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走過那些年的歌單Day 002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手寫 by 黑犬先生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張雨生《大海》​
-​
張雨生的歌曲,我最愛的不是《天天想你》、不是《我的未來不是夢》,而是《大海》和《沒有煙抽的日子》。​

記得第一次知道張雨生的歌曲,是五月天的石頭在演唱會求婚唱了《天天想你》,儘管看似是情歌,查了網路的資料才發現,不只是《天天想你》,就連這首《大海》都是關於親情的歌曲。​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非常驚訝,往後的日子,有很多打著張雨生接班人名義的歌手出現,但都沒有像張雨生那般令人訝異。​

這個世界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張雨生,不管這麼多人想學他高亢乾淨的嗓音,他們終究不是他。​
黑犬先生(Kuroinu)
黑犬先生(Kuroinu)
黑犬先生|Kuroinu 寫愛情、寫校園、寫都會、寫耽美、寫百合。 喜歡皆大歡喜,偶爾虐心就想虐到底。 理性感性並存,相信所有理論拼湊出來的或許才是真實。 希望用平凡的文字創造出不平凡的故事。 IG:@hello_kuroinusan_h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