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敘事日記_塔羅不只是塔羅占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悶森,貞葉林甜點屋的塔羅敘事占卜者aka幽默先生。研究所時期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接觸了身心靈成長領域,除了持續陪伴自己成長外,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學習與分享,幫助更多也想要成為更好靈魂的你。

Intro

你想像中的塔羅牌是怎麼樣的呢?你認識塔羅牌是否都從他人為你占卜開始?或是,你害怕塔羅占卜,認為這是一種被命定、被限制人生的傳統算命?還是,你根本沒有任何想法?但不管你是哪一種,也許都可以(重新)參考我的觀點,來認識塔羅。

塔羅小科普

塔羅牌的發展,最一開始其實只是貴族的遊戲牌卡,有點像我們現在玩撲克牌的概念,而現在最為人熟知的偉特塔羅牌,則是要到19世紀由英國神秘學會『黃金黎明協會』成員愛德華偉特所創製。
而偉特設計其體系的塔羅牌初衷,其實不希望被占卜所用,而是希望提供一項人們可以自己幫助自己心靈探索、成長的工具,因此牌卡的圖像設計較過去的馬賽塔羅牌更豐富,顏色應用也都有其意涵。而到了1960後,因為新時代運動興起,神秘學與占卜揉和發展,讓塔羅占卜成心靈成長的工具之一。

我所學習的塔羅:塔羅敘事占卜

承前述,偉特塔羅設計的初衷並不是用作占卜,因此塔羅牌本身其實並不能直接給予抽牌者是或否、對與錯、好和不好等選擇題答案,因此則有賴於解牌者對牌組的判讀以及經驗的累積。
塔羅敘事之所以稱為敘事,就是要藉由偉特塔羅牌豐富的圖像來『說故事』,讓解牌者幫助抽牌者說自己的生命故事!而塔羅敘事想要推廣的方向,是希望幫助抽牌者自己與自己對話,透過抽出的塔羅牌組給予『建議的引導』,讓抽牌者不只看到提問問題的表象,更能夠往核心根源去探索,釐清困擾的本源。而塔羅敘事占卜所給予的是『釐清與建議』,這也就是非命定論所展現的地方,因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這也是宇宙法則,之後有機會再談),而塔羅敘事是幫助自己閱讀自己的好媒介。

結論

對我來說,塔羅敘事是身心靈成長道路上的好幫手!能夠幫助察覺內心的陰影或是情節,亦或是那個壓在心底想要逃避的問題,然而,唯有透過不斷的自我對話、自我閱讀、意義跨越,才能走向那個真正的我。
你也準備好成為踏上心靈成長旅程的勇者了嗎?歡迎跟我分享

全新服務升級!

覺察內心,讓我的導引幫助你

從去年離職開始走到現在,我認知到想要離開身處不開心的工作、跳脫不斷輪迴的困擾議題及解決一直出現在生活中的負面情緒,要從改變舊習、面對黑暗面、靠近自己等很多個面向去經歷,這些面向常常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複雜的牽引與連動,要能夠好好的梳理前,做到擁有『覺察』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也因為我覺察到『覺察』能力的重要性,我重新開始建立我與塔羅、我應用塔羅與心靈工作之間的意義,而有了『覺心導引占卜』這項服務。

