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麼一首可以拯救你的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不可能可以拯救人
大森靖子在ROCK IN JAPAN FESTIVAL上這樣說著。

因為她的粉絲開直播跳軌自殺。

於是我開始想,我有被音樂拯救過嗎?
當哪天被深暗的黑夜侵襲時,希望能成為照亮你的一輪明月。
去年夏天是我的極度低潮期,就像被關在伸手不見五指,
無比漆黑毫無光亮的房間裡,即使睜開眼也看不見周遭。
每天睡前我總會對自己說「謝謝自己努力活過了今天」
在這樣的日子裡我遇見了這首歌
「Moonlight / Johnny's WEST」
我開始搜尋這首歌的歌詞,發現是團員自己作詞作曲,他寫道
「希望我做的音樂和Johnny's WEST能成為在黑夜裡照亮你的明月。
希望這首歌能讓你對抗黑夜。」
才發現我要的不是能溫暖我的太陽,而是能理解我的黑暗,靜靜地照亮我,
當轉為白晝時,也依舊會在那的月亮。
於是我懂了大森靖子想表達的
單單幾個旋律無法拯救一個人,為了能拯救人而投入全部心思與靈魂做的音樂
才可以。

● ROCK IN JAPAN FESTIVAL:
日本大型搖滾音樂祭,在每年8月舉辦
●大森靖子:
日本創作女歌手
●Johnny's WEST:
  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
日文寫做「ジャニーズWEST」
_Rindo_
_Rindo_
被傑尼斯拯救的日常|日本重度中毒者|日本搖滾不離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