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4 | 十二星座擬人化與系列總結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把十二星座運用Midjourney擬人化成動漫妹子,並且為這《靈魂中的神奇畫面》作一個總結。

二、靈魂中的神奇畫面

  你好!這一個系列也即將到達尾聲,對於AI繪圖還有許多可以探索與開發的空間,我將會從這個系列開始到現在的想法開始介紹。

I、繪製腦內震撼的場面

  這個系列最初的目的,是為了讓腦袋中的神奇畫面能藉由AI繪圖的方式成為一個作品,雖然說AI繪圖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但能真真切切的看見內心所想的畫面,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在AI繪圖發展的如今,應該有很多人研究出了限制跟危害,因為上學的關係不太能常常關注社會議題,不過也聽到很多相關的資訊有在推動,像是美國好像把AI繪圖排除在著作權法的保護外。

II、人工智慧提高了創意的豐富度

  誠然,AI繪圖能大幅增加我們對於創意的豐富度,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簡單想了一下,並沒有太過聚焦,內心的想法是一片混沌,AI繪圖能很好的填補這個缺口,讓我們更能具體表達心中所想。
  這項工具可能會於教育有極大的幫助,因為無論AI算出來的圖片是否與心中所想的圖片相同,都能修正自己的想法,並讓自己更能明確表達,我認為這對小朋友是有很大的幫助。
  在原子習慣一書中,有表達養成習慣的一種方法,就是讓行動輕而易舉,養成腦中有畫面後,使用AI繪圖記錄下來,可能會給予圖像記憶的孩童極大的優勢,在教育上也能激發小朋友的想像。

III、從新奇到熟悉,最後習以為常

  我對AI繪圖從最開始的好奇,在一次次的研究中逐漸熟悉,能熟練運用並繪製想要的圖片以後,就開始把這項玩具放一邊了,因為我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
  我推測那些對於AI繪圖的人,可能已經轉化為生活的一部分,例如我們學校的概念視覺業師,或者以AI繪圖為職業的召喚師,當然也有可能是那些鑽漏洞並稱之為「我畫的作品」的三流人士。
  我目前把它當作玩具,在這份專題結束以後應該會退訂閱,直到暑假專題正式開始以後有機率重新訂閱,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強烈的算圖需求,不過在人工智慧的領域,還有更多令人讚嘆又恐怖的新科技。
  對於此系列的其他文章有興趣:

三、十二星座擬人化

  接下來進入本次主題的正文,我會各個星座逐一分享。

I、白羊座

constellation, Aries, girl::2, digital art, outdoor, starry sky, fancy, shiny, mood lighting, Smoke filter, blue, purple, Exciting, third-person perspective --ar 16:9 --niji 5
  因為我是一次算完才撰寫文章,所以接下來可能會有一些看起來像預知的文章內容,請包容。另外這一次算的文章具有風格一致性,我推測是因為只有星座本體跟相關描述調整而已,其他都相同。
  看起來有白羊的那種行動力強的感覺,帶有些許歡興雀躍。
  這一支就比較像綿羊的感覺,具有柔和的感覺。

II、金牛座

constellation, Taurus, Powerful, girl::2, digital art, outdoor, starry sky, fancy, shiny, mood lighting, Smoke filter, blue, purple, third-person perspective --ar 16:9 --niji 5
  金牛大多數都帶有比較閃亮的顏色,其中不確定為什麼,左下角出現了三女神或三胞胎的感覺,我挑選了其中比較像金牛的幾個角色。
  金光閃閃的金牛,看起來有強大的力量。
  這種看起來深藏不露的感覺也很棒。

III、雙子座

constellation, Gemini, Uplifting, girl::2, digital art, outdoor, starry sky, fancy, shiny, mood lighting, Smoke filter, blue, purple, third-person perspective --ar 16:9 --niji 5
  雙子似乎不太有兩隻角色的感覺,但很有那種敏銳觀察力的感覺,具有全局觀的同時又充滿好奇心。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看起來像某個遊戲的角色,這可能是AI算圖最危險的特性了。
  我覺得這很有充滿好奇心的感覺,並且知識淵博,敏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4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I繪圖和遊戲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