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四章 只能走昆蟲道之換個蟲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然,又變成那輕飄飄的魂魄,有個小孩帶我回到那熟悉的高台前,咦,這次怎麼不是黑白無常帥歐巴來帶我啊。
「黑白大哥只帶人,不帶昆蟲。」
我看了看那小孩問道:「你是鬼差童子吧,你也會讀心術?」
「地獄裏的鬼差都會讀心術。」
「喔,那如果我亂想,是不是不管距離多遠都讀的到?」
「應該是吧。」
我笑笑點點頭,心裡想著,孟婆,我來了,妳最好給我說清楚為什麼我會投胎成一隻米蟲,還有黑白兩位帥歐巴,有機會真想摸摸你們的胸肌和腹肌。
隱約聽到兩聲低沈的清喉嚨聲從遠處傳來,哈哈,他們讀到了我的心。
「那我過橋囉。」說完我就跑了過去,橋下那女人還在。
「等到他沒?」我對她大喊著。
「等到了,妳怎麼又回來了?」
「喔,我想再投胎成別的,那妳看到他還不上來?」
「要見他七七四十九,我才能跟他再續前緣,還有八十七次。」
「才四十九次不是?八十七次早超過了。」
「是七千七百四十九次。」
我的臉上呈現三條線,我超想跟她說,妳想再續前緣是有沒有問過他啊,如果對方不想呢?妳一廂情願又是何苦?但終究我還是忍住了,有時人就是要有個遠大的夢想,才會覺得人生有意義。
孟婆一看到我,還是那標準步驟,遞湯、唱歌。
「我不會喝的啦。妳應該讀到我在橋那頭的問題了吧?這次我要變成厲害一點的,不要再當什麼米蟲了。」
「沒辦法,妳目前只能走昆蟲道。」
「為什麼?不能走畜生道嗎?我想變成貓。」
「妳也知道有畜生道!」孟婆可能手痠了,放下了手上的湯碗。
「當然,本大小姐可是飽讀經書啊,哈哈哈哈。」我可是資優生耶。
「我知道妳是資優生,我看過妳的檔案,頭腦好但心不好嘛。」
「什麼心不好,我可從來沒有虐待小動物或霸凌同學喔。」
「可是妳視而不見,這跟幫兇沒兩樣。」
「啊現在是在檢討我的罪行是吧?」
「是啊,好評估妳可以投胎成什麼昆蟲。」
「一定要昆蟲?」我故意裝可憐,貼在孟婆的身上淚眼汪汪的看著她的雙眼。
「是。」
「非得要昆蟲?」我努力擠出一滴淚。
「對。」
「沒得選?」我都快給她跪下了。
「沒。」
「好個無情的老太婆,好吧,那我可以自己選種類吧?」不等她開口,我接著說:「不行也得行,不答應我,我把你的湯全倒掉,到時看妳拿什麼餵那些鬼魂。」
我衝到裝湯的大鍋前,巴著鍋旁的把手準備傾倒。
「別,妳想變什麼妳說吧。」孟婆嘆了口氣。
「讓我想想,我想要會飛的,很難打死的,有股殺氣人人看到都會怕的。」
「好好好,我知道了,妳去吧。」
喔耶,我親了一下婆婆的臉頰,蹦蹦跳跳的往那雲霧中跑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卷一:魂  第一章 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卷一:魂 第三章 那傢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一)穿越【諸王記卷一】  瑞伊瓊森睜開了眼。   這是哪裡?她下意識地往四周張望,吵雜的聲音傳入她腦中,只見這是一條人聲鼎沸的街道。   夜晚的降臨沒有帶給伯賽德街絲毫的影響,街上的商販仍在吆喝著。九點是碼頭工人下班的時間,商販們迎來第二波的商機。   瑞伊站在街道中央,這是一個可以說擁擠的街道,兩側矗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2
溪邊亂撿蟾蜍石 名醫父子渾身爬黑疣…助理化驗成分意外弄瞎眼上次說過了忠犬黑羅的故事,這次來說說另一則動物靈的故事。好幾年前,老玄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位聲音很成熟的大姐,她講得非常急,希望我立刻去幫助她。 這位大姐是徐太太,上個月他們一家出門去玩,小孩在溪邊撿了一個滿精緻的石製蟾蜍,當時徐太太總覺得石頭哪裡怪怪的,叫小孩放回去。徐先生覺得只是塊石頭,是徐太太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23
【卷一 • 鳳凰花開】一旦選擇高考這一條路,不論考上與否,都會在畢業後,馬上進軍中服役,當然啦!科裏有一位學長能力超強,他在去年十二月拿到專技高考證書後,立即利用其具備大學的同等學歷,隨即又考上了研究所,所以人家都還在念插大二時,他卻已是研究所的研究生了。夠厲害了吧!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3-11-25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29】破繭重生的愛情如一對彌新的翅膀,靈魂共鳴展翅齊飛~ 🍀🍀🍀fumi老師:❤️❤️❤️ 🥰🥰🥰今天又是在感恩的豐盛心情下,閱讀學生傳來的靈氣療癒報告,心情的感動中能夠感受到一位真正的療癒師;是如何為自己的個案,做出一場有價值並富含意義的療癒~~ ✴️✴️✴️在靈氣療癒的過程中,個案被新手靈氣療癒師帶領著,踏上了一段與自己內在和解的旅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31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3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7-12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2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0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耽美/BL】卷一 魂兮歸來-Part 1如果有前世,你敢回去嗎? 辛嶽 X 月德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3-01-14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_004小強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心情緊繃,沿路不停好奇的東張西望。 雖然他很喜歡沖繩北部國頭村,但是從未來過喜如嘉區域,每次都只是行經此地,所以對周遭的景致感到既陌生又好奇。 不過話說回來,前後差了600多年,地形地貌差異不知有多大,就算「前世」(這是小強目前所能想到最適合的用詞)來過,應該也很難認出來吧?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3
琉國志卷一:夢起山北 ╴003嚴格來說,琉球人自古以來並沒有確切統一的宗教系統,而是由好幾個民間信仰結合而成,包括祖先崇拜、龍宮信仰、妹神信仰、御嶽信仰等。 「御嶽」(ウタキ)簡單來說就是「神靈居住的地點」。根據琉球王國第二尚氏王朝時期編纂的地方誌《琉球國由來記》記載,光是沖繩本島就有679座御嶽,遍佈於森林、山峰、河川、泉水、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