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有距離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攜伴同行的路上,總是鮮活;孤單邁步的路上,總是寂寞。
你喜歡一個人嗎?
從原本的害怕一個人,到喜歡上一個人
也許有人認為一個人,孤單的身影看似落莫,曾經我也這麼覺得,然後也會害怕自己成為他人眼中落莫孤單的一員,但才發現,一個人擁有的踏實足以不在意。
有多少人害怕一個人?就以一段感情做為論點,在這段愛情生活裡,因為日漸習慣了兩個人,所以將習慣性也帶入了選擇考量上,甚至有人為此選擇容忍與退讓
,忽略自己心裡的真實感,但其實,一個人並沒有那麼的可怕。
我們也都是從一個人到習慣兩個人的,不是嗎?
在一個改變上,由熟悉點到另一個陌生的新處,會有一段很長的路要經歷,然而設下這段路的距離點,就在你心裡。
如果你正擔憂著一個人的面臨,讓你選擇忽略內心真實的聲音時,先想想,我們都是獨身而來,何需畏懼。當然,有個相互扶持的對象,一定比孤身一人好,但前提要能是良人。
不論你選擇一個人生活;或是兩個人攜手,
都請不要讓自己成為那個,明是兩個人的頭銜,卻是一個人的現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都可以,就你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再不是幸福的成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猜疑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制式般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合的與合適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的疲累不會沒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語思】一段有關威權與教養的深夜對話不時總有同輩問我,對於生育小孩有何心得或建議?我常說,我不會給任何建議,重點是,你要想清楚做出每一個決定後所承擔的權利義務,並為此負責。這樣的心態,無論套用在任何問題上,應該都不太會出錯。 只不過,近來我逐漸感覺到,生育小孩的權利義務,其實沒那麼簡單就能想清楚。 生理保健、安全維護這類基本照顧事
avatar
早晨的賦格
2024-06-15
【夢境日記】一段童年友誼午睡時,夢見我小時候的玩伴 Heidi,她甚至還參加過我的一歲生日派對。夢中我的人生遭遇不順遂,Heidi 陪伴在我身邊。 我感慨說想不到我們的友誼這麼持久。明明中間好長好長一段時間都沒聯繫,到這年紀仍然能成為好朋友,肯定緣份一定很深。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4-20
你有一段來自巡林員的深情告白(提納里X熒)(1)注意事項 1.故事中的角色設定和遊戲里的不一定相同喔~ 2.不喜慎入呀! “唔...這裡是...化城郭?’”熒睜開雙眼時,便看到有著綠色頭髮的少女。 “柯萊...?”我記得我好不容易將遺跡龍獸打敗後便因為重傷而昏迷了...... 柯萊聽到聲音後驚喜回頭。“熒!你總算醒了!” "師傅
avatar
凜夜
2024-04-08
《生涯慢慢學》想要的東西,往往與需要有一段距離。––既然已經擁有,就好好使用。斷捨離:人生中的「想要」與「需要」 斷捨離、斷捨離,這是這幾年經常被提及的字眼。 有捨才有得。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你們都是怎麼決定是否要購買某樣東西的呢?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1
曾有一段時光如此接近永恆——《槍桿與筆桿下的眷村文學》當清晨的陽光鋪滿灰鴿子般的屋瓦,風搖影動,有一支童年的歌自芒果樹蔭下悠悠哼起,關於回憶的種種...... 《槍桿與筆桿下的眷村文學》集結《眷村雜誌》的專欄,主要由張夢瑞撰稿,最後一篇〈疼惜弱勢作家的屏東女兒——封德屏〉則由謝小韞與黃作炎撰寫。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2-22
原母的抉擇:從《原住民身分法》談一段有血無份的認同歷程自《原住民身分法》規定之議題延燒以來,司法院大法官就《原住民身分法》第4條第2項是否違憲進行憲法法庭言詞辯論,我認為最大的癥結點大抵聚焦在以「漢父原母的家庭生活、文化狀態與從姓」去判定婚生子女是否為「真正的」原住民,並且原父比其原母之子女更容易取得原住民身分、傳承文化,為此我感到不太平等且不認同。
avatar
Cidal
2022-09-22
有一段故事叫陪伴。少了妳 每天還是會去雜貨店 坐在那邊到天黑 誰說少年不知愁滋味
avatar
Paper Sun
2022-08-29
致方格子會員,2022新年快樂!邀請你與方格子一起展開一段精采、有趣的冒險疫情為全球的經濟、產業和生活型態帶來不可逆的變化,而今年台灣因為三級警戒的緣故,改變的腳步也跟上全球。這段期間,許多我們過往無法想像的事情也持續發生,封城、遠端工作成為常態、維珍集團的Richard Branson上了太空、元宇宙的商業狂潮,就像身處奧茲國的的桃樂絲一樣,不只是周邊的人事物,而是..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