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4台鐵小站(三)---鎮安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續往南推進。
前2次的歸來和崁頂站體雖小,但至少站外還有一條中正路。
鎮安站,沒有。
估狗後才瞭解,歸來和崁頂是鄉名。鎮安是村名,差一等級,連國小都得走到隔壁的大潭村才有。

在估狗地圖上看得出來鎮安村沒什麼地方可吃午餐,加上這次比較早出發,所以決定在潮洲換車時出站去吃午餐,交通工具就交給屏東版的U-BIKE,其實跟高雄版一樣,只是站場數目較少,但剛好在火車站和我要去的牛肉亮都有站。
路線看起來很簡單,但依照慣例,我還是在潮洲鎮中心小小的迷路了一下子。
牛肉亮,以台南人的標準來說,不錯吃,但還沒好到要專程跑一趟的地步(台南人很挑嘴的),濃郁有加九層塔流派的牛肉湯。上菜的時間出乎意料的長,因此我回程時得飇車趕火車了,而這次沒租到電輔車,回程坐在火車上,覺得腳酸酸的。
要飇車的原因是我還要去買這一味---啡藏潮的花潮西西里,有加桂花釀的西西里咖啡。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
回到潮洲車站剪票口,剩5分鐘。

進入正題,鎮安站到了。
月台和站體有改建過,和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照片有點不同,而且也找不到舊時東港支線的遺跡。
站在站外拍照的位置是個石頭細土鋪面的空地,空地四周是農地,除了一家民宿之外就沒有了,沒有所謂的站前商圈。
站外有一小段舊月台的遺跡和站牌。舊月台裡有2個阿伯在躺在長椅上睡午覺,很有農村小站的感覺。
回程要坐車時拍到站旁的養鴉池,很有農村風味,視覺與嗅覺上的。

以下在站外散步所見
路旁有看到不少農地在種電,所以看到這樣的小廣告也不意外了
被棄養的蓮霧和它身上的毛西蕃蓮,小時候印像是毛西蕃蓮的果實是可以吃的。
鎮安村很小,不小心就走到村外,然後就沿著鄉道走到隔壁村---大潭村。地圖上鎮安村沒有國小,最近的國小大概就是這所大潭國小,照以往的習慣走進校園休息,清明時節的屏東太陽還是個曬的,還好這次有記得載帽子出門。
公佈欄裡的台語文教學,你知道的有幾句?
校園裡有一處令人驚豔的洗手枱,上面的多肉植物相當精彩
這一盆讓我想起日式料理中的生魚片船
壞習慣改不掉,偷拍小小妹子
回程廟口的小吃攤已經開市,買了一個口味不太一樣的蚵嗲,放了很多薑的蚵嗲,邊走邊吃,然後車站就到了。
上車,回家,謝謝招待。
d88844002
d8884400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