覺心導引占卜

以陪伴代替依賴,以覺察代替命定』是覺心導引占卜的重要出發,為得就是幫助你達到『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改變的想要,走到內心的寧靜,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以『偉特塔羅牌』出發,透過塔羅敘事的方式來傳遞與解牌,提供的不是決絕的對錯與是非的標準答案,而是陪伴你一步一步的釐清問題,覺察出真正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同時也會搭配神諭卡或冥想卡等牌卡,來提供更多的覺察訊息。
最後,如果貞葉林裡的故事讓你有所共鳴,或是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還是你想要馬上開始覺察並更認識自己,在此誠摯的邀請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讓我陪伴你開啟『覺心』的旅程,一起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覺心導引占卜:詳細理念與方案說明)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預約連結如下,期待與你相見:
轉帳付款—選用轉帳付款方案,加贈抽『大天使』祝福1張
信用卡|LINE Pay|PayPal付款
如果你對自我成長、身心靈成長、塔羅占卜感興趣,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並追蹤我的IG:https://instagram.com/janeforest_whi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5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牌案例-要續留在A公司還是跳槽B公司?終於又有第二個案例可以分享了,衷心感恩宇宙的神🥺 這次是前同事來諮詢,現職是兒童美語老師。其實他有確定要去新公司了,只是他一邊做決定的時候又一邊懷疑是否真的要離開現在的公司,因為他說跟現在公司的同事互動良好,薪水也不差,不過這邊工作量很大,很容易加班而且週六都要上班;新公司的話則是薪水更多,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克羅一
2024-04-21
〈MAGPAI🕊️tarot〉故事性塔羅占卜/塔煦的愛之流浪(5)跳舞的國王。呼喚未來的自己來到眼前,幸不幸福,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了。 閉上眼睛,在內心深深地呼喚,未來的自己的模樣。 ——如果當下對於生活有任何不安。那麼,看見未來的自己那般幸福祥和的神態,
Thumbnail
avatar
MAGPAI🕊️
2023-12-27
【我的塔羅日記】先穩住自己的情緒與思緒、才能安然面對變化多端的世間--調節(節制)大天使一腳踩在象徵內在潛意識的水面、另一腳留在象徵物質世界的陸地上,兩手各握一枚聖杯、兩個杯裡的水代表著情緒與情感,水不管怎樣流來流去都沒有溢出杯外,大天使沒有特技,他之所以可以如此氣定神閒、老神在在操作著手中的杯,所用上的就只一招: 他有著謹慎而平穩的的態度,不急不徐不慌不忙...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10-05
這件事,我該繼續或放棄?|塔羅占卜28撰文:黑貓占卜 人生總會遇到難以抉擇的事,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塔羅牌來給我們一些指引。 今天的題目是『你心裡想的那件事,應該放棄、或者繼續下去呢?』 想像你因為有煩心事,來到一處水塘邊散心,在這裡你遇見了一隻動物向前好奇的看著你,你直覺是以下哪隻動物? 贊助黑貓占卜,讓黑貓為你寫更多小占卜!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9-06
「要有光。」─流麻溝十五號的塔羅敘事《流麻溝十五號》,生動而深刻地帶領觀眾,體驗了「吊人」的視野;也惟有我們懷著「吊人」的心情,重新回顧這個故事,才終於讀懂了這部逼人熱淚的電影,其實溫暖而滿懷希望與愛。
Thumbnail
avatar
萬象牧羊塔羅占卜
2023-06-23
#大眾占卜🔮 #塔羅 #情緒 #生活指引訊息 #解析#大眾占卜🔮 #塔羅 #情緒 #生活指引訊息 #解析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22
#大眾占卜📷 #塔羅 #情緒 #生活指引訊息#大眾占卜📷 #塔羅 #情緒 #生活指引訊息 最近情緒動蕩不安 環境也讓人感覺壓迫 邏輯跟表達也卡住讓人說不上來 請深呼吸放輕鬆選一張 讓造物主跟潛意識指引你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22
塔羅反思#21|其實「情緒」是需要「放而不縱」的你經常嘴饞嗎?總是忍不住一直吃東西嗎?也許,你正在試圖逃避某個不想接觸的情緒。 《黃金90秒情緒更新:頂尖心理學家教你面對情緒浪潮, 化不愉快為真正的自由與力量》書中提到,我們會為了逃避接觸情緒,而採取各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幫助自己避免情緒,但其實情緒帶來身體的不適感,僅僅只有90秒的時間,只要度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2-04
塔羅占卜-情緒處理、我很安全主#處理情緒,輔#告訴自己很安全。 情緒來的當下,別忘了看看#背後的真實意義? 情緒,大部分是有它的有道理的,但你要道理還是要關係?抑或是其他? 過度完美主義?追求理想? 掌控慾?對方達不到我想要的成果? 如何學習#中庸之道? 建議先練習#先告知需要自己獨處再好好討論事情,其中的時間用來#與情緒相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