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之小關山林道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關山林道原本因疏伐,公告關閉到6月21日,但清明連假開放了幾天。由於進出管制站都要登記,據管制站保全說,最多時有300多人進入,真的非常嚇人!
  於是可以想像身為百岳之一的小關山肯定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果然如此,有2個YouTuber(有辨認出的)也來了。不免俗,我們也喜歡小關山,鬧中取靜,聞所當聞,見所當見。關山矗立在不遠處(看起來),就是搶眼,不可能忽視,肯定也要找時間造訪。
  但這次行程中我更喜歡的是斯拉巴庫,它不是百岳,名氣不夠響亮,很多山友根本沒聽過(在登山口以及營地遇到會聊一聊得知),我們這團3人可能是上去當天惟一的,還在三角點曬太陽睡了一個多小時。2800峰有好多鐵杉巨木,我相信你也會愛死!
2800峰的鐵杉巨木
  上斯拉巴庫,小關山就在視野右前方一路相伴。過1K後就能看到所走稜線左方的大片崩壁,2800峰前後部分路段緊臨崩壁,怵目驚心,往下瞧,一瀉到底的失速感讓人腳底發麻,使人本能地想往內縮。站立一會靜靜聽,可以聽見土石持續滾落的細細碎碎嗚咽,以及聞到樹根因土石剛扯離懸空發出的新鮮氣味。裸露石堆區陽光大好,是棘柏的地盤,遇奇險閃不開時也只能狠下心撩過去,接受棘柏的針炙邊鬼叫。楓樹已換上翠綠帶紅新葉,樹下鋪滿褐色落葉。偶遇水鹿或山羊顆粒排遺順坡灑散如大便瀑布。
一路相伴的小關山
2800峰與斯拉巴庫山西側崩壁
  如果你讀過大分‧塔馬荷布農抗日雙城記,或許也會想繼續走這條稜線至玉穗山看看,所以我們會找時間再來。要有接受芒草洗臉的心理準備。可能也得展開地圖才能跟上我的敍述節奏。
  山我都喜歡,是人潮產生了分別心。
  「沒有人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地方」,我喜歡且贊同但不敢掠美,語出齊柏林「我的心,我的眼,看見台灣」 。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