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什麼都不做嗎?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蜂蜜身體乳和心輪、萊姆精油

蜂蜜身體乳和心輪、萊姆精油


久違的休息日早晨,我看著窗外的植栽和飛來的白頭翁,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想著,今天要做什麼呢?上次的音樂還沒寫完,寫作企劃也還沒開始,還有文章整理的工作$&@-$_等,我想著,那就早上寫完音樂作品,下午去咖啡廳寫作,晚上整理文章吧!昨天忙了一整天,也規劃好今日行程的我,卻一點幹勁也沒有,看了搞笑的日本綜藝節目,停不下來,內心譴責著自己,好焦慮。


我試著和自己對話,安慰著有強烈自責感的她,告訴她休息日不需要排滿一堆“工作”(連去咖啡廳都是要寫作,難怪會不想去了),我告訴她:「不用覺得妳“應該”要做什麼,而是忙了好一陣子,妳現在“想要”做什麼呢?」


我可以什麼都不做嗎?」聽到這句話,我眼角微微泛淚,一直以來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人不是機器人呀,休息和放鬆也是必要的。


原來我可以允許自己什麼也不做。


有了允許接納,我一樣看搞笑影片,但耍廢過程心裡自在多了。洗完澡,我拿了很久沒用的蜂蜜身體乳,混合幾滴天然精油。在塗抹身體乳的過程中,我靜下來,專心陪伴自己,也好好放鬆身體,焦慮的感覺慢慢不見了。


芳香療法真不錯,大家也不妨去挑選喜歡的精油,來放鬆一下吧!(連老媽回到家都問我抹了什麼,真香😛)


註:注意有些精油是不能直接塗抹的, 要混合進基底油或是身體乳喔!


看到韓國最近風靡養「寵物石頭」,也是種療癒呢

看到韓國最近風靡養「寵物石頭」,也是種療癒呢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