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改牌卡尺寸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次崩潰每次原地復活的16號牌,塔

雖然上篇文章口口聲聲說要開始畫指示牌了,但我腦子裡都是要修改牌卡尺寸的事。
從上次和印刷廠廠商討論後,他說既然我是以朵琳的《神奇獨角獸神諭》為範本,給了我這種牌卡的模版,所以我原來畫的尺寸要改。
原本我已經改了一個B版本:
B版本,7 x 12cm
因為新尺寸比較胖(8.8 x12.8cm),我最原始稿尺寸為10 x15 cm,這樣原先上下方的文字我就不知道該塞哪了,還有牌背也要重新修改。
後來煩惱了幾天,突然想到把自己手頭上的牌卡翻出來看(之前為什麼沒想到呢,自己也為自己的死腦筋感到奇怪)
左邊是《神奇獨角獸神諭卡》,右邊是《指導靈訊息卡》
《神奇獨角獸神諭卡》是把文字放在圖中,《指導靈訊息卡》是把文字放在框外,不過這樣圖會看起來有點小(對我來說)。
後來翻到托特塔羅,這種把圖塞的滿滿的感覺,才是我想要的效果哇😄
右邊是《克勞利托特塔羅牌》
照克勞利托特塔羅牌的感覺畫,居然很順,原來把邊框畫粗一點就好了。
把邊框設計的好看一點,就一點也感覺不出其實這是把圖縮小後的妥協結果。
靈光一閃,既然要設計邊框,就給它加點含義吧。
於是第二天進一步改色。
0號愚者是象徵還未投生到這世界的狀態,就把牠的邊框改成彩虹色譜。大牌的邊框有四個像三角形的角角,我填入黑色,用來象徵大牌是在人類集體潛意識中的某些「原型」,像是舞台後的人物角色原型或故事腳本一樣的東西。不過我覺得塔羅牌這些原型還是有局限性就是了,不可能涵蓋到全世界每個文明,但我們有類似的原型,比如死後審判,中國也有死後會被閻羅王審訊的民間故事什麼的。
關於原型,可參考這篇文章
塔羅自修手冊/塔羅與榮格心理學:
0號愚人,彩虹色譜的邊框象徵牠的可能性及潛力。

然後小牌邊框的四個角角,把它填入四元素的顏色
指示牌還沒畫出來,所以先打個問號,有沒有像個神秘的空降CEO的感覺(逃~~)

這兩天在網上爬文,看看四元素大概都是那些顏色:
火元素:紅色或橙色。
不用說我一定選紅色,橙色我已經用在牌卡名稱兩旁的三角形裡了,加上紅色是色光三原色之一,比較有代表性。
水元素:藍色。
這個很好理解,填藍色就對了。
風元素:黃色或白色。
欸⋯這就很難選了,白色我原本想拿來套指示牌的角角,因為指示牌有天使、基路伯的出現,但是風元素套黃色又很容易跟星幣混淆。但基於黃色也是色光三原色之一的理由(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東東),所以風元素還是套入黃色。
土元素:黑色,綠色或棕色。就是沒有金色哈哈。因為小牌兩邊的框線已經填黑色了,所以土元素我填綠色。雖然星幣在偉特牌中有很強烈象徵財富的意思,但星幣是土元素喔(只能怪西方人沒有中國五行中的「金」屬性囉)。

之後的指示牌就如願以償地填入白色XDD。
白色象徵光,有更高頻率的意思。
來人,給指示牌一張特寫鏡頭
光選填色就燒腦兩三天,因為風元素填黃色真的很違反直覺,我又想把白色保留給指示牌。填色修修改改好幾次。
加上我用procreate畫框線,畫的時候覺得線條很直,就直接把顏色填入線稿裡,重複填色後才發現,線稿放大一堆鋸齒,深切感受到什麼叫做「填色一時爽,改稿火葬場」😭😭。
填下去後發現水元素的藍色在畫面縮小後看起來很像綠色,我想是因為被旁邊的黃色影響到,產生視覺錯覺的關係。

說實在的,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也沒有很照偉特的塔羅牌配色畫,填入四元素的顏色好像有點多餘,其實這樣設計的用意,是希望使用者在需要把牌卡分類時可以節省時間。但我也覺得,讓使用者去記憶角角的顏色不是很必要,記不起來就記不起來吧(其實我是不想讓每張牌卡的框線都看起來一樣才這樣搞😄😅)。
四元素的含義其實有不同的說法,像是火元素有熱情和行動的含義,但也有卡巴拉的學者把土元素含義定位為行動(這是因為神秘學家把卡巴拉教義和塔羅牌結合,將卡巴拉四個世界分派給四元素,導致四元素原本的含義改變了)但網上也有相反的說法,認為土元素的性質是不動的。
所以我覺得太過強調四元素的顏色沒什麼意義。各家學派說法融合在一起只會變成大雜燴,還是專注在牌卡本身的靈性含義就好,比較不會陷入頭腦的概念遊戲。

最後來張牌卡正背面一覽圖。
【C組】卡通獨角獸塔羅牌牌卡正背面設計
改版後,我稱這組設計為【C組】。
不是我在說,橙色、黑色、淺灰和白色的配色真的很有質感。
感覺整張牌卡變貴了😂改尺寸是對的,比之前的B版要更漂亮。
接下來真的要畫指示牌了~~真的~~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我的FB粉專:
彩虹被窩
我YouTube 頻道網址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播放列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牌卡的縮時影片:
彩虹被窩的 IG
彩虹被窩的Pinterest 圖版
彩虹被窩的推特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toon_unicorn_tarot?r=d11954200378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