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故事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的我,雖然不是經常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但亦不是異常不幸的人。一生平平淡淡,偶爾會怨天怨地、怨自己不夠漂亮、怨自己不夠聰明。但總算是平安健康地長大。

初踏入職場,進修,認識了第一個男朋友、最後分了手,過程中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這樣活了35年。然而,就在這一年,短短的3個月內,我的平凡人生出現了不平凡的轉變。

某一天的凌晨4時32分,睡著的我收到了醫院的病危通知,指留醫中的爸爸情況不太樂觀,需要家人到醫院走一趟,我立即叫醒了媽媽及通知哥哥。然而,當我們趕到醫院時,護士稱爸剛走了。走到爸的病床前,我輕輕地摸了他的額頭,仍是感到暖暖的。爸為何不等我們呢?還是爸不希望我們看著他離開?不管怎樣,已成事實。

隨後與家人商議爸的後事,當時的男朋友有安慰我,我還要參加兩天後的一個學科考試。當時的心情很沈重,還在為兩個月前走了的愛貓而傷痛,今天又因爸的病逝而哀痛,可說是一邊讀書一邊落淚。可是,上天並沒有讓我停止傷痛下來,就在這段時間,與前男友的一次鬧情緒中,他答應了我提出的分手。那天,正是爸的回魂夜。

原來當一個人的傷痛點去到最終點時,是沒有眼淚可以掉下來的。活了35年,我才第一次知道比悲傷更悲傷是這樣的。

總算完成了爸的身後事,我沒有選擇放假而是立即回到工作崗位上,因為只有工作,才會令我暫時忘卻所發生的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發生一連串的不幸,但除了坦然接受,我並沒有其他選擇,我唯有借助書本的力量幫我渡過這段時期。《沈思錄》就是我當時的良藥。

我的知心好友並不多,但客戶一個給予我簡單的擁抱,上司的一個慰問,朋友的支持,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的,上天取回了一些人,卻令我看得更清、更遠。家人比任何人更重要。

所經歷的悲痛,是為了將來的人生路走得更堅強、更勇敢。我不知道上天還會給我多少的考驗,但至少今天的我仍然是健康的、有著另一半的愛護、有份穩定的工作,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珍惜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才是爸希望我可以做到的吧!


22會員
20內容數
分享生活 分享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