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TOP1、編輯嚴選、媒體轉載等成就解鎖及分析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陣子除了偶爾的即時精選成為日常外,某些文章也成功達到流量爆發、被選入編輯嚴選、被媒體轉載等等成就,通通舉出來分析分析。

流量第一名的文章

燈楞,排行榜第一名
這篇文3/3發表,至3/6號共計三天的累計流量好像才六十幾。而3/7一覺醒來突然變三百多,上了半天班直噴八百並進入免費榜TOP5中的第四名,晚上九點證照班下課後打開手機一看,瀏覽量已達到一千八並登榜上第一名。
分析:
基本上我不知道這篇為什麼會爆。而這種前幾天沒沒無聞卻在一天內井噴的現象,合理推測應該是被什麼擁有高流量的大IP給分享了。
可我怎麼查也查不到有誰在分享我的文章,基本上如果那麼多人得到這篇文的連結並點進去,那麼我應該也搜得到,但卻沒有。
因此我的猜測是:「方格子的電子報」。方格子系統會寄Email給會員,其中不乏一些文章的推薦,那麼我的這篇文或許就夾在這個文章推薦裡面寄給了廣大用戶群。又因為是電子郵件的關係,我當然查不到。
畢竟一整天看到流量一直往上噴卻也找不到在哪裡曝光出去的,看著其實有點恐怖,呵。
至於進入到TOP5之後,就除了這個(暫時推定)電子報曝光以外,又多了一個首頁曝光了,於是噴得更快。大者恆大,很有厚尾效應與八二法則的體現。本想說上個月總瀏覽量五千應該是很難再有明顯成長了,這個月也能五千我就偷笑。結果這文章孤篇壓倒我的其他全部文章,貢獻了期望瀏覽量的四成(目前2185),這個月的成長應該還是穩穩的。

編輯嚴選的文章

燈楞,編輯嚴選
分析:
進入編輯嚴選的文章應該比較好分析,畢竟除了我自己的這篇以外,還可以看其他創作者被選入編輯嚴選的文章,來綜合評估寫到什麼程度比較容易被青睞。
看完其他作品以及自己這篇覺得:能選入編輯嚴選的文章,大抵上都要有一定程度以上的實用性,或者強烈共情。也就是理性與感性文章各自的佼佼者,讓讀者至少看完可以有收穫,或者內心有被觸動到。
我的話大概只能選擇前者了,現在已寫不出那種擁有強烈情感的文字,然而我的每篇文章都還是有給自己一個「讓讀者帶點什麼東西走」的要求。在各領域主題中,盡量附上自己的思考與解釋,希望提高文章的實用性而非區區幹文。
那麼,其實我很多篇應該都有上編輯嚴選的底氣吧?比如本月自我推薦的是這篇【如何明天就成為股市名師】,但還是沒被選上。或許編輯真的很嚴格,或許我的主題太邪,又或許我上面講的根本完全就猜錯了方向。
總之,被選上的是我根本沒想到的這篇。

關鍵評論網轉載的文章

關鍵評論網則直接改了我的標題,用我的副標來當主標(副標可能比較聳動吧?)
叫做:江湖經驗:甲乙方簽約還是該動點手腳,「契約公平原則」拿來唬人超好用
燈楞,關鍵評論網
分析:
話說他們轉載我的文到自己的網站上,然後每一段中間都插一則廣告,收益還自己拿走,這讓我深深思考到底要不要改授權狀態。
而且其實這樣轉載導流效果差到不行,我這篇原文流量也才區區130,你在關鍵評論網都能看完全文了,誰他媽還會點原文連結進來是不是?
只能轉念一想,人家是大媒體而我是小部落客,雖然這樣的互利關係有點不對等,頂多反過來利用他們的名氣。比如要承接文案工作或是投稿作品的時候,與其說「我有在經營一個部落格但只有一百多個人追蹤」,或許說「我的文章曾被關鍵評論網轉載」可能更有加分效果。
聊以自慰,只能這樣想了。
在我看來他們應該喜歡這種有獨特觀點的職場文章,尤其企業法務的相關文章算少(至少我很少搜到),那常寫這個主題可能就會比較容易被他們轉載。

風傳媒轉載的文章

風傳媒也給我標題,取一個超農場的,叫做:先試車再交往,對方會比較不愛?他跟每任女友「第一次見面就做愛」,最終結果出乎意料
(作者本人表示可以不要這麼農場嗎?我好尷尬)
燈楞,風傳媒
分析:
什麼媒體轉什麼文(X)
其實我都能理解啦,他們要的是流量,我要的也是流量,誠如前篇寫作主題文章講的,越是大眾議題流量越高,比如感情,尤其是提到性的。
那麼轉這種帶有一點腥羶色的文章就理所當然了,無可厚非。
看了一下他們媒體首頁其實也是各主題都有,但那種專業主題的可能就會去引一些專業人士的意見,所以我們這些素人還是寫一些腥羶色的才會被轉。

總結

還是老樣子,不要期待你什麼文章會被誰青睞的好。
維持一直寫、什麼主題都寫、持續優化自己的寫作技巧、對每篇文都平常心看待,一樣放長期來看絕對沒有壞處,足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1會員
291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