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孤單的獨行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以為妻賢子孝,往來都是良師益友,好像熱鬧非凡。實則人生的列車上,自己可能是司機,而其他的都是乘客,隨時都會下車,當抵達終點,將車開進整理區時,司機突然覺得好安靜,原來終究自己只是獨行!

不孤單的標準之一,是有人可以共享喜怒哀樂。但是真的敢把快樂分享給朋友?不怕被忌恨!你獨得樂透,是大開筵席,還是連夜消失,重塑另一個生活圈?當傷心到想找人排懐解憂時,最後一句是不是不要告訴別人?因為你怕那會成為他人掌握你的八卦。所以可能有人陪伴,沒有人陪行。孤單是宿命,獨行是結局!

毎年總有一天,有人捧著蛋糕,對我唱生日快樂,而我的回應好像是在演一場戲。三歲喪母的我,真的不知道生日有什麼好快樂的?老天生下了我,卻不給我完整的人生?我不要求圓滿、富裕。我只要基本的完整,在我懂得哀傷,並有能力感恩時,再讓該離開的人離開。過早的獨行,使我很不容易被傷害。但是有個地方可以哭到撕心裂肺,難道不是一種幸福?

蔣勳先生有個孤獨六講的講座,我覺得那是一種夏天在冷藏庫裡吃麻辣鍋的幸福。我接受獨行與孤單,但那是不得不面對的必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享受?

就好像心靈鷄湯裡說的:要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幫助你成長!我看不懂這種言論。成長有許多條路而人們終究會走上一條,為什麼一定是要被傷害?還要去感謝?到底要活的多賤格,才會去相信這樣的話?

    3會員
    2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娶一個家,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觀:詐騙電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別笨了!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資歷與穩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要有獨立的收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零售服務業出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強風吹拂》 跑吧,在人生孤獨的道路上《強風吹拂》 跑吧,在人生孤獨的道路上
    Thumbnail
    avatar
    拖延症小姐的囤書櫃
    2024-01-12
    PM 人生,有你相伴不孤單同樣身為PM,工作上發生的大小事是T和我聊天的重要話題之一。原來不同國家、產業的企業文化存在需多差異、同時也存在許多相似處,酸甜苦辣和箇中滋味,同樣身為夾心餅乾的我們最能理解。我們互相陪伴、一路互相砥礪和關心、檢討每一次的失敗與成功。   T在世界知名的影音串流公司新加坡分部擔任PM,開朗自信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叁
    2023-12-17
    11/4-EP89【手感筆記】重啟人生的思考術!升級判斷力、行動力,人生自主、自在和不孤單!《新斷捨離》(5)【本集主題】: 斷捨離進行中,可善用好方法?【方法篇】 【本集選書】:《新斷捨離》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先丟一個「人」! ⭐️拒絕「多管閒事的歐巴桑」! ⭐️自我軸!我真的「不需要」! ⭐️原來這些,早就「不適合」我了!? ⭐️不忍了!「不舒服」丟掉磨腳高跟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03
    🎙️播客心得:劉軒的HOW To 人生學 EP.195[劉軒X林萃芬]「高敏人,你並不孤單」🎙️播客心得:劉軒的HOW To 人生學 EP.195[劉軒X林萃芬]「接納自己的細膩和敏感力」—「高敏人,你並不孤單」 高敏人,在近期是一個很夯的詞。 因為在探討情緒、心靈方面之中, 研究將情緒行為一一的分類歸類。 研究指出: 5個人之中,其中一位就會是高敏人 高敏人— 可以與人相處,但容易累。
    Thumbnail
    avatar
    玲夜的文字
    2023-03-07
    單身好苦惱,怎麼面對孤單?不要忘記首先人生是你的,你的人生精彩才是精彩。單身好苦惱? 有些單身的朋友,會覺得即使透過上班或投資理財已經讓經濟無虞,自己可以有能力買車或買房,但是即使買了這些東西後,也只有一個人,總覺得有些孤單。是不是覺得單身特別的苦惱?很想要有一個伴侶陪伴自己的人生旅途? 解決心靈層面的問題 為什麼現代人單身的居多? 與自己獨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3-20
    《強風吹拂》|在獨自面對人生的路上我們不孤單《強風吹拂》改編自日本作家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於2018年開始播出。講述寬政大學10位擁有各自人生故事的大學生們誤打誤撞,一起踏進箱根驛傳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8
    人生的考題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3-4 「鬼怪新娘」根本才是神對金信所出的考題,「你的選擇才是你人生的正確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9
    閱讀|《我啊,走自己的路》人生百百款,孤單躲不開-老女人的碎碎念直到人生快走到盡頭,她才發現,一生汲汲營營,或許只是為了明白這一點:無論多陳腔濫調、多老生常談,都是用心力與時間換來的一段旋律,都如同浪花節的謠曲般,為當事人的人生增添色彩。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2-02
    孤單人生有好的家人 真的是生命裡非常非常美好的一件事,無論窮富 家人間的天倫之樂都很無可取代,是金錢買不到的。 這輩子,我常常在家中感到孤單,甚至孤立、很像局外人,以前時常覺得是自己做人失敗或是以前造了什麼業。 後來發現,這樣的人並不少,並不是沒有愛,也並不是什麼犯錯,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六親緣薄」吧!即便平
    Thumbnail
    avatar
    米米CEO
    2020-01-17
    2017韓劇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 燦爛的守護神-鬼怪招喚日記】妳會把忘了我的妳的人生,完成得很美好 (孔劉 李棟旭 金高恩 劉寅娜 陸星材) ●2017韓劇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燦爛的守護神】妳會把忘了我的妳的人生,完成得很美好 (孔劉 李棟旭 金高恩 劉寅娜 陸星材) ◎「如果靈魂附在某個人的舊物,或沾了血的東西上,便會成為鬼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