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名利雙收的三月創作成就報告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來方格子的第四個月,前幾個月都有把系統寄來的創作成就報告公開,這次也不免俗地來看一下,分析一下:
一樣地挑重點分析,三月共31天,維持日更不輟。
瀏覽量漲了八倍,共計48,236。相較於二月剛好摸上五千,三月可能一周就超越。也很符合八二法則的是,瀏覽量的主要貢獻來自於這個月寫了五篇爆文,被各大媒體轉載差不多七八篇,平均六天爆一次,如下所示:
五篇爆文都是三月寫出來的,共佔月瀏覽量的七成多
而這些文章大抵上也帶來一些新的陌生追蹤者,觀察到追蹤者的人數會影響流量基數,比如一月時我一般的文章平均流量三十幾,比較有出圈的可能就一百多;三月的文章平均流量就會到200~500左右,出圈的就會破千。
一破千就很容易進TOP5,也可能因為我的標題又很幹文的原因,放首頁上會吸到更多的流量,通常進TOP5後就會看到該篇文章一路從第五名往上爬、爬、爬到第一名去,而在第一名榜停留個兩到三天。
並且,得到八個付費訂閱:
記得上個月發表【感情10】女人在兩性市場中講過的唯一一句真話的時候,因為我把大部分的內容都鎖碼了,竟有一個莫名其妙的粉絲跑來私訊我的IG,開始對我說教(她一定沒看我的【與人交往慎防好為人師的毛病出現】)
說教的內容大抵上是說她是學商的,說我的文章就算文筆好也不會有人要買,因為付費訂閱我不只要文章好還要有什麼個人魅力什麼底蘊累積之類的,所以我現在開付費訂閱還太早。
聽完我也是不知道她什麼心態,可能以為這樣講我就該把付費項目刪掉全部公開免費讓她看爽吧?反正我也不理會。
結果不到二十天馬上多了八個付費訂閱,完美打臉,名利雙收,可喜可賀。
訂閱的八個裡面有七個竟都是不認識的,就挺突然的收到通知有人訂了,除了一位是我討論紫微的(算學生吧)以外,出乎我意料的是可以得到不認識的人的青睞,還以為會訂的比較是那種在方格子常常跟我互動的那些人。
雖說那個專題只是為了擋一些黑粉,不期許以此為收入來源,然受到肯定也是值得開心。金額不大,卻是「沒人給我錢我也會做的興趣事情,竟也開始有人付我錢了。」這樣的概念。
別管那些酸民了,還是繼續開心地寫下去。
------以寫作為主題的文章一覽------
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