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7. 莉涵(上)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半神遊地走過奈何橋,原本想說再逃避一下,卻在橋的那一端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小姐,請喝湯吧!」
一位彬彬有禮,穿著正裝的男士捧著一碗湯,獻寶似的給眼前的小姐。
「不要,我不要!我是被殺死的!羅蘭跟我說過我能活到六十七歲那年的十一月……我要見羅蘭!我要見你們的君主!」
「小姐,請你冷靜下來……你才剛死,心情難免會有點激動……」
「我要見羅蘭!」
「抱歉,君主行蹤不定,不是我們所能揣測的。」一旁的少女、女士也圍了上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人人手上都捧著一碗湯。
看來孟婆手下又新增人手了。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分鐘有108人死亡,這108人回各自去到他們各自信仰所屬的冥界,其中若有無神主義者,則是根據轄區分配進入冥界。
例如,死在中國的歐裔無神主義者會自動進入東方冥界……重點是,孟婆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就加請了幾個人……鬼來幫忙。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在喊我名字的鬼。我走上前去,喚了一聲,「莉涵。」
莉涵見到我,立刻破口大罵,「羅蘭!你為什麼騙我!你明明說過生死簿上面寫著我的死因是患癌而死,現在是什麼意思!我下個星期就要結婚了,婚紗照都拍好了……」
「莉涵,你冷靜一點。告訴我,你是怎樣死的?」
「我哪裡知道!我只記得我走在路上,一股淡淡的陰氣混著神氣就在眼前,我試圖避開,可是他卻纏上了我,讓我無法呼吸……我看不到。羅蘭,就算我有陰陽眼,我也看不到襲擊我的東西。然後那股奇怪的東西突然消失……」
突然消失?我問莉涵,「我比了幾?」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根本就沒有舉手啊……」她的聲音想像到什麼似的漸漸遠去。
她明白了,我也證實了我的猜測。
「我的陰陽眼沒了,對吧?」她努力集中精神,試圖讀取出現在她眼前,我所聚集的淡薄的黑暗屬性。
「不是封眼,而是強制奪走。難怪你會死。」
這種天分大多是跟靈魂綁在一起,強制奪走會造成極大的傷害。有修煉的人就算了,像莉涵這樣的普通人類一定會死。
普通人類比修煉之人的靈魂渙散了許多,修煉之人的靈魂因為修煉關係,會比較穩定且不易被奪走或傷害。
我看著莉涵,還來得及。
「放她還陽。」
「君主,可是……」其中一個「孟婆」試圖反對。其他的「孟婆」都不贊同的看著他們的同事,眼裡大有「你竟敢反抗君主」的涵義存在。不是崇拜,而是怒視。
我在冥界還蠻有女人緣的,這件事我知道(當你被問了幾百億次有沒有女朋友時,再怎樣死腦筋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如果不是我跟她們強調了一萬次我不合照和簽名,我現在大概會簽名到手斷掉。會反抗我命令的獄界女官,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我說,放她還陽。」我語氣強硬了一點,也多了一絲的不容反抗。
孟婆底下的人也不是白目。一個點頭,馬上去安排程序。在他們臨走之前,我多看了一眼那個「孟婆」的名牌:水夢斐。
應該是死後才自己改名的吧?是有那個父母有那個閒情取這麼漂亮的名字啊,尤其是在古代。
莉涵被帶走了,我要求東方冥界讓人還陽也不是第一次了,莉涵應該會順利回到人界。
現在就只剩下寒冰的事了……
夜市驚見「孟婆湯」攤販!真實內容物曝光 網讚:有創意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