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路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路,從家裡到附近公園的路。
以前需要走十分鐘,我會配上一通電話,與當時的男朋友聊天分享工作、家人到每天的新聞,有時候話還沒說完就已經走到了。
/
現在,開始自己好好走這段路。
起初,我還是不習慣太安靜的街道,即便四周的住戶仍有人會在一旁澆花散步,街道也因為從小走到大不會顯得可怕,只是不習慣獨自走路,太安靜了。

我開始搜尋可以撥打哪位好友的電話,只是通常想了想還是將手機放回口袋。
/
我想好好做好一件事情,好好專注當下。
於是,我練習享受走這段路。
我的腦袋開始建構新的記憶。

1.最近的道路鋪了新的柏油,走起來太過平整,或許很適合溜滑板。
2.往右邊看,是一棟以大理石為建築的獨棟建築,一樓挑高看起來很寬敞,車庫還停了少見的黑色吉普車,不知道主人有沒有想去亞馬遜森林冒險的夢想?
3.往左看,是一個白色建築的長老教會,旁邊的住家大部分住著移工,每次經過都可以從陽台聽見他們的聲音,有時候我會仔細聽著我不懂的語言,有點吵雜有點熱鬧。
4.公園前蓋了新大樓,種了很多樹,綠化做得很好,附近還有些「定居」在公園的貓,我後來喜歡跟他們玩點名的小遊戲。
/
屬於這段路的記憶,從燈光、建築物、面孔、植物、貓咪到氣息——
不再框架於一通電話。

屬於我自己的世界,同時提醒我腳踏實地地感受我的旅途。
台北市立美術館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