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半單篇文章瀏覽量破萬紀實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清明時節雨紛紛,瀏覽排行向前奔;
兩千五百初登榜,四千一百榜首尊;
五點五十過九千,七點五十破萬人;
鯉魚努力躍龍門,奪魁紀錄永收存。
榮登方格子免費文章點閱率 Top 5榜首(手機截圖)

前言

四月四日中午寫完陸劇《歸路》觀後心得,上傳方格子後,如往常一般吃午飯、追劇。下午五點左右的時候,正百無聊賴地滑手機時,突然看到手機上跳出我自己的文章,嚇了我一跳。但是,因為之前曾經有我的文章突然出現在老公的手機的經驗,所以下意識地先截圖留底再說。
谷歌搜尋中,出現我的文章(手機截圖)
心想如果是被谷歌搜尋大神青睞了的話,文章瀏覽量應該會看的出來,一查之下,發現果然瀏覽量不同凡響,中午才貼的文,四個多小時之後,已經約有1,000人次了,還在持續上升中。暗暗高興,希望這次能有好成績;前一次的最佳成績是《向風而行》觀後心得3,500多人次(目前累計人次),那一次我還搞不清楚,只知道瀏覽量幾百幾百的往上跳,跟平時的靜如止水,頂多幾十、上百次完全不同。但前次也只不過跳上方格子Top 5瀏覽量排行榜的第五名(約2,400人次時上的榜),而且沒多久就被追兵殺下榜了…。

清明時節雨紛紛,瀏覽排行向前奔;

第二天一早六點多,被女兒吵醒的時候,睡眼惺忪的瞄了一眼手機,瀏覽人次大約是1,600人次。起床後,一邊吃早餐,一邊滑手機,一邊截圖留念。

兩千五百初登榜,四千一百榜首尊;

大約是早上九點卅分擠進方格子免費文章瀏覽量的Top 5,瀏覽人次約為2,500;九點五十六分擠進方格子免費文章瀏覽量的Top 4,瀏覽人次約為2,900;十點,瀏覽人次超過3,000,十點十八分擠進方格子免費文章瀏覽量的Top 3,瀏覽人次約為3,400;幾乎是每廿幾分鐘就前進一個名次,看到這裡,各位看倌是否跟我一樣的興奮?

這時(十點四十五分),我傳了一個簡訊到家人群組說:「我的文章今天衝上閱讀流量Top 5,目前暫居第三,不知道有沒有可能衝上第一…」,十一點零三分,我又傳了一個簡訊到家人群組說:「我衝上第一了…」!(十點五十六分,跳過Top 2,直接衝上方格子免費文章瀏覽量榜首,瀏覽量是4,102人次)。從擠進排行榜到躍居榜首,花了約一小時又廿六分鐘,人數增加了約1,600多人次。
而且,同榜的五位格友,貼文時間從三月廿九日至四月三日都有,都比我早,加上前次的經驗,可知,貼文時間長短與瀏覽量多寡無關。
另,據同時間的Premium文章瀏覽量榜首格友貼文中所說的瀏覽量為1,800,可知,不同類別的文章瀏覽量上榜門檻不一。

五點五十過九千,七點五十破萬人;

繼上午十點五十六分,衝上方格子免費文章瀏覽量榜首之後,瀏覽量仍持續穩定成長,傍晚五點五十分左右,瀏覽量已經超過9,000人次,到了晚間七點五十分左右,瀏覽量衝破1萬人次!從登上榜首到瀏覽量破萬,花了不到9小時的時間,瀏覽量增加了約5,900人次。)
瀏覽量破萬(手機截圖)

鯉魚努力躍龍門,奪魁紀錄永收存。

從瀏覽量五十幾、一百多、兩百多、三千五百多到現在的破萬人次,每一次達到新的里程碑,我都很感恩。一次的瀏覽量破萬,並不代表鯉魚已經躍過龍門變成龍了,而是又一次的努力跨越門檻,藉以鼓舞自己,為下一次的門檻再努力。能上就會下,沒有永遠的第一名,排行榜中浮沉是常事,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次的足跡都彌足珍貴,僅以此文記錄留存,與格友們共勉之。

結論

  1. 貼文時間長短與瀏覽量多寡無關。
  2. 方格子的文章瀏覽量Top 5分成三類:付費、Premium和免費。不同類別的文章瀏覽量上榜和登頂的門檻不一。
  3. 方格子的文章瀏覽量Top 5週期,據悉係單日排行、非累計流量。

❤️按愛心表示喜歡
💬留言表示意見
追踪表示關注
🔗轉發表示認同
💰贊助表示支持👉贊助
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方格子臉書IG
更歡迎追蹤【漫步首爾街頭傻子影劇觀點】出版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宓思槭沙龍開張啦.... 歡迎大家一起來緬懷過去,展望未來,活在當下. 分享彼此的職場酸甜苦辣,日常柴米油鹽,人生體驗觀察,寰宇旅遊手札..... 一杯飲料,音樂中, 緩緩道來心中想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