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就是我要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打一篇,我就認命去洗碗。
昨天下班前,同事問我明天能不能幫誰代班,原因是那個人身體不舒服。
「不行。」
我快速地拒絕了。第二次。(因為在這之前,也有另一位同事問我一樣的問題。)
公司雖然有規定臨時請假請自行找人代班,但要是沒找到人,還是可以請假,只是當月就不能加班。我覺得這個規定很好,像我這種不愛加班的人,最喜歡這種規定。
我不愛臨時請假。要是有活動,也會提前一個月就安排好假期。即便遇到身體不適,我也會試著調整好狀態再去工作。我能理解有些人臨時請假的原因,但不能認同他們把同事當成自己的家人,覺得互相幫忙好像是應該的。
「不要什麼好處都想拿。」
想要有個傻人能隨時成全自己,讓自己想請假就請假,想加班就加班。
「我不是你的家人,不打算和你玩互欠人情的遊戲。」
該上班的時間就去上班,不要因為下雨,也不要臨時答應別人的邀約。該放假的時間,也請不要吝嗇地表達自己的堅決。
「不行,我有事。」
「好好的放假,什麼事都不做。」就是我最重要的事。
洗碗去。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個人空間也包含了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別勝新婚,永別才能省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好的距離叫「禮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不是源自於誰的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少,但是更好》人生苦短,最沒意義的事,就是做根本不該做的事……“我們大部分人都在過一個普通的生活,我們對太多還不錯的事情說「好」。因此,我們太忙於應付這些「還不錯」的選項,而令我們錯過了真正好的選項。“-少,但是更好 一生短暫,小時候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希望能快點長大,但在某個年齡點後,就會突然發現時間流逝地飛快,好像常常來不及做些什麼,一天就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4-05-15
沒有不經意,只是不願承認那是故意,因為【不夠善良的我們】就是最寫實的自己...【不夠善良的我們】究竟不夠善良的部份是什麼!? 這並不是一部講述愛情、親情甚至友情的故事,整個故事到最後揭露了過程中的各種"惡意",又是從哪裡感受到的呢!? 2024最夯的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一次看到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同台飆戲,一步步帶我們走進人性的真實樣貌!!
Thumbnail
avatar
GungDinSu
2024-05-02
avatar
韓俊碩
2024-04-28
沒有所謂的符合標準的幸福劇本,只有適合彼此的劇本,那就是最佳劇本了進入家庭,有了孩子,一切的追求和穩定需求,都以家庭為主,真的不如以往只有兩人世界那樣。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12
說沒事 就是有事「怎麼了?感覺你不太開心」​ 「我沒事啊」​ 「…」​ 「???」​ ​ 你也遇過以上情況嗎?​ 明明感覺得出來對方在生悶氣​ 對方又說沒事​ 或你自己在生氣卻不知道如何表達嗎?​
Thumbnail
avatar
啃心理學
2023-06-25
【閱讀_十二個人的信】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不幸。證據就是這些不幸,我一路都承受了下來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不幸。證據就是這些不幸,我一路都承受了下來。 十二個人的生活只用文字來表達,書信往來生動的描繪了歷史背景、人物地位、喜悅與悲情,人的虛榮、欺瞞、狂傲、計謀,在信件中都一覽無遺。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9-04
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儀式感就是沒有放棄自己的最好證明我覺得就像是摘要所說的,幸福感的來源並不在於新增新事物,而是透過新的目光來重新定義我們原本擁有的事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是因為工作繁忙等因素而忽略掉許多事情其實是可以給予我們不只是表面上的感受,而這些感受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生活上的動力,進而提升及找尋到更好的自己。 你會如何設計自己專屬的暫離日?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7-25
書籍分享|推薦一本書給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你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你有沒有曾經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想起某個人,或是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某本書呢? 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每本書都有靈魂,都能和不同狀態下的自己來場深度交流。 如果每個人都有本和自己氣質相符的書,你的會是哪本呢?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08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58 離世寶貝投胎回來Part2/媽咪:各種跡象顯示「我就是知道是你回來!」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cl0586jj91fa....../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0:00-18:00 18:00-23:30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27
年輕,就是沒有必要急著定義自己是誰當我們25歲,回頭看15歲的自己,是否會覺得15歲的自己很幼稚?當我們35歲,回頭看25歲的自己,是否也會像25歲在看15歲的自己,覺得25歲的自己很幼稚呢? 我們總是過度在乎外頭的聲音,忽略自己內心深層的呼喚;我們都忘了,年輕就是本錢,年經要勇於嘗試。 年輕,就是沒有必要急著明確的定義自己是誰。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