動,後方一陣涼風拂過,圈住茵克希的光牢緩緩淡去。「你說的對,不過接下來你可能會因為提醒我而後悔。」
  「那就要看學姊的本事了。」
  「口氣不小,我之前可是當過領主的,那時候可沒有新生成功從我手上奪旗。」
  「學姊的意思是妳比艾蘭綺學姊強?搞不好是因為我們實力比其他隊伍厲害的緣故。」
  「你們有聽龍葵小姐提到競技之塔榭伯拉吧,在那個地方我的排名比波倫波還靠前喔。」雙箭指針攔住一枚砲彈,茵克希雙掌一翻,另一邊的針尖朝瑟那諾恩放出火光。「當然,也不能否認與你們隊伍的實力有關,你說是吧,瑟那諾恩郡王殿下?」
  瑟那諾恩隨手用冰盾擋下,火焰散去後也隨之收起,那架勢俐落得絲毫不怕對方再度突襲的樣子。
  「喔?倒是有幾分你爸爸的風範嘛,雖然我沒親眼見過就是了。」與凱狄修過招之餘,茵克希居然還有閒心跟瑟那諾恩攀談,「說起來,郡王殿下,雖然沒見過面,不過我們是親戚喔,見了你的韓弗理叔叔我是要叫聲姑丈的。」
施耘
施耘
今年開始挑戰寫小說!喜歡冷笑話、種花草。【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