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3|多倫多:心靈捕手的多倫多大學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們總會去拜訪當地的大學。在P島,我們走進了愛德華王子島大學;在蒙特婁探訪位於皇家山腳下的MCGill大學,而預計在4月3日訪多倫多大學。
4月2日的晚上11時,我們抵達多倫多,然後我們搭乘Subway(我前兩天在蒙特婁,當地還是被稱作「Metro」,抵達多倫多後就變成「Subway」)黃線從Union Station至finch,再從finch走差不多1公里的路,前往租屋處。
我們在深夜中,拖著兩、三個厚重的行李箱。以為只要搭上黃線就可以直達Finch,突然電車中途停下,並告知乘客如要前往finch,必須轉搭shuttle bus,然後再轉回黃線,於是一條本該直達的電車居然要轉了兩次,或許鐵路方也知道乘客們會茫然失措,在月台四處角落有許多服務人員向大家指引方向。
我們轉來轉去,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夜深了,風又很冷。

多倫多大學:頂尖學府,《心靈捕手》拍攝場地

4月3日早晨,有非常溫暖的太陽。
我們抵達多倫多的第一站就是前往著名電影《心靈捕手》的拍攝場地,這部電影是我童年的回憶,沒想到居然能夠親眼見識到電影螢幕中的實景。出於好奇,我又重新去回顧了《心靈捕手》電影,感覺很像卻又有點不太一樣,或許是時間已經過了幾十年了,難免有些東西會發生變化。
我們從museum地鐵站出來後,轉向右手方出口,第一眼看見的是University of Victoria,然而google地圖卻顯示著:「你已抵達目的地」,我們疑惑極了,University of Toronto到底在哪裡?
附近樹上都有松鼠在騷動,比我以前見到的松鼠還要再深黑一點。我們迷路著,隨意走著,誤打誤撞地終於抵達University of Toronto,想參觀一下他們的藝術博物館,可惜未開放,被阻擋在外。
我很喜歡大學區域人文氣息,我看到有好多學生在長椅上坐著寫報告(有些椅子上還會寫上教授的名字),或者是拍照,討論事情,非常青春,也十分讓人羨慕居然可以在這種像是城堡的學校裡讀書,這些年輕學子們都會有非常棒的未來啊!
維多利亞大學
維多利亞大學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